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多肉紀錄-冰晶花 小持蓮華 銀波錦 火祭之光 祇園之舞 綠焰 扁葉小人之祭 蜘絲卷絹 嫁入娘 軍旗 凱麗 月光兔 雪之花 十二之卷錦 青雲之舞



冰晶花真的很可愛呢~

可惜他很愛喝水~

所以我養的不好~哈哈


子持蓮華又叫白蔓蓮

有錦色的也很美~但等它長美一些在給大家看~


銀波錦 其實長的挺慢的說


火祭之光退色了~

不知道他醬好不好渡夏 畢竟綠色的地方越來越少了~


祇園之舞,之前一直以為是芷~

一直很愛捲捲 但粉紅莎薇娜沒有渡夏

白鬼又覺的跟祇園之舞長的很像~

等我發現它們的不同處在來決定要不要養它


銀之鈴 原來是會醬亮亮的 很像銀色才叫銀之鈴吧~

自己亂猜的

但覺的醬很美


最近開始就要進入多肉恐慌期

開始春天的梅雨季節跟夏季都讓人覺的可怕

但正因如此 最近都不會想買多肉(也是好處之一吧)


其實所有的植物我都愛

只是多肉不需一直澆水 是我養的活的植物

小人之祭今年真的長的很妙~一直從一個生長點又長出好幾個


蛛絲卷絹 之前養的都被曬死了@@

但真的好愛~所以這株是第四顆!

另外有一顆小的是第五顆備份 

今年要很小心曬~多給水試試~發現限水真的不適合每款多肉

我要來實驗!!!


娘入娘好美 他最近不是對生~

有點在繞圈圈的模樣


玉蝶是乖傢伙


肥美的七福神 每次都要拍一下


軍旗也太瘋狂了~

一直在生小寶寶


紅晃星真的也好可愛


凱麗好漂亮~


我真的沒有很愛月光兔說~連月光兔錦以前還在一盆40的階段我都不太愛

但...我也把它養的太可愛了吧(還自誇)

怎麼那麼可愛呢~我真是又錯怪你了!!!


百合科也是開花了~

但百合科的花有點無聊就是了...


雪之花~真的好漂亮


十二之卷錦 居然也開花~

真是太神奇了!!哈哈


果然是百合科的 之前一直誤以為是龍舌蘭科

把它丟頂樓 結果一直焦焦的

果然丟在窗台好很多

但還是沒有養的很好


百合科的醬拍才會感覺很美~


超漂亮的夢幻


開花其實也很可愛


長不大的小傢伙~~

6 則留言:

  1. 嘿嘿,留言又不見了again2015年3月16日 清晨5:40

    其實我很想問耶,你那個冰晶花是可以吃的那種嗎(噗XD,因為我之前有吃過一種叫冰花的植物,現在很多人都在種,我想說你那個會不會也是其中一種品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沒吃過耶~它是番杏科的,不清楚能不能吃~不過我剛google一下 表面長的很像 但我猜不同科,大概是因為表面長那樣才叫冰....
      上次也有人跟你一樣留言被吃了2篇...真很不懂...@@

      刪除
    2. 不用陽光的植物我好像也養不好~我常忘了澆水~~~不過說實話我也不覺的多肉有多好養~就是除了耐活的品種外,都是挑戰!

      刪除
    3. 前陣子也帶了一顆冰晶回家,目前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久久澆一次水,至少看起來還是健康的。順帶一提,我家的貓一直想把冰晶花吃了,所以或許是真的可以吃的!!!

      刪除
  2. 我家的扁葉小人之祭和妳的家的不同耶。我家的葉形長且薄,妳家的短且厚。
    重點是~好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扁葉小人之祭就怪怪的~他今年特別厚,不是很懂它!但其實他薄也很漂亮~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