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多肉紀錄~



本來種一起的月兔耳越來越大了,就把它移到五吋盆

剩下的空間跟龍血種一起!

本來龍血真的很不是我的菜耶!

但是看到大陸有人把它種的好美好漂亮

就想試試看!

紅配綠 假裝是聖誕氣氛


我的群生大和美尼被去年的夏天曬死了!

那一顆實在太美太漂亮了!就醬離我而去 難過

去年有買一棵小小的,活了下來

最近有比較美一點了~


子貓之爪好可愛喔!去年的那株也是離我而去了!

可惡!怎麼會醬!

去年死了好多心愛的肉肉!但因為很愛 而且覺的應該是好養的才對!今年一進入冬天就買了

長的很快喔,本來才四葉!


紅豆也不是我的菜!

但本人太美了!喜歡!價格不算太高!

在接受範圍 有緣就買了


花月一直覺的他很好種才對!

但去年換了土之後瘋狂掉葉!分享了一些就長不回來了!

本來以為沒希望了,結果生命力旺盛的它 居然!開始給我冒小葉

而且本來都是綠色的 只有冬天會有紅邊

誰知道養一養 今年夏天開始變黃金花月

覺的好可愛! 就跟三色花月錦種一起!


白鷺開始越來越白囉!可愛!


這是我第一次渡夏的蔓蓮!差一點點也要離我而去

每年幾乎都會買它 但沒有一次成功渡夏

這次換大盆讓你長個夠!


越看越可愛的組盆!

有時候為了省空間 也沒在管什麼美感組合之類的

亂種在一起,只想說等長大在分開

但越長就越漂亮!也是意外收穫


sedum caducum 這款更妙 去年就抽花梗~到現在還沒開花~

其實他應該是要綠色的~但我養它到現在都好紅

花梗很可愛!


特葉玉蝶 老闆說是因為老了才這麼小

我覺的超可愛!

因為老闆沒寫價格!感覺好像沒有要賣 後來老闆看我買了很多 有割愛!

我挑了三四盆這種小小可愛型的多肉!

最近也變的超漂亮的!


伊達法師!乖孩子呢!

在過陣子在換盆!


雖然盆子上寫特鮮黑兔

但怎麼看都不像!

純稡因為沒見過這品種

又覺的很可愛


價格是我所有買過兔耳系列最貴的!

盧先生後來說買給我!哈哈

兔耳買起來比較不心疼因為兔耳渡夏比較沒問題

希望明年也可以更美更多!


是要來修剪一下了!


忍不住又拍!


擠擠擠!但一點都不想拆開!

希望他們漸漸成為很壯觀的形狀


這傢伙!養了三年了!居然才長成醬!


德雷 好厲害喔!

從小到不知道是什麼養到現在醬!


這也是老闆割愛的!

其實這個我本來就有 跟特葉一樣!

但小小的好可愛忍不住又買了!


可愛沒有極限!

我的2隻龍貓好可愛


長的好大的千兔耳!哈哈黑兔也好可愛!


紅覆輪終於長回來了! 本來掉到剩2片葉子


霜之朝!可愛!


永遠都會很愛的白牡丹


前些日子被鳥啄的亂七八糟!

好不容易長回來一些了



彩虹馬齒牡丹!

好會長喔!!!!才阡插沒多久~就快長滿了!



雖然生活很忙碌(自己逼死自己)

但還是喜歡多肉~

每次看到他們就很開心!


2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霜之朝。
    整個白粉超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他算是好照顧的多肉!都乖乖的!白粉很漂亮!但我好像一直養不很漂亮~就很常被我遺忘在一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