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紐西蘭 New Zealand Waiheke Island of wine 奧克蘭



這次選擇大家推薦的Waiheke

看簡介的時候 坦白說提不起什麼很大的興趣 但是人來了之後才發現

是介紹書照片不會拍嗎(<<<居然說這種話) 沒啦,我想表達的是這裡明明很美(表達能力有問題

結果自己拍的也不好 這次照片拍的好少 破我紀錄 

所以 決定>下次再來!!!耶耶耶!


搭車約40分鐘就可以來到這小島囉 平均1小時1班船

本來是要參加品酒行程的

但同行的人有人不喝酒 所以就只參加導覽行程 結果這導覽行程當然是全程英文啦!

所以他到底在說什麼 哈哈!沒辦法跟大家介紹囉。


有啦!我還是有聽懂的 就是紅酒很棒 一定要嚐嚐看(哈哈 會不會太少了點)

還有一句 就是那是他兒子讀的學校(

這島氣候是溫暖多雨 所以產的葡萄酒很棒

其中還有一間酒莊有得名 這島也因為醬聲名大噪。


這導覽行程 我真的建議不要參加 哈哈!還是花85塊參加品酒行程比較實際 

因為他中途只有放我們在這海邊10分鐘 其它都是在車上邊看風景邊介紹(反正也聽不懂還不如坐環島公車)


他說10分鐘的時候 我想說10分鐘可以幹嘛啦!

我裝腳架就要1分鐘了 然後還要構圖 取景然後再下車上車!!!厚!好趕喔


然後還要坐對位置!!很辛苦耶!幹嘛逼我(躲在角落畫圈圈)

下次我要租機車啦!


這裡就足夠讓我發呆一下午了。如果中途你想要留下來 當然也OK啦!司機說1小時1班公車 



沿途也好多風景 讓我想拍的


這裡到處都是海邊 讓人心情好好

房子也都可以看到海 曬到陽光
我想住在這!!!!


而且我們討論過這邊明明到處都是海 卻不濕黏 也沒有鹹味

吹一整天的海風 也沒有不舒服 

學校就在海邊 也沒有特別冷 同學說空氣是乾的 衣服不洗放好幾天也不會有味道(好適合不愛洗衣服的我喔

所以我決定了 在這島上買房子(還自己決定咧) 台灣冬天就來住這!!!哇哇哇!太好了

盧先生OS:你哪來的錢?? 

咦?這個...對厚... 哈哈!!這裡真的好棒~!!!說不上來的棒!!

我都還沒到皇后鎮 都想在這裡渡過台灣的冬天 我到皇后鎮 我可能就留在那不回去了!



同學也是到南島去玩 才決定要移民來這裡的!

這裡真的好適合人居住喔!

是不是我老了,喜歡安靜勝過喧鬧 喜歡簡單勝過富豐

後來同行的日本同學 他想要品嚐紅酒 然後我們就去遊客中心詢問可以步行的酒莊

那小姐說15分鐘可以到達(千萬不要相信外國人的距離時間 哈哈)

我們至少走了半個小時以上


終於走到了 超開心 然後 CLOSED 是關閉???還是靠近啊!!!!

好想哭喔~!!! 幹嘛逼人啊。

果然要相信書上的 最好參加行程 因為很多酒莊都需要預約及不對外開放


所以 我們看了看另一個山頭 想說OK的!

再走個半小時 應該就到另一間酒莊

不能放棄啊!

走到半路遇上一對情侶 他們問我們是要去酒莊嗎 他告訴我們酒莊已經準備打烊了

品嚐時間通常到四點而已! 真是遇到好心人 不然等我們走到那 然後再走下山!!!

天都黑了吧!



又步行了半個多小時來到碼頭 在這邊走路1個小時 都不算累

跟上次的爬山比起來 輕鬆太多了!


天變的好藍 雲也都散去了

太陽已經準備要下山了! 風也很舒服的吹著 我內心就決定下次還會再來

然後租個車 一個人再來一趟旅行 如果民宿便宜的話 再住一晚 就完美啦!嘿嘿!


有人同行 旅途 真的比較不無聊 而且又可以練英文 但相對的就沒那麼自由自在的

雖然大家都沒什麼意見 但也不好全部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因為我的意見可能是 放空2個小時 哈哈! 然後瘋狂拍照


本來要上sky tower旋轉餐廳的 但是大爆滿(這不是廢話嗎)哎喲!我就走不訂位路線嘛(這時很需要盧先生)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上最頂的海鮮buffe 但是一個人61.5元貴了快旋轉餐廳一倍 而且又不旋轉(人家要轉圈圈啦)

但又想說是buffe其實也不算貴 等我們決定好了 又說要8點才有位置(昏倒)

所以只好下次平常日來囉~!


討論了一下 大家都想吃飯!

哈哈~!這真的不算好吃的咖哩飯耶!但大家都想哭!

然後 真的 內心的OS 是飯怎麼會那麼好吃!!!



第一次這麼晚回家耶!哈哈 其實回到家也才七點多而已! 

但已經累到不行了 實在沒辦法再走半小時的路回家

所以就打電話請homemom來載我囉~!



這次行程的遺憾 就是照片拍的好少喔!!所以就下次補回來囉~!!!!耶耶耶~!


PS,這篇網誌我打了2次 而且是在我快打完的時候,想哭!但我還是完成了~!都九點了啦 我要睡了 咕耐



10 則留言:

  1. 我把你的異國旅記都詳細閱讀
    然後,說服自己或幻想自己,也要到這個國家旅遊,或短期遊學
    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棒的第一步耶~
      我還沒確定我可以來之前...
      我只要看到日曆上是紐西蘭的我就剪下來貼在我房間
      每天看它...然後幻想自己在那裡...每天每天...它就進入我的潛意識裡面~
      哈哈~夢想就會成真的~!!有一張是整個奧克蘭市的...(雖然我當時並不想來奧克蘭)
      結果我還是來了~我還是很enjoy我的生活的~
      所以我有把握你會來...我看你跟George Hsu一起來好了~!!嘿嘿~!

      刪除
  2. 一年後...
    ( 9o劇組在台灣拍戲連拍了32小時..)

    不知死活的三澤臨演過去跟累翻了想打人的Jolin導播說
    「Jolin導播~現在是在紐西蘭喔~在紐西蘭...」

    (換來一陣毒打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這梗耶~研究很久...完了...難倒是分開太久了嗎~(在地上翻滾)

      刪除
  3. 三澤編劇:由我來解說一下
    ----
    1.因為文中有提到.在紐西蘭走路一小時也不會累
    2.Jolin導播在「台灣」連續工作了32小時已很累了
    3.三澤臨演傻傻的以為只要過去跟Jolin導播說是在紐西蘭Jolin導播就不會累了
    1+2+3=無效的..只是太白目.因為明明就是在台灣拍片.講那什麼廢話.所以換來一陣毒打

    回覆刪除
  4. 你好 臨時看到你的路落格 !
    哈哈我也是一個人出來旅行 所以完全能了解你說的感覺
    有優也有缺!

    總之住你旅途愉快喔!

    good n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你耶~
      same to you~

      good night~

      刪除
  5. 是介紹照片不會拍嗎...我想偷按讚!
    好適合不喜歡洗衣服的我~我也想按讚!!
    放空兩小時然後瘋狂拍照~我絕對要按讚!!!
    所有的照片我都要按讚!!!!!!!!
    我有讚讚病!!!因為你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這邊的人每天看到海...他們膩了啊~哈哈
      照片裡面就一堆葡蔔園什麼的啊~!沒什麼風景的感覺...來了才發現媽啊!!!我要住這!!!
      是不是!!!!(<<<關於讚這件事 哈哈)
      快來啦~!你看我活的那麼好...所以你也可以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