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台中】烏日‧知高圳步道



星期日,盧先生突然說要帶我來這裡走走

因為我最近有在爬山 想說走走也無妨(因為以往我一定會覺的無聊)

結果居然讓我莫莫愛上這幽靜的步道


我們把車停在附近的善光寺 步行過來

一開始還走錯方向,一直到盡頭 問了人家才知道走反了

不過也很不錯!因為多走了一段路呢


天氣不算好,但是陰陰的也不錯


有些路段在施工


新的棧道,做的很漂亮

應該是木頭老舊 在做替換

後來又走了很長一段路~因為在尋找學田山的入口



如果想厠所,這邊有公用厠所



因為一路走都沒看到 我們又回頭


果然剛錯過的那個就是學田山的入口


會看到很多輪胎構成的階梯


中間有一段路段很陡


景色還不錯


感覺沒完沒了的輪胎階梯


大概有3個小階段


風超大的


視野很好


但天氣灰灰陰陰的


再回頭看一眼


坦白說有點可怕 對懼高症我來說


又回到陸地上(啊,不然剛在哪裡,哈哈)

這邊真的很好走


剛好這邊在施工 原本是一座橫跨水道兩邊的小橋


水其實滿深的,感覺有到腰,所以還是要小心


這種假日的午后 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步道

悠閒的漫步,真的很幸福


又回到這個木棧道


其實步道不算太長 而且除了往學田山那邊有上坡

其餘的是平坦的步道



不知道是受施工影響 還是平常都沒什麼人潮

但莫名的很喜歡這條步道,如果這像哲學之道一樣種滿了櫻花

可能就不得了的人山人海了


這棵樹瘋狂的往下取水

像我想到吳哥窟的景色


走出來了

小小一條步道,卻讓人好喜歡~



知高圳步道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