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美如仙境-忘憂森林



一個美麗的仙境,出現在眼前時

還是覺的不可置信



真的也太美了!

和幸運!遇上最搭配的大濃霧



到處都好美喔~



美啊!



盧先生跟夢幻的景色不搭!哈~



這裡真的好有FU啊



聽說冬天來的時候,會沒有水!



沒有水的忘憂森林應該就少了點感覺了吧



如果不是遇上這大濃霧 應該也不會那麼像夢境吧



真的很漂亮!



只是水好像也不淺 還是要小心一點



大家要排隊拍的景色!



哈哈!盧先生說像仙女



這個忘憂森林其實是九二一大地震後造成的堰塞湖

杉木長期浸泡在水中而死亡,形成這獨特的景觀



所以又有台灣九寨溝之稱

盧先生說還是稱"一寨溝"吧,因為實在無法跟九寨溝比!



但讓我遇到了最想要的氣候 實在是美的令人屏息

真的覺的這忘憂森林的美名 非它莫屬了

 

感覺時間被凍結在這一刻!所有的煩惱早就已經不再重要



我還在幻想如果水中有一支白船 那這畫面會美成怎樣



但雨後的路 都是泥濘

我穿著涼鞋真是有點傻眼



但別管它了吧!至少看到眼前既真實又虛幻的美景





氣候不冷不熱 舒服極了



水裡充滿了肥大的蝌蚪 山中傳來一陣陣的蛙叫聲



誰能告訴我 這到底是不是在做夢



雖然這是個很熱門的景點 但當天遇上的人也還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不過我看到有人留下的飲料杯,真的要麻煩大家把垃圾帶走 不要破壞這麼美麗的地方



我穿的這一身白色衣物 最後真是髒的不行!



這真的是如果外國朋友來 我會想帶他去的地方耶!

但盧先生說遠~哈哈!



最後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雖然還沒拍的很過癮 

但我想下次還有機會的,所以就早早離開囉!

但這如詩意般的畫面 真是難忘啊!

看再多的照片 都比不上親自見上一面!



我上網查的地址是: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但導航輸入這地址卻沒找到

國道3竹山交流道→台3縣往鹿谷溪頭方向→接151縣道→鹿谷→溪頭→杉林溪→過十二生肖豬彎

→再往下走有忘憂森林指標→仁淵製茶廠旁邊就是入口 




接駁車1個人是單程是100~如果來回就是200囉~

可以考慮坐車上去(因為真的好陡喔~其實連坐車也可怕)

爬上去好像一個小時,坐車約十分鐘吧!



10 則留言:

  1. 我去年四月的時候去的~
    那時候是枯水期~
    之後就沒有再去了~
    因為路途遙遠~
    又想到要爬那陡坡就覺得好累~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真的有枯水期...
      真的有點遠~
      但是還好現在有接駁車,所以沒有爬那個陡坡!不然我應該會沒有勇氣去吧!哈哈

      刪除
  2. 我就是在期待這次的照片啊~超美的!!!
    水好清澈喔~倒映的畫面都好美!!哇哇~~~
    雖然你說後來白色裙子都髒到不行,但真的穿白色雪紡很夢幻耶,尤其在那裡一整個搭啊它
    首圖那張超適合當海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水好清澈喔!!!
      但是還好穿了白色雪紡,本來還想是不是要穿鮮豔的衣服,結果還好沒有!
      因為有看到有人穿很的顏色~反而好不搭(還說人家壞話 哈)
      (轉圈圈)

      刪除
  3. 真的好美~~^口^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美好美!感覺不在真實世界哩,哈哈
    讓我好想去一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是仙境啊!
      盡量找那些下過兩,或者水氣比較盛的時候應該比較容易遇到霧~
      但記得要穿不怕亂髒的鞋啊!別像我傻傻的穿著涼鞋去(都傻眼了)

      刪除
  5. 美美美!!!非常美!!
    非常霧!!!如夢似幻~~~~
    你很會穿!!很飄很像仙女
    盧先生...為什麼..會有..出不完的任務呢!?(歪頭)

    穿雨鞋上去應該不錯~拍照就赤腳很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穿雨鞋就覺的哇好專業!!!
      真的很可惜,我當時死不要上去拍婚紗~因為害怕狼狽啊!!!
      我真的很不想要爬上山,然後累的半死還要裝仙女!!!
      這地方很正點!但完全靠運氣支撐著~你懂也明白~
      我是仙女的是不要隨便跟人家說(<<<自己也不知道在演什麼~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