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窮到只剩下旅行-澳門篇(first day)



窮到只剩下旅行-這真的是我人生的寫照

每次都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了 人卻在旅行。

看完立志的書-念頭裡卻是流浪 

夢想對我而言 就是那麼的簡單 自由自在的

只要我想 就算窮還是要旅行

心情就跟那些每天吃泡麵 卻為了一個名牌包的女生一樣堅定

只要覺的開心的事就去做了 就醬 別管其它人。對我而言



這次的旅行多虧小君的行程計畫 以及你的機加酒積極的安排 才讓這次旅行得以成行

不過萬萬沒想到 行前完全沒有參與的情況下 

直到服務人員 刷我的護照才發現 名字訂錯了 本來想說花錢了事 結果。因為和飯店是一個套裝組合

他只能替我加上註記 後來也不需多付費 但他還是提醒我 下次一定要多注意 不然會很麻煩



飛機只飛一個半小時就到澳門了 實在很近

到機場我們就坐飯店接泊車到飯店放行李

對照一下 是不是跟Vegas幾乎一模一樣~



接著我們就步行到官也街



離飯店很近,但是走過來實在有點小危險。路上沒有路口 沒有紅綠燈

後來我問計程車司機說這裡是不是沒有紅綠燈 他說有是有 但很少 因為人很少



這裡的建築物都好美喔 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因為到的時候也差不多中午了 所以我們就趕緊去找尋我們要去吃的【誠昌飯店】水蟹粥



這是小份的(一點也不小啊)



這是你回來還想吃的麵



後來追加的黃金炸蝦-這是我們看到和我們一桌的兩對不同的夫妻和情侶都點 看起來好好吃我們就追加了

你看看它的頭有多大~真嚇人 不過你不喜歡它的粉味 我卻很喜歡

吃完粥和麵時 你問我如何 我說:不會再來了 哈哈
(東西不是不好吃 只是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 加上我本身對蟹這種東西還好)

不過這家店在網路和書藉的介紹 評價都還不錯 所以 我覺的還是個人感覺啦

醬吃下來 兩個人吃了快要四百塊的港幣 




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個普通的巷道 掉漆的牆壁 都如此的有它的風格

你說會不會他們用的油漆用的比較好 哇哈哈



吃飽了到處走走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回到 【大利來記咖啡室】來排隊

每天3:00開始販賣炭爐烤製麵包的豬扒包 你看時間還沒到就已大排長龍就知道人氣之高的



我只能說連路邊攤都被旁邊建築物搞的好有FU



一邊排隊我看到維他奶 讓我想起MOON 他說香港人都愛喝這個 難怪在澳門也隨處可見

喝起來就像台灣賣的蜜豆奶 豆味再重一點沒那麼甜



終於排到了 哈哈 但我們實在太飽了就只叫了一份

坦白說吃起來 豬扒很硬 味道也很普通 但麵包的口感真不是我在說的"讚"

讓我想起美國很多餐廳上菜前都會有讓你吃到飽的麵包 連我不愛吃麵包的人都會想A回家



不是很大一份 平常一個人應該是吃的完 



注意一下這張照片後面有一張可口可樂的廣告

就是老闆娘 被可口可樂公司找去拍廣告 可見名氣之大啊



我們又在旁邊坐了很久 發呆放空 你一直說澳門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放空的地方

跟香港不太一樣 街上的人不多 步調不快 很靜 (很適合我這次需要放空的旅行)



後來我們就坐計程車到路環 有發現嗎?司機在右邊 哈哈(澳門是屬於右駕)

一開始我觀察路邊的司機很妙 為什麼休息還要坐到另一邊休息 上車才發現

而且計程車的後面是自動門 你要上車他就會替你自動開門 真方便



聽你說>宮野蠻王妃< 就是在這條路上取景的

整條路上幾乎可以說沒人 好妙 跟我們去的一般觀光景點不太一樣 都沒啥人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裡的門都好有FU

街道也有FU 牆壁也都有FU的不得了



連你說的地板都有FU




好幽靜的一個下午 就想醬坐到天黑
 


之前還看到舒琪和劉德華演的電影原來就在這裡取景 哈哈 好妙



逛的差不多了 雖然還沒消化完 但是還是得吃遠近馳名的【安德魯餅店】

我們各點了一份蛋韃 



皮酥酥脆脆的 但內餡吃起來 你說像是加了糖的蒸蛋 哈哈

接著我們就坐公車要到下個景點 誰知道我們都睡過站了 



你很認真的在看地圖和下一個要去的地點

接著我們就到漁人碼頭




你愛的門 



晚上的漁人碼頭 還是看的出來 很美

不過我還是覺的很怪 週末的星期六 街上幾乎沒什麼人




你看怪不怪~

直到 我們進去賭場 哈哈 就明白一切了

原來 大家都跑進賭場裡 裡面儼然像菜市場 呼!完來如此




後來我們就到對面金沙娛樂場去【觀摩】一下 





好精彩的水舞秀 加上水的倒影 真的美極了 

永利酒店內的兩場秀(富貴龍+吉祥樹) 看完之後 是不太明白 想表達什麼 哈哈

啊!可能看完的人會又富貴又吉祥吧~呼





看了照片才想到那天晚上我們沒吃飯耶 怎麼會醬 結果就跑去喝酒了

威尼斯人一樓的PUB 現場演唱真棒。

一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了。明天請早



延伸閱讀>窮的只剩下旅行-澳門(Second Day)

52 則留言:

  1. (劇組人員vs三澤臨演的對話…)

    劇:臨演呀.你知不知道Jolin導播這次為了澳門的旅費
      把你的身份證先拿去隔壁當鋪抵押呀?

    臨:⊙⊙...難..難怪我的身份證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好好笑喔~

      把你賣掉那個人還要跟我要錢耶~他說你很難管教 可能收費要更高一點喔!!

      刪除
  2. 三澤臨演:嗚~~~我們美麗的Jolin導播~
         妳一定要去把我的身份證贖回來呀~我是愛妳的~

    (Jolin導播.邊舉起腳抵住臨演.邊當作不知情的繼續吃著甜不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幹嘛告白啊!嘿!

      刪除
  3. 照片果真很美喲~
    哈還有妳朋友,皮膚很好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皮膚真的不錯...
      照片就是馬馬虎虎...這次放空的時間比較多...
      下次真的要再找個機會去好好拍照

      刪除
  4. 妳的新頭像美歐~~
    可以記寄給我嗎
    我要收藏!!

    回覆刪除
  5. 我愛你對旅行的堅持!推~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澳門旅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可以堅持到老~哈哈...
      結果老了也只剩旅行...
      謝謝~這是很棒的鼓勵^^

      刪除
  6. 很棒的澳門旅行 往觀光人潮少的地方走
    才有旅行的品質和樂趣
    那些異國的街道真的很棒
    比起一些制式的套裝行程或者在五星級飯店享受設施
    這樣的行程才算旅行 去體驗異國不同的生活~
    很棒的遊記分享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沒很認真的在旅遊...倒是很認真的在放空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好好的拍出澳門的美
      很謝謝你^^

      刪除
  7. 太威了~~~
    窮到只剩下旅行...
    我窮到只能在家當阿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每個人要的不同嘛!!

      當阿宅也很棒

      刪除
  8. 努力實現你們要的.
    就是最大的...動力.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我會的...
      還好我還知道這是我想要的。

      謝啦

      刪除
  9. 侯耶!!
    澳門~讚
    窮的剩旅行~水
    青島啤酒~優
    金沙一樓廁所門超大
    我都沒跟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厲害耶...怎麼知道是青島啤酒(明明很低調啊)
      金沙裡面人超多的誇張 根本是菜市場
      你連他厠所的門多大你都知道了...你哪裡沒跟到...哈哈

      刪除
  10. 為什麼同一各父母生的~~
    命運截然不同阿!!
    窮到只剩下旅行~~還可以去澳門~~
    而我只能去鹿耳門~~好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沒算好時辰出生吧!可是你可別忘了你去過的國家比我還多。
      老師說你未來運勢很好
      我要好好討好你一下!

      刪除
  11. 來拿~賣棄嫌喔(威脅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是那張正妹吧~(好啦我想太多)
      嘿!我要看不到我臉的那種(要求很多)

      刪除
  12. 十幾年沒去澳門了~
    沒想到變這麼漂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所以他以前不美嗎??
      我以為從前更有味道說。
      我喜歡古早味。

      刪除
  13. 推+
    富有的是生活旅程
    和心靈真實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嗯-心靈的真實感受。是的 這次真的是讓心靈去放空的。
      拍照就留給下次再去了。還有很多景點沒走到的。
      認真旅遊的話其實二天是不夠的。

      刪除
  14. 你似乎很喜歡澳門五顏六色的建築呢,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你的遊記中有
    照片沒調成你的tone。而且是我的錯覺嗎 ? 大利來記好像變漂亮了,第
    一次去的時候用餐環境沒這麼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喜歡..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鮮豔的顏色...
      就想調色 又怕下了手就失去了原本的意義了
      很為難 所以就選擇了一些動了手腳 保留了大部的顏色

      大利來記 我是不知道它原本如何 但在我看來他還是很路邊攤的感覺
      嗯比起澳門 香港似乎比較沒有香港古早電影的感覺 讓我不禁懷疑 香港電影都在澳門取景的。

      刪除
  15. 妳忘了說 連人也有FU的不得了
    (妳:是指我們嗎..
    第一天還不能接受司機右駕的事實
    一直被他們耍的團團轉。
    有機會再讓我排行程吧!
    下一站要去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要再讓你排嗎 換我吧!!!
      讓我挑戰看看!
      我們要回飯店那次你上車時真的超精典的。

      人一直都很有FU不是嗎?不用再多做說明(哈哈 很不要臉)

      刪除
  16. 看不到你臉.......好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背影、側面 你想到哪裡啦!
      哪裡恐怖 很有意境啊!!

      刪除
  17. 我也好想窮到只剩下紐西蘭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有錢到去紐西蘭啊!!

      紐西蘭真的很美耶,我也想去!

      刪除
  18. 你們好厲害耶
    把照片都拍的超棒~
    我11月中也要去澳門
    看了妳的照片
    我更期待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真的很美耶!能拍的地方很多...
      那就期待你的照片囉!

      謝謝^^

      刪除
  19. 好啦好啦 下次再去長灘都給妳安排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賤耶...長灘是有什麼好排的啦!!!很小看我!!!
      我來排一下曼谷好了~

      刪除
  20. 哈哈 所以下一站是曼谷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好想想~不然馬爾地夫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刪除
  21. 妳知道我配合度很高的!
    明年再來好好計畫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合度很高的是我吧!
      反正我們那麼隨性 也許來個一個月的長期旅遊也說不定。

      刪除
  22. 如果沒有VENETIAN 我想路環沒有人會來的 但他還是很安靜對吧
    妳朋友坐著的那個退色的紅門 我拍了啊
    看來你有玩到了 i'm glad for you

    不再想更多了 這樣會勾起我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紅門一眼看上去就會愛上 .所以我拍了.
      路環很靜...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坦白說我覺的這種可以不像在觀光區的旅遊棒極了
      無限放空要拍什麼都不用閃人...
      這次可惜的大概就是沒時間好好逛一下威尼斯人而已
      明明就住在裡面卻沒好好的逛一下...雖然跟拉斯為加斯長的一樣
      但就外觀人工湖那邊 我覺的好美...留一些遺憾再去感覺一定會很好的

      刪除
  23. 你住venetian啊 然後裡面卻沒逛啊 你真的是奇杷
    不過知道澳門這個很近卻很不熟悉的地方了 以後會有機會的
    以前常覺得台灣因為有颱風 會下雨 所以沒顏色的外牆是正常的
    但我第一次到澳門 那次天氣很好 看到很多紅瓦 石階 拿鐵牆
    就愛上了

    venetian有碼頭到澳門本島 這樣比坐車好吧
    我沒做過 但我做好多巴士 不好懂 其實 但有一班AP1很簡單

    btw 我朋友說venetian的zaia不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知道我是很喜歡色彩的人嗎??雖然部落格都走暗淡的顏色。
      所以澳門真的很合我胃口,加上他們觀光區除了大三巴都沒人這點也很OK
      嗯啊。我們住威尼斯人在拉斯為加斯沒住到所以來這邊補一下。
      都有接泊車要去哪裡很方便所以如果下次再去還是會想住那裡耶。床真的十分好睡
      連沙發我也睡著了 
      我們其實都在坐計程車 真的比台灣便宜 而且坐二次的公車都睡過頭(很明顯不適合)
      還有當地人很有善,我覺的這也是大大的讓我想再去的原因之一。
      zaia是什麼?

      刪除
  24. 推一個 上次我是去香港自助 看了妳這篇 我想去澳門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其實也很棒,去了會愛上。
      但去了澳門覺的澳門更棒(因為去香港總是在尋找電影裡頭的場景 沒想到都在澳門出現了)舊舊的茶樓 很隨性的咖啡室 周星馳電影裡頭常出現的常景都在澳門遇到了。
      這種感覺很棒。
      而且澳門的消費有比香港便宜一點 如果沒錢還可以進去賭場賭他一把 嘿 很不賴吧。

      刪除
  25. 當初我去香港 就是為了想電影的感覺 所以才不跟團 反正都是溝通又不是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你有看到電影的感覺嗎???坦白說我沒有耶...
      但我還是愛香港的

      那我想你會愛澳門的!!

      刪除
  26. 我想找個大排檔都沒有

    廟街給我的感覺也差很多

    最受不了的是 不管多偏僻
    一走出捷運車站都是高樓大廈 快沒有空氣 壓迫感好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迫感很重是一直直到我回到台灣才發現
      原來香港好擁擠!!
      所以我覺的長久居住在香港的人應該會生病耶(也許他們自己習慣)
      但我覺的人還是需要空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