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南投】杉林溪 繡球花



每到夏天 我就開始燥熱 

但又不想總在家吹冷氣 

那到山上避暑 就是很棒選擇~

尤其是上次跑去陽明山看繡球花

同事就跟我說衫林溪也有繡球花~就立刻計畫要來去~~~

結果這一拖 就是一個月又過去了


一到山上 天氣還挺好的 而且氣溫是24度 

開心 盧先生說是開冷氣的氣溫~~很舒服

但還是要小心防曬 因為太陽很大~

我們坐車到松瀧岩瀑布來回公車80元~ 

其實走路好像也沒有很久~可能1到2個小時

但因為我們的目的是我的繡球花 不然我應該會慢慢走~散散步
  

看到瀑布的時候覺的好美喔~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很巨大的巖洞

很壯觀~


盧先生說大陸那些景點大概就是這種風格吧~


因為氣候好舒服~

所以心情很放鬆


風景好美~


水量不算多~


水超清澈的 都看的到裡頭的魚兒~


整個杉林溪的是盛開的繡球花 數量之多 真的讓我超驚訝

感覺很像野生的那種風格~

因為延著山邊河邊生長 一朵朵的~

我一直用滿山滿谷來形容~

盧先生說满山满谷是>>整座山<<都是才叫滿山滿谷~可惡!


跟竹子湖的品種 不太一樣

大部分是很淡雅的色澤~

竹子湖的都往上長~這裡的都往測邊生長


可惜的是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下了好一陣子

這是突然來的陽光~

好愛楓葉的紅~搭配繡球花


好特別的搭配~


雨因為一直下~所以都沒能好好拍照~

因為沒帶傘~又怕相機弄濕~


滿滿的繡球花~

一邊等雨停 一邊欣賞美麗景色


忍不住多看幾眼~


真的好誇張的多~

到處都是~不過除了山上很容易下雨外

我想繡球花也很愛水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他們在這裡才長的那麼好


另一種浪漫的美
  

比較可惜的是~杉林溪其實還挺遠的~比忘憂森林再過去~

都要暈車了~~~

但夏天真的要去山上走走~

可惜了下雨 沒有多拍些照片><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門票:250/人 小客車:50/台




2 則留言:

  1. 連2篇留言都被吃掉><
    哈哈 我有看啊 根本是老人的行程 因為是早上看的 早上好多韓劇都是婆婆媽媽的那種風格
    很三立那種~
    自己一邊看一邊生氣!!!真是壞死了那些人(太入戲)
    衫我寫錯了 昨天寫網誌時一整個清醒想說那天我到底在鬼摭眼什麼~~但我也懶得改了~XD
    山上真的很涼爽 但走山路好暈 ~奮起湖有點小遠耶~阿里山也不錯 但山路....
    小黑蚊是什麼 我有看到杉林溪居然有旗子寫 避暑聖地無小黑蚊<<<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原來你也有看喔~~XD 盧先生都笑我看那個~因為是中文配音又感覺是婆婆媽媽才會看的那種
    因為我婆婆之前也很迷早上的韓劇,早上轉電視都是韓劇 而且都是很多集的那種
    看起來就是好幾集沒看也知前面在演什麼 看了又容易入戲那種~
    阿里山真的嘉義人也不會去啊!我想第一他真的很遠~第二 現在應該遊客很多~
    但其實真的森林很美~每棵都好巨大~我個人覺的很漂亮
    所以山上很多小黑蚊??那可能剛好我都沒遇到~
    奮起湖因為是坐火車上陽明山 所以沒去,下次可以去看看 我大概是想吃奮起湖便當才去的~: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