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沒有永遠的價值觀

今天收到一封網路信

寫的很棒,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朋友手拿一份報紙
說讓我做一個小小的測驗,我欣然同意了。
 


問題一:如果你知道有一個女人懷孕了,她已經生了八個小孩,
其中有三個耳朵聾、兩個眼睛瞎、一個智能不足,而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請問,你會建議她墮胎嗎?



我剛要回答,朋友制止了我,又問我第二個問題。

問題二:現在要選舉一名領袖,而你這一票很關鍵。

下面是關於這三位候選人的一些事實:
候選人A:
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而且會咨詢占星學家。
他有婚外情,是一個老煙槍,每天喝8─10杯的馬丁尼。


候選人B:
他過去有兩次被解雇的記錄,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大學時吸過鴉片,
而且每天傍晚會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候選人C:
他是一位受勛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煙,只偶爾喝一點啤酒。
從沒有發生過婚外情。



 

請問你會在這些候選人中選哪一個?



朋友讓我把答案寫在紙上,然後告訴我說:


候選人A是:富蘭克林• 羅斯福,
候選人B是:溫斯頓• 邱吉爾,
候選人C是:亞道夫•希特勒。


我聽了答案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朋友表情凝重地問我:你是不是為世界人民選擇了希特勒?


那你會建議這位婦女墮胎嗎?


我說:這個問題不用考慮,我們受計劃生育優生優育教育多年了,
都生那麼多歪瓜劣棗了,就別再添亂了。當然墮胎啊。


朋友說:你殺了貝多芬,她是貝多芬的母親。

我又一次吃驚地張大了嘴巴。



朋友說:嚇一跳吧?本來你認為很好很人道主義的答案,
結果卻扼殺了貝多芬、創造了希特勒?



最後朋友總結道:所以不要用既定的價值觀來思考事物。
我抓過朋友手中的報紙,原來真是一個測驗題,題目是《你的決定滅了誰》。





看完的感覺,讓我想到一部電影"衝擊效應"(這不知道是我推薦多少人看的電影了)

不過真的有遇到有看過的朋友,和我的感覺一樣,很棒!

我們總是習慣用我們自己的以為來看這世界 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我不斷的希望可以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也許這就是很多朋友問我的為什麼 我總是可以看淡

因為我真的看到另一面 情緒我盡量的將它靜置 但很多事是需要練習的

可能是我的成長背景 我遇到的人事物 給我太多的啟發和影響

總之 我現在真的過的很快樂

有人說 沒錢的時候 人總是喜歡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 抽菸喝酒熬夜...

人富有了 開始害怕死亡 開始養身 運動 做些對身體有幫助的事

我聽到時 就想 也許現在我的內心很富有! 哈哈 所以我才戒的了我愛的酒 開始能騎腳踏車...

覺的我得到太多了 而這些 要感謝的還是那個內心的自己! 因為它讓我明白 真正的開心快樂 其實自己才能給予!

別去追求 表象的東西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我很怕我讀心經走火入魔 哈哈)





13 則留言:

  1. 很多事情不見得只有一面~在於看的人用什麼角度去體會~

    "習慣"就像一種很自然的行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只是常會誤解一件事情背後原有的含義代表什麼~

    答案本來就沒有絕對~也沒有一定的參考思維~

    可以將一件事看得很淡的人真的不多~就像你說的一樣~"需要練習的"

    當下的情緒或許也是一種習慣~習慣在縫隙裡去爭一個明白~

    學會讓情緒由濃轉淡~也許要經過人事物的衝擊和時間的洗禮後~才會懂得如何將情緒放下看開~

    人真的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反向思考後的行為~有時讓人不解~

    但我覺得自己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快樂、自在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2. ( 某日..劇組在中間空檔休息中.. )

    三澤臨演在角落蹲著.背上貼一張紙「我在用功,別吵我」



    Jolin導播心想..(這傢伙真的長大了..拿著飲料過去請他喝一下吧)

    偷偷走過去..

    拿飲料罐打昏了臨演...



    劇組人員問Jolin導播怎麼回事

    他在看黃色書刊<<Jolin導播回應

    回覆刪除
  3. 妳真的已經走火路磨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自給自足 這真的是真理

    回覆刪除
  5. 噗.. 這一篇真讚... @@"



    這個真的很引人省思說.....!!

    回覆刪除
  6. 你知道 希特勒 還曾經快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嗎?

    誰知道 obama還沒上任 就拿到了



    老天本來就不想對普通人不公平

    這一點也沒錯

    回覆刪除
  7. 有成熟的味道~

    回覆刪除
  8. 有興趣的話看一下-->蘋果橘子經濟學

    已經出part 2

    蠻有意思的一本書

    作者用其他角度去思考社會問題~~

    回覆刪除
  9. 好有深度的內文

    回覆刪除
  10. 噗!今天跟妳聊完妳就開網誌都不開MSN齁

    回覆刪除
  11. 應該說.. 這一篇不能蓋一論之啦...



    畢竟.. 世事無絕對......

    很難說整件事的對與錯吧.. 呵呵..



    也不能說全然是偏激的囉... ^^

    回覆刪除
  12. 其實要將一件事情看得很淡~總是需要經過成長後才能體會到這個意境~

    而『淡』是不是好事?!在於其次~~畢竟每個人觀感不同~有些事情要深歷其境才會懂~

    ^^哈..其實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也很累~沒在管也不賴~外界投射的影響run過就好~

    事實往往在別人眼中只有一個~或許是因為大家習慣相信100%的答案了~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每走一步走到交叉口時所處的環境~轉換方向所看見不同的天空~

    而你得到更多~看得更遠~

    回覆刪除
  13. "邁向內在的朝聖之旅"

    醫生作者試著用白話來解釋人的何去何從

    是本有趣的書



    認清自己跟事情的本質

    才不會 一知半解

    造就錯誤的 認知跟決定



    我想到昨天我那爛到爆的朋友: 嗚著耳朵喊著"你不要說出來 你不要說出來"

    就在嗚耳朵前 他可不是一顆汽球

    我也不是一根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