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火車之隨性之旅



繼上次的"卡打車"之重新開始

似乎來個火車之旅也還不賴 總之我愛一個人

不用問對方你想吃什麼 或者你想去哪裡 你累不累 什麼時候要回家

現在不是在抱怨兩個人以上的活動不好 因為那還是必須的 久了的一個人也會孤單寂寞的

我還是要有朋友讓我哈哈大笑! 我還是要有人想聽我講講道!



這是腳踏車的後續 又跳話題了

我盡我所能的觀察週遭事物 



離家裡最近的小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實在太暗了 沒什麼光線

手晃的跟什麼一樣 沒多久就放棄了 



但景色坦白說 還真的有一種公園的FU(啊不然咧!難道會有電影院或者百貨公司的FU嗎)



今天的行程就是!!!

龍山寺,嘿。這個我不知道來過多少次的地方 

但這次還真的第一次一個人來



每次來都看到好多外國人 拿著相機拍啊拍的

我想大概就是像我們去拍教堂 去泰國拍四面佛一樣的心情吧!

但實在是應該要把人拜拜的虔誠拍進去 但又不好站在人家旁邊 這時真的狠不得有長鏡頭



不過話說回來 我可不是去拍照的

我是來拜拜的啦!!



只是利用一下時間 紀錄一下最貼近生活的文化



如果你要問我靈不靈 我只能說有拜有保佑!

心誠則靈囉!



龍山寺真的香火很鼎盛 所以除非必要 還是選擇非假日前往比較好

人多 拿著香 真的好可怕喔!



我真的還算滿常拜拜的,但我有時候也會想到底神明有沒有聽到。

反正 心情煩悶時 我就去找祂說說話

然後就幻想祂有聽到 然後祂就會幫助我 然後心情就好了 哈哈!



在龍山寺附近 有一間在買二手書CD的店

每次經過它都深深的吸引我 可是沒有走進去過

今天我想說反正一個人 就進去瞧瞧



不知道為什麼 我特愛這種舊舊的感覺的店家!

泛黃的書 破破的封面



離隨便的一個角落 都好像在告訴我 它是多麼的獨特



店員在角落整理書藉 看起來都好似在拍電影



不管你走到哪裡 你都會被你眼睛所看到的景色驚豔!



連等待結帳的客人 都完全融入場景裡



你說是不是很有FU呢! 哈哈



兩位客人在找尋他們的記憶 我上前詢問可否拍他們的背影

他們一口就答應了 很自然的繼續翻找




玻璃的反射 真的有一種很妙的呈現



舊舊的門 我想再也找不到一樣的了吧!怎麼會那麼好看啊!



終於有我入鏡的時候了

本來想要到剝皮寮對面吃肉粥 結果沒開

所以就返回來選擇附近的好味老店 珍珠餛飩真的很不錯吃

但湯麵對我重口味來說 淡淡的 下次應該會選擇乾麵+餛飩湯吧!

 

小小的一間店 擠滿了人



嘻嘻!就它囉!!!我咕嚕咕嚕就把它吃光了!




今天的一日行程就到這結束囉!

感覺很自在又踏實

52 則留言:

  1. ( 二十年前... )
    麵店老闆娘vs小小的Jolin導播
    老闆娘:妹妹..那個坐在門邊哭那個是不是妳誰呀?
    Jolin導播:??我怎麼知道(帥氣的繼續吃著麵)
    老闆娘:可是那弟弟舉著「酒令倒撥」的牌子耶..
    Jolin導播:回頭望~噗..(噴出來).啊~他不是在睡覺嗎.怎麼還有辦法跟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好有天份喔!!!(愛哭愛對路的天份)

      刪除
  2. 大仔 你真的好愛演 @@
    看完這篇文章,後來見到你的回覆...噗滋一聲~~都忘了剛還沉浸在"舊舊的FU"裡....一整個發笑了我 =..=
    我也挺喜歡 "古物" 的事物....東西愈舊..愈有味道~總是會那麼點想像...
    想像當年....會馬上把自己變成故事裡的主角, 也不管歷史怎麼個演法, 就演自己的想像
    呼~ I LOVE IT!!
    但 我對拍照真沒天份, 不知道要如何把眼前的美景 抓個好角度拍下來
    妳拍攝的照片, 張張都有味道 (拍背景那張...我以為妳是偷偷拍的哩 XD)
    真的!! 光是看妳所拍攝的照片, 就是一種享受!
    不跨張的跟妳說, 每一張都讓我會有融入照片故事裡的FU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有一半的朋友是為了看他搞笑才來的!!!你看他~
      背影那張...我的確是在偷拍...實在是他們一直動來動去...裡面太暗我手又晃...我才忍不住走過去請他們讓我拍...
      那間書店真的很有FU...我想誰去拍都一樣的!

      刪除
  3. 後....被你領先了!!!!
    我想說要偷偷去台南跟你炫燿的
    結果你這個行程我好想去~!!
    而且照片超漂亮蛤~~~~
    不過我是不會捨下我的 飆帝佛 不管的
    它陪伴我拍了很多百八帥哥..

    我下次也要去台南懷舊!!你等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是個意外囉...我也不知道這間店這麼有FU耶~踏進去都嚇到了!!!哈哈
      你的懷舊之旅我都跟不上你的腳步...沒辦法FOLLOW你 人家也想去啦!!!(哭)

      我在等你炫耀吧!!!哈哈~一人一次平手階段!!!(明明你就領先 哈哈)

      刪除
  4. 我才回去~就看你過來....這麼巧啊!!!
    ((可是我msn上怎麼找不到你的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不是一直在走很巧路線嗎
      哈哈

      一直找一直找就找到了啊!!!哈哈~

      刪除


  5. 真好。喜歡好多張作品,尤其是點香那張,
    看見傳統也拍出了記憶,這裡真是個每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多謝你的喜歡耶^^
      我一邊拍的時候 還覺的有點綁手綁腳的 所以幾乎都沒有拍到人~
      點香的那張...因為我在等待靠近這位置的點香客 還蹲在那邊一會兒~不過也還好 龍山寺裡到處是觀光客 到處拿著相機在拍照,所以也不會覺的我特別奇怪,有機會你也可以去走走。

      刪除
  6. 咦?你現在在台南?@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龍山寺不是在台北嗎???哈哈

      刪除
  7. 妳拍的好讚唷!推推^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啦,真是很不好意思耶,聽到這種誇獎~^^

      謝謝

      刪除
  8. 很喜歡妳拍的照片~
    故事性的調調蠻濃厚的~~
    舊書店那幾張~如果不刻意強調是書店的話~真的還蠻有電影裡的場景~
    浮現蠻多類似的畫面呢~~復刻味囉~~很讚~~推推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面真的一點也不像書店 一直覺的如果改成咖啡廳 生意應該會很棒!
      也的確像電影裡面會去拍的場景,所以那天有走進去是對的!

      謝謝^^我倒覺的是那間書店的味道增加了很多分~

      刪除
  9. 總覺得你換了單眼相機之後
    做出來的照片都很有質感
    已經快到達雜誌的FEEL了
    然倒是修圖功力要增強了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圖功力一直很強啊!!!!這你是知道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果然很有道理 但我之前的舊相機才能更顯出我的功力啊!!
      快了快了!你要不要拿你的封面去投稿 也許我也跟著紅也說不定!(靠你了~)

      刪除
  10. 張張精采美圖耶,而且色調都超有FU的
    哪時變得這麼厲害!!

    (哈哈)我也想學.... =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快別在那邊客套啦!!
      我連你說的EV值都聽不懂耶!!!

      你知道我靠後製吃飯的嘛!!!!不調一下顏色怎麼行~哈哈

      刪除
  11. 好久沒有進去龍山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那你下次是可以拍拍那! 

      但千萬別假日去 人山人海的~

      刪除
  12. 我假日很少會去那種地方 最近不順 常去廟宇拜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不順嗎...不是才剛拿下來那個案子~

      刪除
  13. 二話不說馬上加 妳的facebook
    妳和小君都是可愛的傢伙 >▽<
    呵呵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小君是啦~
      我是熟女~哈

      刪除
  14. 回覆
    1. 是不是~哈哈~都不約我啊!!!

      刪除
  15. 回覆
    1. 這個好解決啦!!!一定可以!!!!真的

      刪除
  16. 怎麼解決 妳要幫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再找人手就好了啊!!!!簡單~嘿嘿

      刪除
  17. 照片都很有感覺
    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
  18. 在基隆 人很難找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能!
      現在一堆人在找工作咧!

      刪除
  19. 好毒的照片!!^^推!!

    您用的是GF1嗎?

    回覆刪除
  20. 噗噗.. 這裡的照片都好讚喲.. @@"
    我喜歡捏@@"

    我也想這麼玩玩說...
    我想要找個朋友..
    然後..坐火車去旅行兩三天...
    然後..用猜拳來決定要去那邊走走... 呵呵..
    感覺也不賴... ^^"

    可惜現在的我.. 己經沒法這麼玩了..
    很難有長時間的休假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長假真的有點困難~
      要有朋友一起同行配合時間更難~

      只要想~!我想隨時都可以...就任性的不要去上班就可以了(哈~我亂說的啦!)

      刪除
  21. ^^色調跟構圖都是上上!

    看完我好想去敗一台唷!

    您用的是定焦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定焦鏡沒錯~
      很多人推薦這台!!

      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22. 噗..有時也想任性一下.. 呵呵.. ^^
    我一個人.. 沒有那麼大的動力說...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啦 ....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方式囉!!

      別太任性~哈哈!!!

      刪除
  23. 噗.. 不管啦.. 現在來耍個任性好了..
    明天不去上班了啦= ="

    口亨口亨... 怕什麼.. = ="

    ( 噗.. 我俗啦很久了= =" .. 還是講講就好=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還是要演一下就對了~

      刪除
  24. 妳應該很清楚 設計美工 不是會軟體 就可以 所以難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卻發現~
      超多人都很棒的~是怎麼回事~....
      那你在意的是工作態度嗎???

      刪除
  25. 我在基隆的海大附近
    如果今天我在台北
    就不會這麼難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這就像在桃園找設計的工作很難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明白...
      但我相信好老板一定會遇到好員工的!加油

      刪除
  26. 我喜歡這樣的景
    曾經想過坐火車去北海岸的小村落
    拍拍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過到現在只去過"侯硐" <--- 搭火車
    只少不是偷懶開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出門 可以真的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想要往哪就往哪 想要拍多久就拍多久
      很自由 無拘束! 有一種很棒的感覺
      候硐我還沒去過,但我現在努力想要尋找的是那種你說的像小村落的地方,我很怕人多的地方
      很少的人 反而會讓我感覺很自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