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多肉紀錄-祇園之舞 軍旗 彩雕石 花麗 紅豆 毛小玉 大雪蓮 銀之鈴 紅輝壽 唐印 碧玲 狂野男爵 黑兔耳



祇園之舞 真的爆炸美~

就是很愛市場肉 好養好顧 又長的漂亮


玫瑰石蓮 因為長的好多~

所以把它用水泥盆單獨種一棵 覺的好漂亮

送禮也很適用


白牡丹難怪叫玫瑰石蓮 因為長的很像玫瑰啊


軍旗 因為換了個盆每個都有伸展開了~




彩雕石最近才漸漸的長出明顯的突起物~


花麗又肥 顏色又超美的


真的好漂亮~


紅豆最近好紅喔~~

而且一頭長2頭 希望不是要開花~


同一盆的毛小玉 分2個不同環境養

顏色居然很不同呢~

想到剛來超徒長的模樣跟現在超可愛的模樣對比

就覺的太奇妙了


今天看大雪蓮怪怪的~果然!黑莖了 幾片葉子被我拔掉了~

黑莖通常應該是沒救了~所以這應該是遺照了~~

比較難過的是 這棵我養了好久~~一直都乖乖的 也渡過2個夏天

這品長很慢 好不容易長成醬 顏色也超美~~哭


銀之鈴 一開始我還嫌它被我養的好醜

不知道是聽到我心聲還怎樣~


突然給我大爆炸~每顆都銀白銀白的好可愛!


京美人 超可愛!!!


紅輝壽!好美喔

不懂為什麼有人不愛它~哈哈


自從幫唐印換了大盆 他就瘋狂的長~~

哎喲喲!


唐印最近好紅喔~


碧玲最近長的很好呢!


有很多花苞


狂野男爵 好漂亮!!!這款真的喜歡疣的人 應該要買的!

因為長很快啊!!


黑兔耳~超美的!



4 則留言:

  1. 哈哈
    來這裡除了賞肉
    還學了不少
    什麼莖發黑, 大概就沒救了
    一頭變兩頭有可能是抽花苞
    長芽不長根大概也GG了.....
    真是一兼二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純稡自己小經驗,其實應該還是有救回來的可能~如果更早發現的話
      黑莖因為通常發現時都來不及了,因為葉子一碰就會掉光...
      但這次還沒掉光.但通常是已經受到感染了...
      抽花梗這事很說不準,我也曾經買肉回家過了2個月才發現是花梗...也不知道該不該拿回去換~
      不過算了 花梗的葉子幾乎葉孵都會成功~^^

      刪除
  2. 我覺得大雪蓮長很快呢,會不會是盆子不夠深?
    我之前種白鳳,種在淺盆裡,長得慢,下葉常枯,後來換深一點的盆子,立刻不客氣的長大。大雪蓮我就跟著一起換個較深的盆,下了幾次雨,稍微徒了些,這陣子天涼,葉子就狂長,徒的就沒那麼明顯,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盆子深大真的會讓植物長的比較快~
      就是位置小沒有大到超過盆子我都懶的換盆~後來大雪蓮有救回來~
      所以像白鳯其實以年紀來說應該也要算很大了~
      但被我逼的情況下也只有2個要大也不算太大的樣子~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