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對現在生活的想法

放了自己一個禮拜的假



也是該收心了



這兩天 都在做修改件的動作 



也麻煩了他們 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 請其它人替我改 呵



那個讓我火大的神經病客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



回來之後對他很多無理的要求 也沒那麼生氣了



不過我還是會碎碎念



終於 還是定稿了 加上前一個設計師所設計修改的



他大概破了史上的紀錄 起碼也校了十次吧



如果硬要說之前設計師的設計有問題 我倒是覺的是客人自己本身根本不懂...



不是說 我想幫自己人說話...



每次都依他的想法下去做修改 後來客人 還是會選擇原本的設計



也是因為 門市店家對於設計的專業程度不夠才讓客人所心隨欲吧



太過迎合客人的需求 只會搞的大家都很累



事實也證明 看到他想修改的部分 我只能說客人活在他自己的夢幻世界裡面



我一看到 就覺的整張根本不搭 顏色上的配對也完全不對



我卻要硬著頭皮替他改 如果那個客人在我面前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他一頓



後來他自己應該也發現 怎麼看都不順 要求回原本的設計



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很浪費大家時間...



看到夾帶的文字檔上 滿是歉意和說明客人是從”澳州”來的



我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後來 你跟我說的調適 我慢慢的學會



以前可能 我都直接應對客人 



客人大部分都會在我的掌握底下 



現在透過店家和公司 前面兩者 如果沒有適度的了解和應對 的確會造成我許多麻煩



不過 這也是一種訓練自己EQ的方法



客人的挑剔程度 我只能說 就當做自己對於照片細膩度的要求了





上次 我一邊生氣一邊抱怨的傳照給你看時 



你倒是很冷靜的跟我說 這種事 你看多了 所以也不驚訝



原來各行各業都存在這種龜毛的客人 哈哈



你說一開始你也很生氣 久了 就會習慣



教我給客人選擇題吧 這樣會分散他們的要求





原來 每件事情 像你一樣的冷靜面對時 才能看的更透



我以前也醬冷靜過 當時 是因為我已經麻痺了



現在 我不知道是麻痺 還是?調適過來了。





或許 習慣真的件很可怕的事 當對於應該要有情緒反應的點上 只有冷冷的反應時



未必是件好事







我不能改變天氣,但我可以改變心情;我不能改變你,但我可以改變自己。





這是我最近在遇上神經病時 告訴自己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