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多肉紀錄-京美人 星美人 花葉圓貝草 芷園之舞 福兔耳 大雪蓮 綠珊瑚 老樂 東美人錦 唐印



最近拍來拍去就這些~~

遇到今天好天氣!

在頂樓也陪多肉曬一小時的太陽~

本來要去架黑網的~

但風很大風涼 所以就想說算了~


來張沒太陽的~

沒太陽又黑網就一定會徒長~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

所以還沒上黑網~雖然寧可徒長 也不要曬死


但大部分放頂樓的都是長時間全日照

比較不耐曬的~都收下來了~

所以徒長的很厲害(最近都拍不得啊)

只能秋天重練


花葉圓貝草~

剛買來時小小一點點!

大概4片葉子大小吧~一轉眼長好大囉!


很喜歡他的顏色


目前為止算是好養的囉~

只是不像一般多肉會肥~

但起碼不用一直澆水~這真的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


我另一顆元老級白鳯~

大的好誇張喔!但其實也很美~

喜歡大型種的一定要買他!!好種不傷心第一名!


白閃冠開花了~~

冬天的他比較美~毛絨絨的~又很緊密!

花的顏色好鮮豔喔~


波尼亞~隨便種隨便活!


芷園之舞~ 準備要開花的樣子~


福兔耳~

好可愛好可愛唷!!!

天氣暖和就開始快速成長

想當初買他的時才2對耳朵~有點小貴!但還是買了!!~

真是值得了現在!! 


還沒完全褪色~


顏色一直很迷人~

就是一直不太長大~


這次生了好多好多寶寶~

希望之後會群生的很美~

辛苦你了~


頂樓剩的一些~

每次看完就覺的~怎麼才這樣!

但要搬上搬下時又覺的怎麼買那麼多!

人真矛盾><
  

是我一開始瘋狂愛多肉的時候買的~

還記得剛來時很可愛~

現在一點也不!

但養了很久 沒換過土換過盆(我對他好壞)

今年生了寶寶~秋天在來幫你換盆囉!


東美人錦~冬天錦色很明顯

夏天漸漸褪了~

但還是看的出來~


唐印去年夏天我養的好醜~

葉片都很垂~因為我好少給水~一直以為會被我養死~

結果活了下來~冬天開始有生小寶寶~

明明是夏季型~

白粉被大雨給沖刷掉了~

綠色紅色的漸層還是很美~

雖然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類型!

但當初可是一眼就愛上他冬天迷人的紅色~


綠珊瑚


白牡丹~

大愛!


樹狀石蓮~


我的蝴蝶之舞錦~這幾片顏色長的特別漂亮~


大部分都像是左邊那樣~

剛好這株白斑的部分比較多呢!

2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大盆後,你都放屋頂直接晒? 感覺陽光好強歐
    而且你的圓貝草真的從上往下看很綠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遮黑網~是拍照拿出來一下~
      圓貝草真的很可愛又好養~剪了又長出來~速度很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