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找方向!

長處,我問你的。



你們的回答 都讓我覺的 我最好有這麼好。



那我現在在這裡做什麼?





失去所謂的方向 好像是一種人之常情



曾經我一股腦的 往前衝 不顧一切的



那是因為明白 我要的





現在 我又在思考著 我到底要什麼



心想事成的秘密 要學會的是 了解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而不是心想就會事成 





這問題好難。台灣的教育 都沒有教過我們找尋自己想要的



而只是告訴你什麼是好的 怎麼樣你才會好...



你就是要考第一名 你就是要把書讀好 你就是要...



永遠都是這樣子的教育模式





所以為什麼2006年,被喻為『富國俱樂部』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對全球五十七國四十萬名、十五歲的學生進行一份學科能力測驗(PISA)



了解各國未來主人翁的競爭力差異。



在學枓方面測試數學、科學、閱讀三科,結果台灣勇奪「數學分數排名」第一。



科學也比美國、日本厲害全球第四



閱讀力稍差,但排名也在前段班。



但信心度測試清一色都是倒數。



觀看其它名次比我們國家弱的學生 信心程度居然都比我們國家高很多。





分數主義的教育。讓台灣的孩子變成考試機器,只懂得贏得眼前的分數,卻輸了其它





在國外的時間,我有觀察過外國人和小孩子的相處模式



我覺的很多時候 他們選擇讓小孩有自主權 用溝通的方式去詢問他們的意見



而不是由父母決定。讓小孩從小就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就算有人曾經想過他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也很容易被一些社會既有的觀念給影響



例如 喜歡畫畫的人 從小就被灌輸沒出息



喜歡做美髮的人 很容易被灌輸很辛苦 社會地位很低...



喜歡做手作的人 很容易被問到那你將來可以做什麼



喜歡做菜的人 很容易被說難倒你一輩子都要那麼辛苦的...



好像只有當上老闆 坐在辦公室裡面 好好的上班 才是最好的...





『在你出世時,上帝會給你一把鋤頭,挖掘自己的田地』



那我們的田地上 到底應該要種些什麼 想要種些什麼?卻沒有人教會我們









找到自己想要的!真的很重要!!十分重要 !!!





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



「一個人只要喜歡一個東西,會把自己從一塊鋼鐵變海綿,吸得飽飽的」





好。我要來好好的想一想。





重新學習。

14 則留言:

  1. 三澤臨演:喔~海角七號~我喜歡



    Jolin導播:那不是重點..



    (十秒後..)



    (臨演被整個劇組的人拖出去後門海扁了一頓..)



    七嘴八舌~~~笨臨演~你找死呀~看不懂導播現在的心情是不是

    回覆刪除
  2. 那我是從海棉變成了鋼鐵

    被榨的乾乾的

    回覆刪除
  3. 想要怎樣的工作環境

    想要怎樣的生活品質

    想要怎樣的家庭關係

    或者想要怎樣的對象

    (當然不只這些)

    先從簡單面著手、執行、完成

    完整再慢慢填滿其它缺口

    會不會比較好找到?

    當妳越想它

    它只會越來越模糊

    不知道適不適用這裡!

    我也還在找~

    但我慢慢的不急了

    去做就對!

    回覆刪除
  4. 三澤臨演:⊙⊙ 樓上的..

    回覆刪除
  5. 我早就知道妳是海綿寶寶~



    學有專長~



    誰說愛釣魚的小孩沒出頭!!

    回覆刪除
  6. 我都只學放生~

    回覆刪除
  7. 臭小子~

    我會帶妳去家樂福買!

    回覆刪除
  8. 你根本不是海綿



    你只是海葵!!

    回覆刪除
  9. 可是我只會釣淡水魚耶!!!



    你可以當小雷魚嗎???

    回覆刪除
  10. 我知道阿

    你一直都很可愛~~

    但是雷魚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11. 我是道地的台灣人 ←沒信心 ><"



    現在在煩惱,該唸碩士還是考AutoCad證照??

    幫我解惑一下吧 =3='

    回覆刪除
  12. 派~大~星~~~



    就知道你有看拜犬女王!!!哈哈^^



    其實會這樣推著你的

    跟年紀也有關係吧

    不知道誰規定的

    到了一定的歲數你就會開始慌

    比比其他有成就的人

    或是新聞上比你小卻做很多事的人

    感到很失落...



    不管怎麼樣~

    朝著自己喜歡的路線

    有一天會是滿意的結果!!!



    ((人家韓國的阿嬤..考775次的駕照..也是過啦!!開心點嘛!^^))

    回覆刪除
  13. 嗯...

    先想想做什麼是會讓自己最感覺快樂、遼闊吧!

    因為我們大家都是

    太容易被美好的東西吸引

    所以..恩..會有很多想要卻要不到也做不到的

    不知道耶...

    可能是被這個社會給磨掉了一些東西

    現在的我在想這類問題的時候

    比較會偏向

    〝到底做什麼事會比較有意義〞

    而不是〝到底自己想要做什麼〞

    也許是因為像我們這一類的人

    太敏感,慾望又太多

    所以會一直出現自己覺得好像會很想做的事



    @@...呵呵呵....

    我到底在講什麼阿.....

    〈小君依定會這樣回我吧!^^〉

    回覆刪除
  14. 這是家族的窘境嗎??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變成海綿,但是誰把我丟進海裡吸收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