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多肉紀錄-sedum caducum 迷你馬交種 虹之玉 奧莉薇亞 嫁入娘 夕映 小葉到手香 唐印 老樂 紅豆 綠豆



我一直不知道這中文叫什麼~

好像是摩南的一種~一開始覺的特別買的~

一直種在這麼小的盆子裡~夏天都沒什麼變化~感覺不出他到底是愛夏天還是怕夏天

一般市面上都是草綠色~因為這盆很透氣又少澆水

所以一直都很紅 最近覺的長的好可愛~

很有摩南的FU


迷你馬交種 最近是生長季的關係

一個多月來有長的比較密集些 紅邊也比較明顯了~

好喜歡迷你馬的密集感~


從我種多肉以來 就一直覺的虹之玉很可愛

但我始終沒有帶它渡過夏天~明明是市場肉 怎麼那麼難~~

誰教教我啊~

不過還好是市場肉 每年補盆就不覺的心痛


奧莉薇亞 紅邊也明顯了起來~

今天拉出來拍一下~不比較看不太出來~

最近天氣讓它們都有比較美了些~


嫁入娘群生特別美


夕映才開始要進入冬天就被鳥咬了幾口~

哎喲喲~


可愛的小葉到手香


唐印顏色好漂亮 又要再換盆了~


不知名的花邊美人~

哈哈~長了一朵側芽 沒想到有順利渡夏


老樂實在是無敵美~從一開始跟我到現在~

好像要換盆了~長太多側芽~


紅豆好搞笑喔~

滿滿三吋盆的葉子掉到變這樣

但是長滿了五六顆小芽~期待~


自從可愛的藍豆離我而去後

我大概就明白 他不適合台灣的天氣~

來試試綠豆好了~

6 則留言:

  1. 最近都連不進來, 還以為妳趁天涼閉關種肉 ^^
    妳的紅豆曬得好黑, 葉子都很緊閉,
    我同事的日照不夠, 顏色比較淡葉子都散很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搞的我心煩意亂,哈哈,最後放棄了,因為我移主機⋯弄了一個星期還沒好,逼死我了!
      我的紅豆本來很大顆,結果⋯但,有預感他會變漂亮的!你同事那個應該日曬不夠的關係^_^

      刪除
  2. 我家的虹之玉種了好幾年了都能成功渡夏
    提供我家的環境給你參考,希望有幫助 ^^
    方位:東南向後院
    介質:中粒赤玉土2份+培養土1份
    夏天水分:7天澆一次,一次澆透(下雨會噴濺到雨水)
    夏天陽光:早上太陽升起~下午約1~2點有陽光直射
    (放採光罩下,沒陽光直射時還是非常明亮。夏天沒搭黑網)
    我曾經實驗性的把一盆養了一年的虹之玉丟出去露養
    冬天時還沒甚麼問題,只是下葉會掉
    但是到夏天就掛掉了
    我想他大概沒辦法直接淋雨吧!
    對了,我住新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竹是不是風很大很適合多肉(一直有這欵問)哈哈
      那可能就是我水澆的很不多~夏天我想到才會澆水 有時候可能2星期過去了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3. 我覺得應該不是捏
    不過我家門口(朝西北)風真的是颱風等級的
    門口的盆栽常常被吹得東倒西歪的
    而且感覺有點像"焚風",因為葉子都被吹的焦焦的
    但是後院卻沒有甚麼風,就連強颱來襲也沒甚麼風
    所以肉兒們不用被搬來搬去的
    倒是大家都說台中才是種多肉的好地方呢!
    北部常常陰雨綿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真的陽光滿多的~
      但我每次都覺的新竹的風好像也很適合~哈哈~
      所以好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