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萬一吃了棉花糖。



馬戲團開始表演之前,以及中間休息的時候,大象都被用不怎麼粗的繩子拴在不怎麼粗的柱子上。為什麼這些大象從來沒有想要掙脫逃跑呢?大象
很討厭馬戲團,但是牠們已經認為自己不可能掙脫了,所以他們不再嘗試
。牠們從還是小象時就這樣被拴著,而當大象還小的時候,不管牠們多麼
用力拉扯,都沒辦法掙脫束縛。於是有一天,這些大象不再嘗試了,即使
牠們已經長大了,其實只要稍微用力一拉就能夠掙脫。







《聰明測驗》



做這個測驗的三個規定:



一、不准交談。寫下答案之後,就安靜的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二、一定要自己做測驗,不要去看旁邊的人寫什麼,因為那個人可能比你還笨。



三、一定要回答的很快。這是關於速度的測驗,如果有人只用十秒就想出答案,而

  另一個人需要二十秒,那麼十秒鐘的那個人就是比較聰明。






你站在一家旅館的櫃臺前。在服務人員背後,你可以看到一百個小箱子,每個小箱子
裡都有一把鑰匙。這代表這間旅館一共有一百間房間。但是這些箱子都沒有號碼,所
以服務人員請你幫忙替這些箱子由一到一百順序編號。我要問你的問題是:從一寫到
一百的過程中,會寫到幾個九?開始!九、十九、二十九、三十九、...趕快算,看
你要花多少時間。算好之後把答案寫下來。




from the book" Don't Gobble the Marshmallow...Ever!"







你的答案是什麼?



這其實是一題很簡單的題目,要答對只要冷靜思考就好



但正如作者所寫的 答對的人只有一個 



因為他製造壓力 使得大家沒辦法答對這問題



很奇妙 這讓我想到 身邊不少人會問我一些被問的問題



然後告訴我說 當時沒有人答對



但 我一聽問題 就立刻回答了正確答案 也讓身邊的人嚇了一跳



為什麼? 我覺的不是我特別聰明



因為我沒有 感受到在場的壓力吧!



我沒有因為需要承受 有可能答錯的壓力



我沒有一定要答對的壓力 



我沒有害怕 我沒有恐懼...



所以我也是一下就答對了 書中的問題 答案是:20個



重點到底是要講什麼 就是去克服內心的恐懼 轉換成力量





問問自己



>這份恐懼讓我錯過什麼



>這份恐懼現在或過去是怎麼幫我的



>這份恐懼從何而來?最初的設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消除這份恐懼後,我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如果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那就解決它;如果問題是無法解決的,就接受它



不要浪費力氣去擔心這個問題。憂慮是你的敵人,在你的憂慮毀滅你之前,



先消滅它們吧。

3 則留言:

  1. 題目字太小啦(敲碗!)

    回覆刪除
  2. 哎呀呀~~我這個數學小天才居然會算錯…

    嗚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