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京都Again-心情紀錄



每個人都有自己旅行的意義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回家~

有人說旅行就像一本書 在家就像是停留在無聊的一頁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定義

而我~

想了想 也許我的旅行就是遇見另一個未知的自己


一個人出來旅行 到底好不好玩 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而我從來沒覺的哪一種方式特別好 哪一種方式就很不好

習慣的旅行大多自由行 自己安排行程

但跟團的輕鬆 我也很愛~

有時候你就是很想吃王品 有時候你就只是想吃蚵仔煎

如果你問我哪個好吃~真的很難回答你

只能說你應該去找你當時需要的方式


來京都尋找秋天的味道~

發現京都的另一種美~

希望能夠尋找最初的感動

希望能讓自己對待自己身邊的事物一樣 感受新鮮


遇上未來的自己~如果這外面沒有別人只有我自己的話

那我在這旅途中遇上的人

我希望那是我自己的其中一個面貌


有趣的是 旅途的完美 永遠都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一如往常的好運 有時候就是會在某些時候用光~

第一天認真走的行程 是整個行程裡面楓況最不好的~

但天氣卻是最好的!(我還能說什麼)

想想 這是不是跟人生一樣呢~

總是愛跟你開玩笑


我忘了腳架! 有時候我都會想~就是也許帶了也未必比較好~哈哈

但我帶了我可愛的龍貓


坐了很久的車到了這裡

爬了一段不算小的路~不適合老人的一個行程(其實是不適合骨子是老人的我)

因為每個老人看起來都比我強壯啊!爬的比我快

看起來也不累~


我一直覺的人不少啊!

但回來去了新社花海覺得這才叫人多啊! 


第一天的京都 老實說是失望的~

失望源自於太多期待了~

遇到的韓國室友說~京都像某些擁有內在的女孩 第一次看不美 但越來越耐看

是啊!感同深受

她跟我說了法國也是~是要慢慢體會的

如果你帶著期待 恐怕要失望~但如果你細細品嚐 會愛上那裡

(好喜歡韓國室友說英文的語調 一種舒服 又讓人安心的口吻)


這趟旅行真心覺的不是看了多少美景 是遇見的那些特別的人事物

她就像從未來的我來提醒現在的我一樣的一個神奇人物~

希望我在她這個年紀的時候 也能擁有她這般友善及豁達的人生觀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楓葉好多品種~

但大多細緻而美


我一直沒有覺的旅行才是認識世界最好的方式~

但我很愛到處走走~

能夠在一個人身上學會另一個旅行的方式

真心覺的好感動~

猶如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攝影師說的話:

有時我並不會按下快門,我不喜歡相機讓我分心,
只是沈浸在那時刻,享受那當下。


我想 有時候 你到底有沒有去過 真的不重要

你去過多少的地方 也沒那麼重要

你真的有理解那地方 帶過你的感動 也許真的比較重要 


因為已經有好幾次經驗~只要有期待 永遠都很難到達那個你期待想擁有的面貌

反而不期而遇的感動  更容易驚豔


很喜歡這種融入大自然裡的方式


挑了一碗蕎麥麵吃


下山之後亂走亂逛 不過大部分的銀杏都還滿變黃

看到一顆很黃的銀杏就拍了一下~不過!很難拍啊!


又到鴨川走走~看到不少人在旁邊曬太陽

我也感受了一下悠閒


信手捻來的秋意 在京都隨處可見


黃色紅色交織出浪漫的氛圍




看照片的時候才覺的走了其實好遠~

明明有one day pass~
  

想去尋找一個可能的地方

意外遇到公園一景




不說哪裡有美景 因為用心處處是美景


我回過頭去看以前隨手拍的照片

才發現當時的景色好美~

但在那當下真的處處是美景 活在一個明信片世界裡

哪裡會珍惜

加拿大室友手機裡看到一張加拿大雪景 我說也太美了~

她說你每天看每月看每年看~就無感啦! 

也是~ 我說我有時候都會跳出自己是台灣人角色來看一下台灣街景

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發現~ 但好難啊!

也許再美的風景都有看到膩的一天~

但遇上的人 卻可以帶給你一輩子特別的回憶~


這天 我其實好累~

也不知道為什麼 覺的好久沒這麼累過

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也很早就睡了~我想是老了~哇哈哈~

不過大家都以為我是大學生啊~

我是小孩外表 老人骨啊!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京都的巷子都滿有京都味的~
      每間在京都的店都滿有它的外觀特色的~
      不過看久了就沒感覺了啦!!
      很推薦深夜食堂這電影場景,我覺的把小巷拍的無敵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