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遇心】自我成長—信念療癒

 

What gets us into trouble is not what we don't know. It's what we know for sure that just ain't so.  -  Mark Twain

What gets us into trouble is not what we don't know. It's what we know for sure that just ain't so.  -  Mark Twain

讓我們陷入困境的不是無知,而是我們一直深信不欵的自以為正確。
—————————————————————————————————

一直發現我絕大部分的個案都有一些共同特質—
他們都想要尋求讓自己內在變得更好的方法


我其實很受感動


在我的每日儀軌的祈禱裡有一段常常是
『我可以吸引跟我可以互相支持的個案』
而我吸引來的大部分都是願意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人


所以常常問題會是
『我有什麼問題?』
『我內在要怎麼改進』
『我如何可以放下這種恐懼...』


當然透過療癒及自我溝通都一定有助於幫助改變的發生
但一般個案沒辦法這麼頻繁的做諮詢或療癒


所以要來分享一個對信念改變的有效方式


首先
你要認出這個想法對你造成一定影響的
例如:自我批評~自我懷疑~什麼事都想到最壞的那一面...
舉例來說:老王現在受疫情影響沒工作,覺的自己短期一定找不到工作,完蛋了,下個月房租付不出來了。


1.你腦中產生一個這樣的念頭-自己短期一定找不到工作,完蛋了,下個月房租付不出來了
2.你認出它來(我看見這個讓我產生更多恐懼的想法)
3.想像把這個想法放到你的雙手之中,對它真心的說:『謝謝!我看見你了!』
4.把它交給你的高我(天使.神.上帝,任何你覺的信任的任何存在)對他說:『慢走!不送喔!』
5.雙手環抱自己,跟自己說:『我好棒!謝謝!』


你會發現初期你需要很常做這練習,後期越來越少~
表示不再適合你的信念都漸漸離你而去了



中間如果同樣的念頭又出現,就再重做一遍,沒問題的,不用責怪自己
就當老朋友相見,就跟他說~
『你又回來了!雖然謝謝你回來看我,但我現在真的不需要你。』



上面的是在想像中的畫面,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太抽象
對於不太習慣使用想像力的人,可以更具像化一些


1.你腦中產生一個對你而言想改變的念頭
2.把它寫在一張紙上,對著它說『謝謝』
3.直接燒掉或剪碎,沖馬桶...
4.一樣跟自己說『我好棒!!謝謝!』


上面的重點是
以對你而言最舒服的方式,所以你可以有適合你的版本


但需要
1.有儀式感,你是非常認真的對待這件事
2.一定要感謝過往的信念,即便你覺的對現在的你而言是不好的,
但曾經也獲得某些好處,才會緊抓著不放,只是現在的你不需要,
現在有更適合自己的信念。
3.一定要回過頭來擁抱及感謝自己,因為願意改變的是自己啊!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任何事情都可以是有趣好玩的~
包含發現自己的限制性信念
就像抓bug一樣
也是一種自我了解及重建
在這條路上,我們都是勇士!一起前進吧!


—————————————————————————————
照片攝於 阿里山‧特富野古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