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紐西蘭 New Zealand 博物館-奧克蘭



沒特別計畫的我 被另一個沒計畫的日本同學相約

我們決定星期六來個臨時計畫

好笑的是 下起了大雨。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博物館

後來兩人一拍即合 搭上了剛好來的公車


真的不是我在說 雨未免也下的太大了點

我的包包都濕了(哭)

然後意外發現老師上次推薦的newmarket 在同一區

果然這裡好美喔 跟devonport一樣,我下次要放晴的時候來。


話說我們很好笑 博物館是捐錢制度 就是要捐多少錢都可以

然後兩個窮學生就捐了3塊

但說真的逛完整個博物館後覺的就算是門票10元也好值得

一樓的部分也還滿大的~!! 比較讓我們驚訝的是 居然可以拍照(全館)

日本同學說 日本的是不能帶相機進去的!我們好像也是吧!

一樓的野孩子館 很可愛 看到那糖果整排時 我發現我餓了!


一樓比較像一般的博物館 雖然很豐富 但是沒二樓來的讓我那麼驚喜

逛到二樓時 我真的有被嚇到的FU

也太棒的地方了~ 覺的這邊的小孩子幸福喔~!

話說他們讀兩個月就放兩個星期的假 是怎麼回事!!!

難怪我同學他兒子一聽到放假都心情不好!因為他們比較想上學!(找沒有聽錯)

下一張(熱鍵:c)

到處都有互動式的教學

這是自然的生態(我覺的有點太寫實了...不是很敢看...)

下一張(熱鍵:c)

如果累了可以找個沙發坐下來 看看頭上的動物

下一張(熱鍵:c)

注意每個角落 都有讓人驚喜的抽屜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是貝殼系列的 正當我們覺的很驚喜的研究每個抽屜時

不小心打開了充滿了小鳥標本的(嚇死我們了

你要小心一點 這裡很多嚇人的東西 ex蟑螂

雖然它也是昆蟲的一種...但...我實在沒辦法靠近那看那個箱子裡的昆蟲...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美麗的海底生物

下一張(熱鍵:c)

一堆蒼蠅(它真的也算是昆蟲) 噁心死了

下一張(熱鍵:c)

有可怕的魚屍體!!

下一張(熱鍵:c)

可愛的北極態!

下一張(熱鍵:c)

有沒見過的動物 應該是紐西蘭特有的吧!

下一張(熱鍵:c)

每樣東西都有很詳盡的介紹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佈置 真的讓人覺的很生動 也很有感覺

其實 每樣東西都可以做的那麼棒的!

下一張(熱鍵:c)

每樣植物標本後面都有植物的照片圖比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沒有親眼看過那麼鮮豔的海底生物耶!

很興奮。

下一張(熱鍵:c)

活潑生動的觸碰式教學 帶你一探海底世界

下一張(熱鍵:c)

三樓一開始 是復古建築 有點像是我們的香蕉新樂園

下一張(熱鍵:c)

復古酒館 還有背景音樂 模擬酒館的聲音

下一張(熱鍵:c)

猜猜這什麼?? 哈哈!!!是鋼筆頭耶!!是不是很酷

下一張(熱鍵:c)

好可愛的磁具 話說我最近又看上一組英國磁具 好煩喔!!!!人家想要

我同學叫我不要太衝動 因為我是要"移動"的人(誰能來替我帶些東西回去><)

這邊太多英國殖民風格的東西了~ 太多家飾店 媽啊!我每看到一樣就想買一樣

我同學說:你就選你最愛的那個!你買不完啦!

下一張(熱鍵:c)

超可愛的!!

我想買餐墊 我同學:你又沒吃西餐 你買那幹嘛!!!

我:Homestay 每天吃飯都用那個 我覺的很有FU

我同學:你回台灣又不會做飯 你買那幹嘛!!!(人家想要)

下一張(熱鍵:c)

這照片很有感覺remember<<< 這層樓 很多WAR主題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看到中文很興奮的把它拍下來!

現在看這些東西覺的有點可怕...

哈哈~因為...因為...

下一張(熱鍵:c)

大廳上空的彩繪玻璃

老實說裡面真的好大 我們也不知道會那麼大 

東西真的太多 認真看的話 很難短時間看完 我們走馬看花的也花了三個多小時

而且後來我肚子真的太餓了啦!!

這篇介紹 真的寫的很爛(還敢說)

因為重點是(沒有重點) 要自己去看才能體會啦(<<<很會找藉口)

沒拍什麼照片(結果也五十幾張)

我只隨手拍了一些 如果要認真拍 上千張都有可能!


但只有一個很大的感想!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推薦的地方

我們兩個出來 很誇獎!!!VERY GOOD!!!!

一點都不生硬 處處可以感受到用心

為什麼 這博物館那麼厲害!


上次有人說這裡還不錯時 我還問他說可以說說看怎樣不錯嗎? 

結果他也說不出來 害我還心存懷疑

想說博物館是能怎樣不錯啊!!! 

其實現在別人問我我也回答不出來(真的很難用英文回答出這個問題耶!!!不要逼我...)

我只能說你一定要去啦!!!


那裡還是有不適合去的人!

1。不想增進知識的人(哈哈!!!硬要比人家去)

2。怕鬼的人(耶!後來我聽我同學說 聽他們日本的顧問說那裡有鬼)(反正我回來才知道哈哈)

3。很不想走路的人(那我真的不知道你除了待在家還可以去哪裡,也很明顯想逼人家去)

很適合去的人!

1。下雨天不知道要去哪裡的人

2。想多了解紐西蘭的人

3。沒時間去那麼多地方的人!

4。想要增進知識的人!

5。想要一次去歷史博物館+小水族館+恐龍展+自然科學博物館+香蕉新樂園...


對了!

中間 我們還看了火山爆發的短片 嚇死我了 因為我不知道它是模擬空間

讓你知道火山爆發這麼可怕!還好Rangitoto我已經先去過了~!



全部照片都放在相簿裡了!!!有興趣再點進去看~


下一張(熱鍵:c)

如老師的感覺一樣~我也不愛queen street~

老師推薦的地方 都很有味道 很值得去走走!

下一張(熱鍵:c)

那天真的發生一件很傻眼的事!

homemother準備了好多晚餐給我吃~ 本來心情很好...

回上一層(熱鍵:b)

HOME媽還提醒我說如果派進微波爐烤的話  會很好吃喔!然後他們就出門了

我就聽到她說到six 我就想說那我烤個3分鐘(自己覺的很聰明)

結果~!!!!烤焦就算了還冒煙...然後我一直聽到BB叫的聲音....一整個超害怕的~(應該是煙霧探測器吧)

整個房子都是煙~我把所有的窗戶和門都打開...那味道也散不去~

然後我想說死定了~隔天趕緊跟homemom自首~說我按了3分鐘...她一聽到3她都傻眼了~

她是想說6秒吧~Orz 她說難怪她覺的有一個很怪的味道~!不知道是什麼...

還好沒釀成大禍...我同學還笑說:一定是因為你不會煮飯!!也太可愛了吧你~!(我同學的可愛是白痴的意思我知道)


真是驚魂記~!























2 則留言:

  1. 三澤臨演:Jolin導播~妳說那個沒見過的動物..我怎麼覺得很像草泥馬呀..

    Jolin導播:真的耶!!長的好像喔.. = = 屁啦!!且哪有動物叫草泥馬..
         就算是長的像也該是像河駝好嗎... 別亂教我的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那明明就不是...
      我應該有機會看到它!!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