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遇心】你己經選擇了,你只是來了解你為什麼做了這選擇


電影駭客任務裡面有一段對話:
先知問尼奧:要來顆糖嗎?
尼奧:你已經知道我會不會拿了。
先知:我知道因為我是預言家
尼奧:如果你早知道那我做的選擇還有什麼意義?
先知:因為你不是來做選擇的,
你己經選擇了,你只是來了解你為什麼做了這選擇

這段有點深刻的對話
我覺的剛好可以放在占卜的這件事上面
有時候占卜結果出來的時候,
個案會有點失落,
往往是因為事情的發展不是他們所希望的

牌卡其實只是一個媒介,他來告訴你,現在的你如果是一個點,
不改變繼續往下走的那條線上的另一個點就是你的未來。

牌從來不是重點,你才是,
你已經做出了選擇,
而我在這裡僅是為了幫助你理解為什麼你會這樣選擇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怎麼可能做這樣選擇,
這牽扯非常多層面的東西,
有時候這是我們用我們的表意識不好理解的

舉個例子:我不想要變胖,
但我如果愛吃炸雞甜食喝可樂手搖飲,
這件事就會讓我變胖!
而不是我選擇了變胖。

再舉個例子:像生病,當然不是主動選擇生病,
而可能是長時間情緒不好,
覺的自己不好,
對周圍的一切都不滿意,
所以這時候可能靈魂讓他生病,
是一個讓他願意改變他自己內在狀態的契機,
而不是我們主動去選擇了生病。

改變一直是很痛苦的,
所以很多人都是走投無路,
痛到不能再痛了,他才願意改變

我真的可以理解,
因為改變要花的力氣實在太大太辛苦。
但只要你有勇氣,
你願意看到更多的自己,那就一定有辦法。

這裡提供某個也許你沒意識到,
但也許正好對你有幫助的梳理與自我了解


#遇心
#認識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