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食。心情

前陣子弟突然說他很久沒吃港式飲茶...



港式飲茶一直都是我的愛



今天難得大家都有空 我就提議去吃胡同坊(它好像改名叫敘坊)



不過我太餓了 所以沒拍照 哈



當然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吃飯 就聊這聊那的





後來弟說:小時候爸媽星期六日都會帶我們去吃港式飲茶或者歐式自助餐



(對啊,昨天我還想起這件事...)



那時在舊遠東樓上 好像叫天王星



弟說他大概從那時開始愛上港式飲茶的 後來我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去香港時 跟表姐每天都得吃上一餐飲茶



去大陸時也是一直嚷嚷著要吃 



早有耳聞爸媽說大陸飲茶多便宜 所以納入那次大陸行的重點之一



結果由於台商朋友們都太好客了 



害我們每天被一直被請客 吃盡山珍海味 就是沒吃到便宜的飲茶(飲恨)



回來時 我還是一直哇哇叫 沒吃到飲茶(含淚)




去美國時 當然也是 念念不忘 港式飲茶



一次副總回台灣 交待我替她的花花草草澆水 還有一些蔬菜 水果



她說如果我沒有把它們澆死的話 回來就請我去吃飲茶(結果 我當然是澆死了一些)



害我超緊張的 結果副總也沒說什麼 



呂總還說不知道是不是我澆的好的關係



今年長很多菜瓜 哈哈 



我那陣子可是每天都提心吊膽 每天都想會不會有什麼水果還是蔬菜死了



也不知道水到底多少才夠 每天都亂澆 又怕太多又怕太少 又怕太陽太大 又怕沒太陽的...



好像離題囉!!





結果當然副總還是有帶我去吃港式飲茶啊 



在美國港式飲茶其實很便宜



至少比起台灣菜 但那天真的吃的很開心



後來幾次也有跟Tommy 和William 叫滿滿一桌的菜 很多都叫二份



一個人也才20塊不到 真的很便宜





其實我喜歡吃的東西就這些 也永遠只會叫這些



我不輕易嘗試我不知道味道的東西 這點弟跟我完全不一樣 他絕對先點他沒吃過的東西



在美國的時候 我真的吃了我這輩子大概沒去也不會吃的東西 很多



但 我還是難改我習慣 就是一旦有東西對了我的味 我可以一直一直吃它



每天每天 每個月也OK 每年應該可以維持個二三年 



不誇張 真的 我真的可以





結果爸吃了一下就飽了 



媽在旁邊說:你爸真的很好打發 大概三百塊就可以打發了



爸:哪有 一百塊就可以了



弟:一瓶酒就可以了啦 (大家哈哈大笑)



媽:你真了解你爸



爸:哪有 一瓶哪夠(哈哈...)



哈哈...





中間又聊到 女朋友的話題



我對著我媽說:你放心好了 他的女朋友一定不好看



媽:你不喜歡好看的女生喔!



我:我跟黃靖文都覺的他一直說別人不夠漂亮 結果最後自己女朋友一定很醜



弟:請不要註咒我



又講到年紀的事



媽:我覺的你還是交大你幾歲的女生比較適合你



弟:可是會有輿論壓力 而且到時候親戚什麼的...



弟:那我可以交年紀大一點的女生嗎



我這時在旁邊放聲大笑 媽還叫我笑小聲一點



這個實在太好笑 我忍不住



爸媽:又不是我要娶的 你喜歡就好啊

(我爸媽真的很開明)



媽這時言出驚人:你爸當時也是要娶一個比他大五歲的女生啊 你阿嬤就不准



我看我爸笑的開心的咧...



媽:這可不是我亂說的 你可以現在問你爸



當然我們都沒問 嘿!! 這或許是個陷阱!哈





反正就東聊西聊 



媽又在桌下想塞錢給我去付錢 我就說不用



媽很愛用這招 就是跟我爸說是我請客 然後偷偷拿錢給我...



爸今天說 大家真的很愛請客 是錢太多嗎



我:對啊 錢真的多到不知道該怎麼花



爸:那給我花 



我:沒辦法 我自己花才有感覺那錢是我的



弟:不然給我花好了 我最近想換手機



媽:你老媽什麼都沒有錢最多



(最近我跟我媽很愛走 活在自己世界的路線)



可能看了那本"秘密"的影響吧!



不過有時候自己幻想一下 也挺開心的



當說出"錢真的多到不知道該怎麼花時" 就有一股興奮的感覺



人偶爾還是要活在自己覺的快樂的世界裡...





久久和朋友或家人 吃上一頓飯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無論是回憶過往 還是計劃未來 都是一種很舒服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