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爸媽

看了表姐寫的育兒誌



不免讓人 想起自己的小時候



我永遠都對這件事印象深刻



我在五歲以前是阿公阿嬤帶大的



在四五歲左右應該已經是要上幼稚園的年紀了



第一次阿公帶我到從家裡走路到只需要十分鐘左右的托兒所



中間有什麼事 我不記得



我只知道我一直往窗戶外面看 一開始我都看到阿公坐在榕樹下看著我



看了他一眼我就安心了 



不知道看到第幾次的時候 我發現阿公不見了



我很慌張 很想大哭 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 我就自己偷偷跑回家了



還好我認得家裡的路



一回到家阿嬤就說"哎喲 你怎麼自己跑回來了啦! 我還煮了綠豆湯要給你回來的時候喝耶"(自己翻台語)



當時我聽到那句話的時候 突然覺的我好像讓人家失望了 



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心裡很後悔(我怎麼那麼早熟我也不知道 哈哈)



後來我應該有乖乖去上課吧!





前陣子 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的時候



爸和媽突然說我小時候 去學鋼琴才上沒多久



每次要去上課就哭鬧 說彈鋼琴手很痛之類的



爸還學我說話 (我則在一旁哈哈大笑) 



心裡想說如果是我的小孩應該會一巴掌打下去吧(我很討厭小孩哭鬧)



我完全壓根忘了這回事 所以聽爸媽轉述時 格外好笑



覺的這小孩是怎麼回事啊 再任性什麼東西



弟則在一旁說:所以她現在後悔了啊!(意思是當初沒好好學鋼琴 不然應該會有一點氣質)



我則是一直哈哈大笑 



誰會知道學鋼琴可以幹嘛 小孩子嘛 最討厭上課了



爸媽總是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把自己的希望加諸在孩子身上





現在想想 當爸媽好辛苦喔



以前的我們都不懂 總是覺的爸媽對我們好 好像是很理所當然的



長越大越發現 其實自己真的很幸福 有這樣的爸媽 



明明都這麼大了 其實自己早就會照顧自己了



但爸媽還是會問你要吃什麼 如果他沒空弄 他會去買回來給你吃



如果要出門 還是會交代冰箱裡有的東西 自己再拿出來吃



我媽永遠都是把水果削好 冰在冰箱 



我媽常常都拿錢給我 老是覺的我一定沒錢了 明明就有錢他也是會叫你收著



他們永遠都是把最好的東西 無私的給自己的小孩 不求回報



父母都是這樣的吧 只是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 感受的程度不一樣





哎喲 當我爸媽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