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十分幸福之平溪之旅



濕濕的平溪十分行!一趟的隨性之旅 連起床你都融入這規則裡



等了累了 還好一切就是可預期的結果 因為出發點是隨性 過程必然會有些許的意外及驚喜









漫長的火車 山谷的景色 一幕幕的被速度給甩在車後

雨 很適合這裡 心裡有一種期待放晴 卻又覺的它們是如此契合著




充滿油漆味的牆 在巷子裡 原來我們都一樣愛巷子裡的不期而遇





搖搖晃晃的吊橋 依然充斥著我的尖叫聲 哪來的勇氣 跨越!原來這也需要一些勇氣



離開老街往 瀑布走去 一句施工工人"路是人走出來的"口號 我們不顧封鎖 執意前進



停止營業的鐵門 依舊抵擋不住我們想要一探究竟 

用盡力氣 爬過嚇阻的鐵絲網 換來只能看一眼的命運

這裡遠的使我們 無法有再次進往的動力 



認真挑選的明信片 是為了寄到未來的那一天



你的臥軌是想證明 命運是當握在自己手裡!!

膽子小的只能 隨意在車軌上走來走去。假裝自己的不在意





晚上的街燈亮起 更點亮了那街道的古意 是一直追尋的記憶。





這時的我 正在想你。


----------------------------------------

非假日的老街 並沒有假日的人潮 少了一份喧亂 卻多了一股詩意

來來回回加上等車的時間從桃園出發 起碼也花了七個多小時在車上(真可怕)

回到桃園有一股去了很久很遠的地方 終於回來的輕鬆感覺

還好 我們的話題很多 朋友也不少 把每個人當八卦人物講過一遍差不多也到了(並沒有啦)

肚子餓的 被你阻止了幾間雜貨店 眼睜睜的看著那些食物離我而去

你說還有更好吃的 然後終於受不了的不顧你的勸告 買了一包零食狼吞虎嚥(感覺餓很久了似的)

但隨即就發現了更好吃的滷味(早該相信你的 哈哈)

標示說距離22分的瀑布 實際上卻走了40分鐘 有騙人之嫌

到平溪放了 遺憾的天燈 終算了結了我們的心願 飛的好高好遠 

一群外國觀光客 突然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聽著曾經充斥在我身邊的語言 出現在這裡的老街

天色慢慢的變暗了 我們踏上回家的旅途

一天 雨沒有停過 都細細的下著 但我的心情是很愉悅的

坦白說 很愛雨天的這種感覺

一直以為平溪不會太遠! 我們真的太天真了!

下次也許還很久吧! 不會再是明天了。

30 則留言:

  1. 三澤臨也:NO.1 0合 換我領錢了吧

    Jolin導播:不是說過第一名也是沒錢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怎麼沒問...那一直想的人是誰...
      以你的個性就會一直問一直問的啊!!!

      嘿!!不告訴你!!!

      刪除
  2. 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看得我眼好紅喔!!!!

    還好平溪我去過~好啦~不與你計較~哈
    ((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玩一直玩的人是你吧!!
      我們只是隨性走走...你是真的給我跑去玩!!

      你去過的地方真多!!好我要來追上!!!

      刪除
  3. 臥~臥軌那張也太驚險了吧?! 囧

    十分大瀑布那張好美、好震撼喔~~
    突然停止營業,有人知道是為什麼嗎?? ><"

    平溪坐火車要坐很久ㄟ
    太猛了妳們,呵呵....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是唯一的一張瀑布照,拍的時候手還會緊張
      因為讓我們看一眼的管理人員看我們不顧生命危險硬要爬鐵絲網進入
      就同意我們真的能看一眼 所以只看了一眼時 表示已經完成了我們想要的事可以離開了
      我就很緊張的拿出相機趕緊拍起來。呼 
      真的看到瀑布時覺的不枉費我們醬辛苦的爬進去

      停止營業是因為私人公司把它圍地收費經營,去年被縣府停止營業。
      畢竟河川是屬於國有。聽說現在在打官司
      現在在協調希望地主可以捐地,讓瀑布可以變成公園,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聽說之前營業時一張門票要一百多塊,好像也有聽說二百五十元的(真是貴死人)

      真的很遠耶!天啊,不是台北縣嗎?怎麼遠成醬。

      刪除
  4. "一趟的隨性之旅 連起床你都融入這規則裡"
    哈哈!如果沒有我的融入,
    應該只能在白天放天燈吧!
    停止營業的陰謀~
    是一場公有和私有的爭奪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聽說會變成公園,免費參觀耶。
      不過爬鐵絲網成了另類回憶。有時候當下瘋狂的行為比較會在往後的人生裡更有記憶。
      我想這是除了在長灘島騎那個鬼車上最高點外,另一件瘋狂的事了。

      還有少把起床那件事合理化!

      刪除
  5. 超喜歡這一系列照片的感覺!!

    我也可以購買這個平溪十分卷嗎: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當然可以啊!
      只送不賣,送給有緣人(搞的跟宗教書很像...)

      刪除
  6. 真的很遠嗎?
    他之前嚷嚷一直要去
    但我們還沒去
    被妳一講,我完全不想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沒有看完照片期待的感覺嗎??我是想營造出那種氣氛耶
      遠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坐火車啦!轉車來轉車去,又沒做足功課所以花了很多等車的時間
      不過是真的沒有很近,不過我覺的很值得一去耶
      青茼是因為太晚了所以沒去到,不然十分平溪青茼都去走走不錯啊!!
      放了天燈覺的很開心的感覺。還是去找找吧!如果你喜歡老街又喜歡鐵道的感覺
      你應該會愛那裡!

      刪除
  7. 愛心小姐
    平溪被妳寫的好美

    心都跟著你的文字~入戲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的平溪很詩意...帶有一點悲傷感...很美...我喜歡

      謝謝你的入戲喔!!哈哈

      刪除
  8. 這次的風格真得很漂亮~~~
    有FELL,你越來越厲害喔!!
    果然才華不下於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前面兩句時,猜想說是哪個欣賞我才華的人
      沒想到是你...我久久無法平復心情..
      你怎麼了...是鬼上身嗎

      居然...哈哈
      不過也不忘了要誇獎自己...算了...果然厲害!!!

      刪除
  9. 照片的色調真的都好好看喔~

    小白臥軌整個超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一直走這路線...居然還問我要不要也嘗試一下
      中間誤以為火車來...我們兩個整個跳起來的畫面才好笑...

      謝謝^^

      刪除
  10. 真ㄉ感覺是幸福之旅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幸福的感覺嗎...哈哈
      真妙!!

      刪除
  11. 那個吊橋下的魚超多的
    一直很想釣
    但是一直禁釣.害我十分沒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理它。去瀑布時外面也寫著禁止進入
      我們把它拆開來,大大方方走進去,
      看到那個往十分瀑布的吊橋下有兩個釣魚的人。
      很帥氣的站在河中間釣魚,超有感覺的話。

      刪除
  12. 很讚的懷舊旅行 ^0^

    可是 不要臥軌呀~~~ 哈哈哈...

    那張配上色調 整個有驚悚片的fu~~妳再看一次 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果然是要被拍的人員配合的好。(等等被她揍)

      刪除
  13. 感覺是非常隨性的旅程
    照片拍的好有fu~
    推一下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性到爆炸,不過偶爾醬的隨性,很好。
      感覺很舒服。
      謝謝囉^^

      刪除
  14. 是.是.是.......是"平溪"

    好期待捏!
    3月初的假要先去鶯歌!
    下次在去平溪了~

    如果這樣玩下去,是不是會哪個景點遇見你們~(地球真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要好好做一下功課,別像我們走隨性之旅。
      醬才可以不會有什麼遺珠之憾喔。

      刪除
  15. Wow~好讚的攝影系列!!!不囉唆,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