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面對...



昨天朋友打來



你:你在幹嘛



我:沒有啊 喂 我今天還想說要來打給你耶..



接著 我們就約當天吃飯 雖然 有一點小小的懶惰出門



可是想說是你約的 就當充充電吧



剛好昨天是 公務人員放榜的日子 你的電話一直不斷的響



學生都打來謝謝你 你說全省三十四個缺額 你的學生就佔了七個



還說你只教了十一個學生 就七個上 看你得意的~



接著你一直說 以後這科 如果不是我的學生應該就註定考不上(我在旁邊翻白眼...很不屑的樣子)



接著你還說 打電話來詢問的客人 如果跟你說沒有讀個這科的人 你會跟他說那很好 我保證你考的過



後來你還說 第一天上課的時候 你一定會跟學生說 如果看到考題的時候



發現題目一模一樣的話 要記得深呼吸不用緊張 (這時我直接在旁邊丟紙張說 屁啦你憑什麼這麼自信...)



當然我知道 題目真的是一模一樣 學生也聽你的話 深呼吸...



至於沒考過的那四位 你說明年一定沒問題 只是有些人真的在考前你就知道不會過 但還是要給對方希望啊



甚至有學生說 每次覺的很失意時 只要上了你的課就充滿希望 (我有同感...)



學生還一直說你是他人生中的貴人 我則一直在旁邊哈哈大笑(我想我懂那種感覺...)



每次只要跟你出去吃了飯 我也覺的人生充滿了希望



你講到我的時候 也說 我當初也不看好你啊(喂~什麼態度)



你:看你以前堅持的時候 我都覺的 這不是我認識的你(哈哈 你真的很機車)



我就突然問你說 到底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才能在這社會有絕對競爭力



你回答我說『面對挫折和問題的勇氣』只要有這個就夠了



我一直以為你會和大家一樣說語言能力、專業能力之類的...



但你說 這種東西 不是學就會的... 跟生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一路看你 遇到挫折 跌倒 起來...現在的你更加堅強...



甚至覺的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打敗你了



你說你很貪心 當大家要求及格時 你一定要一百分



當別人想要其中一個很好的時候 你想要兩個都很好



只要想就一定有辦法 你總是要求完美...



我看到你眼神中充滿了自信和希望的感覺 也了解成功之前的失敗是必經之路



因為 那絕對是一種考驗 才能更堅強



真可惜我不是讀工科的 不然 我還真的很想挑戰一下 被你講的那麼好考的公務人員!



你說 那很難 只是你知道會考什麼 什麼是重點而已 



接著你說 你正在念另一個特考

 

你又說:反正我一定考的上 而且我念了之後 以後又可以收學生 真一舉數得



厚 真是服了你! 好可惜 如果你讀商的就好 那我應該會介紹很多人當你學生



你擁有了一份 大家覺的很穩定的工作 卻老是想要更進一步 得到更多



利用你的其餘時間 收學生 寫專利 讀特考...



你的成功 絕對不是偶然 是你真的很努力的一直在追求 你那所謂的夢想



以前的犧牲 都是為了將來的成就 而一路以來 我們就這樣互相鼓勵 互相成長



也經過了近七八個年頭了 時間過的好快...真是奇妙的綠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