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撞見夢想(忠信市場)




一個 真的讓我很喜歡的地方

一個 讓人會記起有關於夢想的地方

一個 讓你知道世界上 還是有很多人相信夢想的地方

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如果 你也和我一樣 愛老舊的東西 一樣愛有夢想的人們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方!!





一間看似空白的房子

裡面隱藏的空間規劃 既特別又有趣

因為展期過了 所以正處整理期 

我們從樓下開始往上走 什麼都沒有





一上樓,便發現了一個這麼窄的通道(是想逼死誰)

看進去是一個很特別的空間





頭先以為是書房之類的

轉身才發現 原來這是一間厠所 也太有FU了吧







我還假裝很有氣質的 翻了翻書





一上二樓便發現 有人在掃地 感覺超奇妙的

好像我們擅闖民宅 因為一樓連一個人影也沒有 我們就自己跑進來了

但對方看到我們很客氣的跟我們解釋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最原始的空間

因為下禮拜四才要展另一系列的主題 




即便是最原始的空間 還是能感受到 那種空間設計感 





她很熱情的要我們上樓看看 

光線進來 白色的一切 更顯的有味道

說不上來 就是一個讓人真的會覺的很舒服的空間





外面陽台 放了煙灰缸 厚,看了都想來跟煙放空一下了!





我好喜歡這個設計!簡單大方有味道!





這空間的女主人 說這本來是朋友聚會的場所

但很多朋友都覺的很棒 就覺的如果只有朋友能來這裡太可惜了

所以後來才開放的





她說下禮拜四(已經變成上禮拜四了)


會有展覽 我們可以再去看看 




她很熱情的告訴我們其它附近的藝術空間各別是什麼

要我們去看看!



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感覺 是一種無私的分享嗎?

還是一種熱情 總之是很棒的感受 對於這樣子的人 有的只是更多的讚許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我們走向對面的 斜對面的空間

真的是一很熱情的女生

我們才在門口拍照 她就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看看

還沏了熱茶給我們喝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拍的照片不多耶!

因為我都在聊天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這二樓的空間 撥放的是這群獨立製作電影的年輕人 學生時間的作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女生說 這裡是為了 想要可以跟和他們一樣喜歡拍電影的人

提供一個交流的空間 

我聽了 心裡真的有說不出口的佩服

為了夢想 租下這個地方 電費水費 佈置及整理的金錢 對他們而言

好像都沒有真的放在心上 因為他們真心希望更多的人支持台灣獨立製作的電影


下一張(熱鍵:c) 


如果你也覺的她們很棒 你可以給她們一點支持喔!


下一張(熱鍵:c) 


後來 我發現裡面很多東西 很復古 她說她很幸運

找到那些東西

而且門口的大門是他在二手店找到的(結果我沒拍)

因為我沈溺在她們的夢想裡 哈哈

那個門,木工來替他們裝上去時 發現是台灣檜本

她花了八百塊買到 結果那木工說那個至少價值一兩萬 而且現在台灣也找不到了

那個尺寸上面還是開門大吉!!!

她也很熱情的告訴我們這附近的藝術空間在展示些什麼


下一張(熱鍵:c) 


隔壁的古董店 我才真的沒什麼拍

因為我真的又在聊天 哈哈!

這窗上貼的是老闆娘說早期還沒有塑膠之前的一種材質

但我實在是記不起來那個特別的名字!

很特別的一種材質 尤其被她這樣隨意的搭配後 非常藝術!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看上了一支旅行箱 裡面的內襯真的很美

但很可惜 我個人其實有點不能接受古董這種東西

可能以前電影看太多 總覺的裡面會住著什麼靈魂之類的!


下一張(熱鍵:c) 


店裡真的好多特別的東西

還有一本非賣品-是符咒的書 破破舊舊的 超妙的

她一邊翻給我看 我一邊哈哈大笑!

所以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吧! 相信你們一定能發現更多東西

我一直問她 為什麼要開這種店 她說因為她真的很喜歡這些東西

收集收集 就多到可以開一間這樣的店 從她的眼神裡看的出來 真的是因為愛(好爛的結論)


下一張(熱鍵:c) 


一個個人工作室的空間 也是擺放了滿滿的作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可惜的是,因為剛好來了很多客人

所以就沒和他聊到天。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去走走,但。我怕下次會很多人,我有人群恐懼症!



對了,重要的資訊(我想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

應該不是我的三圍啦!


是地址:(哪來的地址啊)只能大概說出位置:在台中市五權西路一街那附近 在美術館對面

坦白說真的很難找!因為它真的是在看不出來的巷子中間!


而且我們在那附近還問了警察伯伯 結果兩個警察你問我我問你的~

說:你知道嗎

說:我不知道耶 聽都沒聽過 哪來的市場?

正失望之餘 有一個好心的路人 問我們在找哪裡

我們跟他形容了一下 她就告訴我們在往哪走進去! (看到小雨的兒子的招牌)旁邊進去!

台中人真熱情!!!哈哈


這篇預告 真的不是我故意拖稿的(啊不然咧 好吧 就我懶惰)






而且可怕的是我不知道積了多了照片咧~高的咧!!哈哈




我忘了 很久以前的熱情

也不知道它被塞在哪個角落

我只是 還沒遺忘 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 看到別人為了自己所堅持的東西而活著時

真的很感動! 無論那是什麼 

祝福自己和大家 都能找到那可以讓我們繼續熱情的東西!!!

地址:台中美術館對面 五權西路附近


全部照片請點【台中-忠信市場之撞見夢想】

43 則留言:

  1. 那我很期待^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很寫的很空洞~

      就是那種預告片看起來很精彩結果電影才很爛的那種~哈

      刪除
  2. 我如此的期待著,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不要讓你失望太大就好~

      刪除
  3. 喔耶!! 等你發文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終於!!!

      我生出來了~哈

      刪除
  4. 這是台中一個快不行的市場裡面的白色角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真的逃不出你的法眼!

      刪除
  5. 導演.....我等很久了ㄋ.....
    這部片宣傳預算也太多了吧?.....廣告打這麼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種行銷手法嘛!!!

      電影很爛只好預告的吸引人一點 醬才有觀眾 哈哈!

      刪除
  6. 哇~
    好棒的地方喔~
    下次去台中我也來找找看~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去走走!!!
      一定可以看到更多 拍的更多!

      怕之後那空間太小 人太多!哈哈,

      刪除
  7. 看到23號照片...
    一整個覺得這裡也可以拍艋舺..
    超民宅...進去應該會小害羞

    有夢的人真的很偉大..
    我下次也要去支持他~~~

    ((我不知道你跟我一樣超俗辣耶!!什麼魂的箱子!!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這麼像就對了~哈哈!!!!超害怕的...剛好那個符咒的書可以拿來使用~哈哈

      一定要去啦...花很多錢都不一定可以買到的心情...在這裡 沒花錢卻得到更多~

      你也是很偉大啊!!!!就是經歷了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人 還是要拍!!!哈哈...

      刪除
  8. 好棒的地方!!!好棒的照片!!!
    下一次回台中,我也要去找找夢想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到時候我在來好好欣賞你的...

      刪除
  9. 那是一個集合許多人夢想與堅持的空間~擺設了夢想的熱情與感動~~
    待在那裡面會有一種與他們的堅持同在的fu~姑且不論夢想是否相同~
    但那種忠於原味的熱情~~是一種深刻的感動~~
    我覺得蠻適合用來當作工作室的空間~
    對設計和創作者都很有fu~~~不論哪個鏡頭都有故事在~~都有話題可以延續~~
    因為氛圍很吸引人~~讓人有種跌入和現實的時差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也不浪費.因為就是個舊市場~所以租金真的便宜其它地方很多
      而且他其實是在一個很不錯的地段~
      只能說有夢很美!!!無論是怎樣的人 能為夢想而努力 才真的有意義!
      現實的確會磨光人的夢想! 所以 這些人才能提醒著我們自己 當初的自己!

      刪除
  10. 我還在找尋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我找到了...
      卻還發現...也許不是我要的...

      一起加油吧!!

      刪除
  11. 最近妳說的話真的很令人發省耶....

    隨著年齡增長,熱情真的會漸漸地遺失 或被澆熄
    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看著自己的夢想漸漸兌現
    我也想當那種人(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
      但年齡和經歷的事情就是會漸漸磨光自己的信心~現實也是...
      不過我還是會堅持吧~金牛座的固執~哈!

      只是不斷的希望這份堅持能再撐久一點而已...

      刪除
  12. 三澤臨演:怎麼會這樣...曾幾何時....我也變成這樣了...
    Jolin導播:臨演你少裝囉.誰叫你愛亂買露點寫真集.還不快把上個月預支的薪水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沒變啊!你一直都這樣 哈哈....想騙誰...

      你很好了~至少你都一直在堅持著...除了嘴巴嚷嚷著說要減肥 卻一直在吃零食以外~

      刪除
  13. 台中真有很多地方可以慢慢逛~
    下次真要好好計畫一下!
    真是令人嚮往的空間~
    呆滯一天,一定也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真的很多很棒的店家~
      空間和時間天氣都洽到好處的一個地方~

      刪除
  14. 我終於忙完馬祖的媽祖遶境活動
    有空回到格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耶~

      忙碌真的對你來說也算是件好事吧!

      刪除
  15. 噗噗.. 很不賴耶.. @@"
    感覺很不錯說...

    台中.. 我真的還不知道有這地方咧... @@"
    呵呵... 感謝分享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默默的藏在一個市場裡 真的有點難發現沒錯

      雖然漸漸的有人潮~但也不希望變的人太多! 醬附近的居民不知道會不會抗議~

      刪除
  16. 其實我很喜歡舊有的東西,不會去思考有什麼靈魂或是詛咒,
    而是去想原來以前也有人跟我一樣愛上這東西,
    一樣的眼光,不一樣的生活,讓舊的東西有新的靈魂.

    喜歡你的照片,有靈魂在裡頭,不可怕,令人陶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想法很棒耶!有個人和我愛上一樣的東西<<<
      嗯,我買了裡面一支皮箱給我朋友 結果他說你自己在怕 還買給我 哈哈
      我想每個人對東西的定義都不一樣 但只要是自己能接受的就好!

      舊東西真的很有故事也很有味道 我很喜歡欣賞 但我不想擁有
      有時候它就留在適合的地方適合的人身上就好了 醬才會被珍惜

      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17. 有些地方真的不要變太多人的好.. = =
    就像彩虹眷村一樣...

    到後來住戶閒人多很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好久的現在才發現這篇留言~哈哈

      刪除
  18. http://neocreative.pixnet.net/blog/post/29361755

    我剛搜尋的 第二個房子
    沒正確位置 但屋主在921園區經營ca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我很喜歡看建築耶!!!!

      有機會真的想讓一趟建築之旅~
      台灣特別的建築真不少

      刪除
  19. 我回來了 去了HK 廣州 成都 (其實很想換個區域的 但找不到人)
    成都真是歡樂 喝茶 喝酒 15瓶黑啤 還續攤去sports bar看足球

    香港這次去了中環四季 感覺很好
    我不會住香港的鳥房子 但這還是個不錯的旅遊城市

    特別的建築到處都有 整體性台灣很不一 還有居家格局台灣跟別的地方很不一樣
    還有 我還是沒有確定要把台灣當作家的感覺 怎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居住美國太久了~而且我想你是真的喜歡好的居住環境的人~而不在意便利性吧
      那你怎麼沒去上海~

      我想要找尋台灣自有味的建築~雖然近期台灣蓋了很多漂亮的房子~但老覺的就是在仿造歐洲~
      我喜歡有味道的有故事的建築~

      刪除
  20. 我上網買了那本 改造老房子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
      那裡面有幾篇的房子真的很想去瞧一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