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台中】2015北屯旱溪阿勃勒黃金雨



夏天是阿勃勒的季節~ 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炎炎的夏日 來場黃金雨  真的好浪漫

學名為Cassia fistula

英文為golden shower tree

是不是光聽英文就能想像如shower一般的花型


因為北屯旱溪這邊離我家比較近~

而且又緊鄰河流

很開濶的景色


連下好幾日的大雨後

趁著 好天氣 


可惜早上真的太熱了

不然買個早餐在這邊欣賞這美麗的景色 吃早餐 很棒


帶著龍貓來走走


應該是橋樑的工程


這條路的車子不算多

有一種遠離市區的安靜感


一個人帶著腳架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我帶早餐來 

但因為好熱~哈哈

沒心情在這吃


我很認真的想我怎麼愛上花的

大概在紐西蘭 看到家家戶戶把花都種的好美

看到很多不同的品種

回台灣後有個機會就突然想去學插花了 學了那麼久 除了出去玩也幾乎沒請假

每個星期一次的插花課 都讓我覺的好放鬆

堅持到了現在 就表示我真心喜歡

不然以我個性 超容易三分鐘熱度~嘻

這種短暫而美麗的東西更讓我珍惜

一個星期從開花到謝 觀察他們的轉變

有一種生命的意義


平常走在路上 都會看看種的是什麼樹 

有些樹的樹型也超美的


美麗的黃金雨


我們永遠無法控制他們

他們也不會為了我們而停留

像生命一樣

自由自在的 不為誰而绽放


有幸就欣賞此刻的美

不然就揮手告別


唯一能做的是紀錄這一刻

跟風一起


看不太出來 是不是盛開狀態

哈哈


也許已經要謝了也說不定


可能是早上的關係 也沒有什麼人潮


一直到要離開才看有人拿相機


滿地的落花


真的好愛醬一個人沒事的閒晃

不會遇到人潮 會讓我特別自在

雖然朋友叫我在台灣要習慣人潮這件事

假裝沒看見...哈




拍攝地點:旱溪東路三段及旱溪西路三段~

















4 則留言:

  1. 哈哈~ 妳在拍照時, 旁邊有沒有人看到妳擺那些可愛的道具?

    最近好多花在盛開, 常常看到大花紫薇(我們這裡的區樹),
    阿勃勒也有一些, 但沒妳拍攝地點那麼壯觀.
    住家附近的公園有鳳凰木在開...
    我喜歡夏天, 但多肉們可不喜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乎沒有別人~可能去的時間也有關係 除了運動那些人經過 沒什麼人
      也一直想拍鳯凰花 但沒什麼遇到
      我以前也好愛夏天,自從養了多肉後就跟多肉一樣討厭夏天了
      也可能搬到台中後台中的冬天還滿舒服的氣候感受上沒像北部那麼冷
      漸漸覺的秋冬的季節比較適合居住

      刪除
    2. 台中的氣候宜人, 確實適合居住.
      不只如此, 應該也是多肉天堂吧!
      還有還有~ 台中有許多美食,
      感覺美食的流行, 台中一直都是走在最前面.

      刪除
    3. 對啊~沒錯!!台中就是天氣宜人 餐廳超多~
      多肉天堂...希望是~哈哈
      我覺的可能山上比較是~平地的夏天還是很嚇人的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