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耐陰植物 琉璃殿



在窗台也種了些耐陰的植物

是一些不用像多肉很需要陽光的植物

有時候就在這窗台也是可以弄很久澆水 

細細觀察每盆植物的成長~

然後就很滿足


還有一些空氣鳯梨

主要是因為很懶惰無法常常澆水

所以植物都挑選一些不用每天澆水的植物

但有很多觀葉植物就是比較沒辦法

後來表姐幫我製作自動吸水的方式 

沒想到它們都長的好好~



百合科的花都長這樣

小小的


所以多肉其實不是觀花的植物~


跟伯利恆之星花朵的特性很像

先從下面開始開花~

慢慢往上開


覺的沒有養好~

越養越瘦的感覺







11 則留言:

  1. 除了多肉
    沒想到妳也種很多空鳳
    空鳳真的是懶人植物
    感覺比多肉好照顧
    btw
    妳家的植物都很幸福
    都住在漂亮的花盆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空鳳真的比多肉好養,但是我的空鳳都沒開過花,應該是我沒好好照顧
      倒是有生小孩 這個滿妙的,哈哈
      盆器感覺也是植物的ㄧ部份,只是樓上多肉遇上颱風天要搬,所以還是以塑膠盆為主,不然我覺得幫他們換上美美的盆器加分很多,你也可以試試,然後跟我分享,哈哈

      刪除
  2. 會的
    要不然全部素燒盆看起來有點呆板
    加上度夏期間有點沉悶與無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度夏真的滿無聊的~
      也算有點剌激 因為不知道誰會活下來~~~
      每次都要有收空盆的打算~~~哭

      刪除
  3. 我只有白花小精靈開過花
    但和妳的相反
    我的開過花竟然還活著
    卻沒有長側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也好希望他們開花~
      我的粗糠可能本來分支性就~所以就...
      其它的也沒有
      其它的只有長根 連個花苞的影子都沒有...
      我其實也不少空鳯 居然連一朵花也不給我~~

      刪除
  4. 妳好像休息很久很久囉
    冬天都快到了
    怎麼那麼久都還沒更新進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你的關心~
      因為我這1年要忙些工作上的事,沒有什麼時間照顧他們
      所以我把多肉搬回我娘家,讓它們放天養,等未來我有時間了,我在好好照顧他們~

      刪除
    2. 哇~ 那有段時間沒眼福了!
      放天養? 聽起來不錯, 加上中部聽說是最適合多肉生長的地區, 應該很ok.
      那就祝妳家庭事業兩得意囉!!

      刪除
    3. 但是我是放在北部啦,之前有些放天養的長的還不錯~
      我一個月會看到他們一次,有些長得比我自己養的好~哈哈哈
      我娘家有陽台又是全日照加上是向東,條件雖然沒有像台中那麼多放晴的日子
      但因為沒有人幫我澆水的關係,都長的肥肥的~

      刪除
  5. 北部冬天比較怕陰雨天太多, 不過妳有全日照的陽台應該就沒問題了.
    一個月看一次也不錯, 至少工作累了, 還可以療癒一下,
    畢竟還是工作重要, 現在還沒到蒔花植草打發時間的年紀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