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多肉 波尼亞 白斑到手香 黃斑到手香 絨毛到手香 小葉到手香 聖森塔 愛情海 樹狀石蓮 玫瑰石蓮 白鬼



波尼亞一直好可愛~

黃黃綠綠的~每顆都圓滾滾


多肉植物依據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結果

所以 這款跟一般看到的波尼亞不太一樣

因為我放在每天會曬到最多太陽的地方~~

不過夏天的波尼亞也是乾乾扁扁的~

這款真的超無敵像草一般的好養~因為從買來的一小盆 現在幾乎是爆滿四盆

也分出去好多次~!大家也都是爆炸的瘋狂長

應該算是入門一定要養的多肉吧~哈哈XD

不要看它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開滿花時也無敵可愛喔~~

每年都開滿滿的小花~


到手香應該也是超級好養的~

成長速度很快~也很喜歡它的味道(而且鳥不吃它)

花是紫色的也很美麗~

就是我的葉子都不大片 只是很厚...

有看過超美的花色呢~希望有天我的也可以變成那樣


黃斑到手香 真的好漂亮~

但越養越捲~

絨毛到手香也好可愛喔


小葉到手香其實很可愛耶~


森聖塔好像也是分枝性很好的多肉

沒幾個月已經出了好多頭


愛情海~居然在冬天越養葉子越少

現在慢慢長回來~還不清楚習性

大概也是愛水那種吧~


樹狀石蓮最近比較美~


玫瑰石蓮 其實真的很像玫瑰耶~


好美~


白鬼 希望越來越美




16 則留言:

  1. 真的耶!你送我的波尼亞有曬太陽跟沒曬太陽的顏色差好多喔,但現在最近我把它收進來一點不要曬那麼多,因為黃黃乾乾的感覺很可憐,哈哈!它真的很好長,幾乎每盆我都來上那麼一點波尼亞(亂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插花老師也說喜歡綠綠的~
      結果我喜歡小小黃綠黃綠~
      但他真的太會長了!!所以我也是每盆都有它的踪影~哈哈

      刪除
  2. 呵呵
    又出動不少可愛的道具
    真是太犯規了啦

    回覆刪除
  3. 原來妳學過插花
    難怪組合盆栽都很漂亮
    我只知道生花 立花 自由花 還有遊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很厲害耶!!那是池坊沒錯~!!!
      遊心是什麼???

      刪除
    2. 哈哈~我曾經聽過一次課啦 XD
      妳可以沽狗遊心 插花
      就像妳在盆栽裡加幾個可愛道具
      感覺就很有童心一樣 ^^

      刪除
    3. 哈哈,我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有遊心這東西
      老師其實有稍微提過~但插花可能跟多肉不太一樣
      我喜歡池坊那些花朵自然的美好~
      弄的可愛的那些東西 只會讓我覺的不是他們原來的樣子(我好老派 XD)

      刪除
  4. 你好 想請問你有使用殺菌劑之類的嗎?是用哪一種?要怎麼使用呢? 因為我是多肉新手 很羨慕你的肉肉都超級漂亮的,想請問你養的方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是殺蟲的話,我都用討勁久,不過不好買,興農有在賣,
      使用方式,在購買的時候可以問一下,大概就是稀釋過後澆水用,我久久才會用一次(主要是覺的用太多農藥不太好,跟覺得用太多可能會有抗藥性<自己猜想)
      多肉其實就是全日照通風土乾了澆水,沒特別的方式^^希望你也可以養得好!

      刪除
  5. 這樣阿! 謝謝 希望有天可以養的跟你一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沒問題的~相信你也可以養得很美~^^
      一起加油囉!

      刪除
  6. 請問您的多肉植物都在哪裡購入呢?養得好漂亮
    在下目前是多肉新手一枚,想要去選擇性多一點的地方買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您的黃斑到手香去哪裡購買的呢?也好想養這種捲捲又帶紅梗的品種,好美啊!但網路上找到的都不太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在看到XD
      好像是逛花市的時候遇到的,捲是因為太陽曬很多的關係,一般不太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