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多肉紀錄-鹿角海棠 白鬼 魅惑瓏月 碧玲 花麗 卷絹 白厚葉弁慶 松鉾 軍旗 小紅莓 樹狀石蓮 祇園之舞 築銀波 村上 姬秋麗 龍血 覆輪丸葉萬年草



連續已經二個星期的大雨~

嚴重缺光的情況下 大部分的多肉不是徒長就是往外散~

鹿角海棠因為喝太多水~~葉子都裂開了


下雨前的日子連續的大太陽~也讓白鬼的葉片曬傷了~

不過最近葉邊居然都變紅了~也很驚喜


魅惑瓏月也很奇妙

一整個冬天都不紅 最近居然有些許上色

老愛給我開花 都已經剪了四枝的花梗了 又發現又要開花了~


碧玲 還不確定好不好渡夏 但目前為止都好好的~


花麗的顏色居然都沒掉~很神奇


一直沒有很愛卷絹 除了蛛絲卷絹外

但越來越發現它們群生好美~

長得好的情形下 每朵都像盛開的玫瑰

那天居然被我看到這款~因為便宜的情況下就買了

連2個星期的大雨 也是有點長大 比剛買時再密集些


小妞妞不比較看不太出來~

但有比上個月肥一些些

覺的小妞妞很乖也很可愛


才給它喝幾天的雨 就給我突然長大~嚇!


軍旗 沒想到也是比之前更顯色~


小紅莓  其實就是迷你版的虹之玉 

很明顯也是很需要陽光的多肉

因為才幾天沒陽光就給我變得沒那麼密集


樹狀石蓮  葉片之前也被曬傷


祇園之舞 最近也上了些色 變得更美了~

看起來也是要開花


築銀波 看到它本人就覺的好可愛

葉片有一點毛毛的 不確定好不好養

感覺要開的花很可愛


村上 好可愛~希望今年可以渡夏


姬秋麗 顆顆都好肥~


龍血真的好美好漂亮~

今年秋天要來阡插一整盆!
  

丸葉萬年草~好可愛 

滿到都不到花器了呢

5 則留言:

  1. 這裡頭有些我比較熟的肉肉
    妳送我的鹿角海棠, 一開始照顧得皺皺的, 現在也給它喝水喝得鼓鼓的
    龍血之前種到變菜乾, 灌水急救後, 現在從綠葉出發
    姬秋麗完全走樣了, 變得綠綠的還拉長徒長
    碧蓮上周變果凍後, 趕緊挖起來急救, 才發現根本還沒長根, 最後還是救不回
    阿梅這趟還害我許多葉孵都變果凍 (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明年如果肉肉還在的話再來分享囉~
      這季節挺可怕的就是了 去年的梅雨季也讓我捐失慘重
      夏天的雨水容易有細菌,有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姬秋麗非常好養,秋冬再分享囉~

      刪除
  2. 哈哈~ 謝謝妳啦! 不要這麼客氣! 我今年是繳學費,
    明年那些真的不好種, 我就乾脆不碰.
    我有拔一些姬秋麗的葉子起來, 一方面做備份, 一方面要學妳爆盆 ^^
    最近好多人都在用討勁久或枯草桿菌防蟲大作戰, 妳有在用嗎?
    我目前都還沒防護罩, 還真有點小耽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蟲的問題 真的需要用一下討勁久,不然會很心煩~永遠抓不完~但也不要太常用
      其實多肉就是醬~梅雨夏天死亡都是正常的事~一個夏天死個幾十盆都常有的~
      習慣了就好~留下的通常都是好養的 貴肉都死的比較快~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