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可樂雞翼(排骨)



這道料理,應該是很難失敗的料理吧(笑)

先上網搜尋了一下做法,看了一個男生的Video真的很可愛耶~

可以上youtube搜尋一下~應該不難找到!

因為它把這道料理教的好簡單~讓人看完信心大增。

因為他從頭到尾只使用了雞翅和可樂就完成這道料理,當然多一下配料,會更有層次味道。

再看一下專業做法>>>小小米桶寫實廚房

她做的可樂排骨 專業到一比較就覺的我的好弱!大笑! 

不過我的比較符合一般人吧(一般人:幹嘛拖我下水) 



材料:排骨 蔥 蒜 辣椒 薑 可樂

調味:醬油 老抽



 
先爆香大蒜 辣椒 薑 蔥白  



再油煎排骨,我覺的先川湯過好一些,因為後來過程冒好多血水雜質

因為選的排骨是很普通用來煮湯的排骨,純稡因為當時泠凍庫只剩排骨,本來想要雞翼做的。



後來把全部的蔥丟進去後,加入一罐的可樂及少許醬油,老抽(是用來上色,可加可不加,它是顏色深但鹽份少)
 
 

然後等它滾開,就轉小火悶煮。

等它完全收汁就大功告成了。

 

後來有買雞翼(我很少上傳統市場,很不會買那些東西,甚至有時候會有點緊張,攤販問我要買什麼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覺的要請媽媽教我怎麼在傳統市場打滾。(滾來滾去)

所以都去大賣場的超市買一盒冰在冰凍庫, 最常出現的是翅翼,哈哈!

雞翼的時候一罐可樂煮到收汁,會讓雞翼太爛,應該在還沒完全收汁之前肉就已經好了,

所以要特別注意,我是覺的肉還是剛好一點比較好吃。所以我下次應該會比較注意。

這料理真的超下飯!上網搜尋幾乎很少人失敗的。大家都多吃了好幾碗飯。

而且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呢!

也有人把可樂蘋果西打代替。下次可以試試喔!

對了!不能用無糖可樂或代糖可樂,那會使這道料理變味或變苦。

快點也試試吧!!!
 



 

 

6 則留言:

  1. 三澤臨演:這個很簡單啦.. 我來就可以了

    Jolin導播:你屁!! 你連煎肉都不會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連爆米花都弄成這樣,漂亮的鍋子弄成這樣
      還敢說簡單!真的很有才華!

      刪除
  2. 這位人妻越來越會料理了,應該快出食譜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說我真的很想偷笑,但是我明白這是在給我鼓勵的話啦!還是很謝謝你^^真是個會逗人開心的好人!
      知道自己差很多,只能按照食譜煮出一些料理,還沒辦法像媽媽一樣三兩手弄出一桌料理。

      刪除
  3. 如果沒注意看你標題,第一張照片很像改良版的『醬燒排骨』耶~~
    原來可樂也可以加進雞肉裡,我一直以為只有豬腳耶,哈哈
    不過如果先川燙,會不會肉就不甜了呢?有嗎?
    我看阿基師(笑),很愛先過油這招耶~~不過會噴油就是了(你不愛~~哈~~誰愛丫?
    老抽這個我之前有聽過,但一直很好奇它到底是啥?醬油類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我煮排骨湯之前都有先川燙去血水,煮出來的肉還是甜的~應該沒這個影響
      第一過油,需要很多油(我一般能盡量避免使用大量的油都會避免)
      第二油炸雖然東西都會很好吃,但就是可怕!對我來說啦!我只要看到料理要用炸的,我幾乎不會想了解做法,應該是我對油還是有些許恐懼,等我再跟它熟一點在說吧!
      老抽就長的跟醬油很像,它顏色很深,只要需要上色的教給它就對了,然後他也不會那麼鹹,所以其實就是用來上色!有些料理用它,看起來就特別好吃~因為感覺顏色深看起來就好像很入味!
      可樂真的超好用的,應該是利用它本身的甜位,也就是讓料理甜甜的,但吃起來一點也不可樂!可以說是廚房的好幫手,像阿基師也有用過,波蜜果菜汁做糖醋,感覺也很厲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