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窮到只剩旅行續集【上海】(第一天)



計畫永遠改不上所謂的變化

那就隨著心情走吧!

天氣讓我們幸運也讓我們不幸!看你用什麼看它吧!

很幸運的我們累了就睡 開心就笑 想休息就坐下 想淋雨就不撐傘 一切都是那麼的free

這大概就是我愛旅行的地方 

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反正沒人認識你!每個人都看著你 只是因為你與眾不同而已!



第二航廈的G3登機門是HELLO KITTY主題

真的讓人忍不住就被吸引過去

一大早的飛機 沒什麼人潮 所以就好好的盡情的拍照



可愛的育嬰室



Hello Kitty的主題候機室



這裡真的可以讓喜愛HELLO KITTY的人拍上幾張可愛討喜的照片



G7的主題是 中華郵政 



所以也要拍上幾張才行 哈哈

你說你可能是因為太興奮而睡不著 

我不知道到什麼時候開始 對於旅行 就沒有前一天因此而興奮的睡不著的情緒

好想回到小時候 那種畢業旅行之前的期待感!



連機上難吃的餐盒都沒有興趣拍(為什麼這次長榮的那麼難吃啊!!!上次好吃到我都想要再叫一份

到達浦東機場的時候 發現外面天空的顏色 很舒服

下一張(熱鍵:c)

到達機場 你手機開機便收到嬸嬸傳的『上海人民歡迎你們』 我們都笑開了!

嬸嬸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一卡通】(也就是悠遊卡,很像香港的八達通)什麼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 連計程車都行!方便的行!

這時候車外已經開始下雨了,我也不知道這時候我在幹嘛 都沒拍,哈哈

從浦東機場到市區計程車費快要RMB200元 大約車程1個半小時

也可以選擇磁浮列車(時速 430公里/小時) 只要8分鐘就可以到達市區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它很不方便 要搭完磁浮列車還要轉搭地鐡(所以本來要體驗磁浮列車的快感 卻因為行李過多而作罷)

而且當地人說其實十分不方便 因為沒有進入主要的幹線 很少人搭(聽說是年年虧損)就跟台灣高鐡一樣 幾乎蓋在偏僻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放了行李 吃了小籠包(上海小籠包 口味跟台灣的好不一樣喔 皮薄肉汁很濃郁)

我們就又打D到東方明珠了 天氣很不好 但人很多

票價有分 100/130/150  嬸娘替我們買的是150  其實簡單的分就是越貴可以到越高的樓層

下一張(熱鍵:c)

本來以為 就跟101一樣 很快速的排隊上樓 誰知道 默默的排隊也花了五十分鐘

不知道到底是電梯太小還怎樣 厚!排隊真的讓人很不耐煩跟覺的浪費時間!!

下一張(熱鍵:c)

很可惜 外面下著細雨 霧矇矇的 

但依舊清晰可見 豎立在中間的上海金融中心



這裡是可以360度看盡上海的市景

我想晚上應該很美麗吧



我一直處於很害怕的狀態 人不太敢靠窗

只要想到我在那麼高的地方 就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卻又要故作鎮定的 拍照



就合照唄!!!哈哈



妹妹啊,你真勇敢,我看的腿都軟了!

259米的懸空觀光廊,我看大家都好似若無其事的走上去 真的覺的好了不起喔!

我真的...怎麼樣也無法克服 對高的恐懼



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我一輩子也無法體驗到的一件事



可是我還是要拍照啊 哈哈

就算沒有站在玻璃上 我還是超級害怕



這。。。就是我人生的極限了!這也算是把腳放上去了吧!!!




能想像自己站在那麼高的地方嗎??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我們到樓下的上海歷史陳列館參觀

裡面的光線很不足 所以照片都是糊的

下一張(熱鍵:c)

裡面的感覺 很像台灣故事館 但更多更大更精緻

有一種逛不完的感覺 可以讓你了解上海的發展史

下一張(熱鍵:c)

這大概是裡面最清楚的一張了


下一張(熱鍵:c)

很快的 我們就趕緊搭地鐵到南京西路跟嬸娘會合

地鐡很妙 像過海關一樣 是要檢查行李的!(結果我又沒拍) 真的很囉嗦的一個城市耶!

下一張(熱鍵:c)

南京西路的街景 也很美

下一張(熱鍵:c)

街上的人很多 整條南京西路步行道 吃的服的穿的用的 你想的到的這裡都有

但嬸娘有交待我們千萬不要買這裡的東西 這裡是賣給觀光客的 價格一定貴上兩三倍

要勇敢的說"不"



來自台灣的上島咖啡 在上海還真的是發揚光大

到處都是 我們喝了冰淇淋卡布奇諾 其實就飽了

下一張(熱鍵:c)

有名的長江公寓(我也不知道它在哪裡出現過 哈哈)

嬸娘說它在很多電影裡都出現過 我就拍了下來

下一張(熱鍵:c)

嬸娘讓我們選擇 裝潢好 一半台味一半上海味的上海菜 還是沒什麼裝潢 但很道地的上海菜

我們選了後者(就是要好好的嚐一下上海菜的)


下一張(熱鍵:c)

上海菜 一定要先有冷盤(其實這點 應該很多人不太習慣)

肚子餓了好像就想吃熱呼呼的東西 

我忘了這道叫什麼菜 是台灣沒有的菜 吃起來的味道也很特別 說不上來

下一張(熱鍵:c)

這盤很像豆腐跟麵筋的結合(自己都覺的很爛的形容)

下一張(熱鍵:c)

這道菜其實有點殘忍 因為裡面是活的蝦用酒和調味把它醺死 所以上桌時是活跳跳的

其實吃起來味道真的還滿不錯的 但是就可惜 聞起來有一股很重的醋味 而且蝦要用嘴巴剝殼 很麻煩的 

下一張(熱鍵:c)

這首菜我滿喜歡的 有點像不辣的炒年糕 但調味完全不一樣 跟章魚一起料理

下一張(熱鍵:c)

意外的很不油 而且酥酥脆脆的 很像塩酥雞 很不像豬腳的味道 超神奇

下一張(熱鍵:c)

呼呼!吃飽喝足了 就趕緊來外攤走走 深怕假日的遊客太多 所以今天一定要前往

這些景像在自己面前時 有一股很熟悉感 沒有很陌生或者驚喜 好像已經看過很多次一樣

景依舊美麗 天氣很涼爽 哈哈

依照慣例 我們買了立即拍夜景相片紀念品含相框及照片 居然只要RMB17元 哈哈!!!太好了

下一張(熱鍵:c)

依舊是糊!!算了啦~

下一張(熱鍵:c)

聽說這裡的燈 是永遠不關的 下班後的電費是上海市政府付費的

為了維持不夜城的景像!

下一張(熱鍵:c)

很帥氣的一隻牛耶!大家都爭相與它合拍

下一張(熱鍵:c)

不騙你 人就是那麼少!哈哈 超開心

感覺好像深夜 其實當時也才10點半而已

聽說是越晚越多人

下一張(熱鍵:c)

你一定要做怪動作你才會開心嗎 真的很不受控制的傢伙耶~

回上一層(熱鍵:b)

後來發現我自以為聰明的帶的腳架完全沒有用武之地

好看的腳架 果然就只是用來看的 我要高的腳架啦!!!!

那麼低到底是要拍誰!!!怒

下一張(熱鍵:c)

很塞車的路段!!!轉角遇到愛 開場 尚東拉著心蕾跑的這道路!(哈我怎麼記憶那麼深刻,因為太美了)

下一張(熱鍵:c)


好了 要來ending 第一天的豐富行程果然讓我們一回家就累翻了

準備早睡早起儲備體力迎接隔天可怕的世博行!!!!衝衝衝!!!!

請期待 接下來第二天的行程囉^^(不期待也沒關係啦~

18 則留言:

  1. 呵呵~
    這句話非常非常同意~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要帶著跟隨性的心情去旅行~哈哈

      刪除
  2. 三澤臨演:對呀... 整個劇組行李超重的.. (在後面拖著..)
    Jolin導播:p啦.這次出外景你又沒去.少在這邊演搬粗工的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道我的旅行箱只要放著不動它就會往前翻~它表演慾很強
      帶超多東西的!!!你看到會笑死~!

      刪除
  3. 三澤先生---香港香港!!!
    Push!Push!Push!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以為你醬他就懂了嗎 哈哈
      如果你還想要尋找出國的安全感 的話
      首要條件就是好好的練拍照!
      最起碼也要拍個一千張吧!拍超少的...

      刪除
  4. 東方明珠超難拍的!!

    回覆刪除
  5. 去了上海兩次都沒到外灘
    我比較想上去金貿大樓~~((View好像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不錯~對我而言應該一樣可怕

      外灘好像是經典行程耶!!!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跟電視和書出現的一模一樣
      但沒有感動的FU!不知道怎麼了~

      刪除
  6. 那個長江公寓真的很面熟,它外面那個是報攤還是雜貨??總覺得那個場景在好多電影裡出現過~
    我蠻喜歡外攤那張夜景的fu,那個雲層是真還假??城市的燈光和夜景搭上那雲層,一整個就是有搭~
    水面上浮印的燈光效果很讚...But.....人群還真是稀有的少.....可是醬比較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面熟???真的唷~我嬸嬸說它很常在電影裡出現!!!
      雲層是真的啊!!!大家拍的夜景好像都有雲層耶~好像晚上很容易是多雲的天氣
      人群的稀少大概是我們選的時候對...通常是可怕的人群~我朋友說像複製人...怪可怕的!!!我看到她照片時也帶著害怕的心情...但當天完全不像我們害怕的~反而少的驚人~

      刪除
  7. 啊!!!好詳細的旅行紀錄!~~~害我好想出去走走!!
    想起上次去澳門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我也想出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哈哈!!

      是可以安排一下假期再出去走走了啊!!
      可以選個渡假FU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嘛!!!

      刪除
  8. 第一章改的真有意境 我好像大喊 "葉問 你在哪裡"
    你的技術一直很好

    我也孵一篇了 終於
    過來幫我增加人氣

    看來外灘的高架橋都拆了 那是discovery電視的困難工程 別小看它
    因為它走地下 很靠近江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海行沒想像中的有趣...倒是留下不少遺憾!!!!
      可能希望我下次再成行~!!!

      外灘有很多高架嗎???我也沒有很了解...我只知道它們都走地下~
      所以當我們在走隧道時,我嬸嬸問我們怕不怕,我心裡OS是,台灣又不是沒有隧道...
      但他說我們在海底下時,的確心裡又OS還真的有點可怕(如果隧道是黑心的,海水灌進來 哈哈)
      不過台灣又不是沒有海底隧道,高雄到旗津的也是了不起的工程呢!哈哈

      有啦!!你要常多增加新網誌!!

      刪除
  9. 幾樣上海菜冷盤基本上台灣的江浙菜館都有:
    馬蘭頭香乾、烤麩、活嗆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我平常都只吃我會吃的東西很少有機會吃我不知道味道的東西說!
      這些東西都很特別 對於我會吃的食物來說!
      下次我在好好考慮一下要不要去嚐嚐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