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紐西蘭 New Zealand 皇后鎮-Queenstown Day3


又是晴朗的好天氣!
皇后鎮是依著lake wakatipu而建的


瓦卡蒂波湖面每
5-6分鐘漲落一次 落差平均7.5公分
有一個毛利的傳說
傳說巨人瑪陶提普阿從瑪納塔父親家將瑪納塔小姐擄走
瑪納塔小姐的情人碼塔考瑞四處尋找
發現她被用非常結實的繩索綁在正沈睡的巨人身旁
瑪納塔小姐痛哭流涕,眼淚溶化了繩索
他們得以逃脫
瑪塔考瑞再次返回沈睡的巨人身旁,借著炎熱的東北風放火焚燒巨人
巨人身體的脂肪火上加油,被灼傷劇痛弄醒的巨人將化的腿拔出
在地上留下一個巨坑。
劇烈的火焰溶化了周圍山上的積雪,融水流進大坑中
巨人彎曲的大腿造就了現今仍存在的那令人好奇的彎曲的湖泊
巨人所剩的只有他的水臟,在湖水深處跳動著。


本來我也不明白什麼湖水漲落
(我一直以為湖就跟海一樣很正常)
但那天我一個人在這邊很平靜的欣賞這美麗的湖泊
一陣平靜無人打擾的正準備野餐
突然聽到水面撩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潮水聲(越來越大,有點可怕)

但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周圍山脈所形成的風壓造成的
但我覺的跳動的心臟這傳說比較有意思!

 
你瞧我 是不是很厲害!哈哈!
要自拍還要自己跳~!

還是靜止動作簡單多了!

這絕對是已經跳來不及的畫面
哈哈

遠離皇后鎮中心
真的人就少了多

這畫面說多美有多美

就是會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

我真的應該買一個搖控器的
一直跑來跑去也很累~

尤其是要跑很遠的地方
哈哈

一開始要在冬天來南島時
也很猶豫 真的很怕冷
但是真的來了後發現還真的很冷~哈哈
但在室內大部分都有開暖氣~而且有太陽的時候就跟北島差不多
人真的很愛自己嚇自己!

今天天氣真不錯
本來不打算要坐蒸氣船的 但 盧 先生一直說人都來了就去坐吧
害我被他說著說著 就跑去買票了
其實我很想坐啦!只是好貴喔~!還好 盧 先生一直慫恿我
不過坐完回來覺的很值得去坐
下一篇在說蒸氣船吧^^

4 則留言:

  1. Jolin導播很開心的開始講解「瓦卡蒂波湖」的毛利傳說
    三澤臨演邊聽邊打瞌睡.. "被Jolin導播發現"

    Jolin導播:臨演.. 剛才講到哪裡!!
    造型師Jc正在跟廠務點餐:漢堡!

    三澤臨演:漢堡!

    Jolin導播:= = (怒~) 漢..堡...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快來!!帶你去吃!!

      刪除
  2. 是否!!!遙控器!!!
    但也要跑來跑去啊!!!
    因為不會自動對人啦!!馬是要先調
    所以不需要遙控器你也是自拍高手高高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啊!!!!!
      你也知道的~哈哈(真的很不要臉~好久沒醬子了...)
      你要常出現了,我才能醬(你:那我才不要一直出現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