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陽明山竹子湖大梯田繡球花



真的太愛繡球花了~

本來今年還打算要衝日本去看~

結果我去看了粉蝶花~

沒想到繡球花台灣也種的這麼美!!

所以當然要去看!!!


請了一天假 說走就走~但當天來回好累人喔!!


還好朋友開車載我上陽明山 省了我不少功夫~


繡球花很多不同的顏色


坦白說都很美~


可惜花期已經到尾端了

很多花已經有點枯萎


所以拍照要找出完整美麗的花 也不太容易


這品種是最完整的

顏色也相當的浪漫

紫藍紫藍的顏色 好喜歡


台灣的花卉真的相當厲害

外國老師來上課的時候也是覺的台灣選擇好多

連葉子的種類也相當多


繡球花適合在涼爽的地方 

所以日本紐西蘭在野外都有看到

在台灣少見 都種在山上 


因為花型像一球球的用來插花相當有份量

但價格不算便宜

沒事也不會拿他插花~


不是很耐的花~

還是就讓它留在這花田裡就好

剪掉帶回家就剩一個星期的賞味期


以後有機會有空間可以種花時 一定要養它(咦 那是要搬去山上嗎)


也許未來技術純熟 可以讓花適應平地的氣溫也說不定


那天是平日 結果滿滿的人潮


梯田的路徑又很小

拍照實在沒有很方便


在這邊待了一段時間

山上氣溫比較舒適


怎麼會有這麼美麗又可愛的花

讓人看了心情好好






好喜歡這個紫






比較小的繡球花 反而滿滿的花朵

顏色好繽紛




怎麼辦 深深的愛上植物~

喜歡他們的不吵不鬧

不強求 自然的綻放的美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做到如此

讓生命如水~隨波逐流

不執著 


小油坑 轟轟的聲音讓我一直以為是飛機聲

結果朋友說是那個氣體從口衝出來的聲音 

真可怕


愛大自然的美


感謝那天的好天氣


遠遠看的到海


好美麗的畫面


這裡好悠閒


看到不少人拍婚紗


走了一段不算特別遠的路

走起來很輕鬆 但隔天腳小鐵腿


很舒服的地方

出來走走感覺很好


已經遠離每天都要走很久的路的生活很久了

但其實有點懷念 

感覺身體有在動會比較有活力

二子坪走起來很輕鬆

又不會曬到太陽~還滿推薦的


也超感謝朋友開車帶我來的 不然我可能也不會多去這些其它的地方

心情隔外放鬆

因為平日 雖有人潮 但跟假日還是差很多~

只要人少跟大自然給我 我想我會很愉快~



2 則留言:

  1. 吃掉了是吃掉了吧2015年6月11日 凌晨4:36

    事實證明換瀏覽器留言還是會失蹤,哈哈哈哈

    我們還是快逃吧(手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過我有一次也醬耶~我和朋友也上陽明山 只能上去無法下來
      然後我們在停車場就看有沒有人可以載我們下山~就順利下山囉!
      台灣人還是挺熱心的啦!!哈哈~~
      竹子湖的海芋很美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繡球花更是讓人醉心~
      之前也不少人的留言都被吃掉 好可惡喔~害我只能只言自言回應~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