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搶救多肉大作戰!



半夜四點半多~我被盧先生叫醒~他說下大雨了!!!

我有點傻眼@@這雨勢大的嚇人!!!

我們快點換好衣服上頂樓去搶救我的多肉~我明明昨天睡前才確認了今天的天氣~

是我太忽略了!雖然說它們並非不能淋雨

但雨勢過大~很多盆器沒有孔~還有很多有毛的品種~

總之我們在大雨中都被淋濕了~然後一籃接著一籃裝~來回兩趟裝了九籃~留下一些可以確定淋雨應該也會活的品種


盧先生還笑我說~你居然睡的好好的~~~(這我才發現他很妙~他根本都不管我的多肉~居然在發現下大雨驚醒,把我叫起來)

這是在淺意識裡面比我在意多肉嗎~~哈哈!!!當然不是!!!他是擔心我發現下大雨了~然後我居然沒發現而難過~~

下樓我就趕緊開電風扇給他們吹~總之還是需要通風~整理了一下之後,

我在睡前一直在想到底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們不淋雨啊!真的想逼死我~


真的要野放,我又不放心~但不野放真的會累死我!

要進入梅兩季節了~我要來好好想想怎麼辦? 


 

 

6 則留言:

  1. 清晨的雨真的下的太大太急,我的小綠倒了(歪歪
    只好重用~不知道還會不會活(嘆
    其他就還好~就連薰衣草和鼠尾草都撐得住耶~說到薰衣草我就悶了,昨天放假無聊閒逛家樂福發現竟然
    有薰衣草耶(睜大眼,二話不說立馬結帳(偷笑,盆栽有用透明袋裝著,結果!!!結帳時店員刷過條碼後給
    我整個捏著袋子(連薰衣草也一起捏著,我看到都傻眼了~~天啊~~花蕊掉了幾個就算了也變彎了=="
    當場我都無言了~希望它別因此而受影響喔(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過還好小綠是很耐的~感覺像雜草一樣可以生存,所以我很不擔心它~
      倒是有些嬌弱的品種,哎喲~我隔天立刻上網去看做生意用的大傘了~
      可惜有點貴~暫時還無法買~而且最近天氣好像又變好了~
      哈哈!!!
      薰衣草是活的那種嗎????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啊!!!你應該要告訴他的~

      刪除
  2. 薰衣草是活生生的啊!哈哈!開了一個!還有3個花苞,但那被捏彎的花就是目前唯一開花的(囧
    我當下來不及反應啊!因為她動作太迅速了!還好她沒捏緊,不然的話....呼!不敢想像(唉呦!
    朝之霜我開始葉孵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其實當下您可以不要買那盆了耶!!!畢竟是店員弄的!!
      那有冒出芽了嗎???

      刪除
  3. 很喜歡妳分享的多肉記事~
    多寫一些!每每逛完,心情都好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喔~~哈哈!
      謝謝您的喜歡耶~這大概是除了看到它們長的越來越漂亮外最棒的鼓勵!
      他們真的就是有讓人看了心情好的魔力!!^^
      總之~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