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紐西蘭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重建後的基督城 市區



基督城在強震過後的市區,重新做的規劃,真是讓人驚豔

用臨時貨櫃屋的概念,也讓人耳目一新



但當時我去拍照的時候,其實都打烊了,少了人氣的街道 真說不上來的不習慣

就是少了什麼,所以當時沒有把這系列照片放上來

總覺的有機會再來拍,結果 就...哈哈



可能我試想 很多外國人在這街道上 會更增加幾分滋味也說不定呢!

總之這個市區,讓我覺的很多破壞 未必全然的不好

適時的從破碎中找尋重新出發的點 那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貨櫃 有很繽妙的色彩 搭配著紐西蘭多變的天空

真舒服



當時已經是六點多了 天空還亮的不像話,這是夏季旅遊在紐西蘭最棒的地方

你每天都像有兩天那麼長!



可能是剛種沒多久的植物 有一區是滿滿的向日葵

第一次去都是葉子 第二次經過已經都枯萎了



雖然沒有見過紐西蘭未地震前的光景

那每個人口中說的花園城市~但你還是能處處感受到這城市的美麗



本來規劃會經過市區的電車,聽說還沒開始營運,就遭遇強震

不過我想未來會更好,加油







前面那小小的就是向日葵,後來第二次去的時候已經是枯萎的模樣了!



感覺漫步在這裡 靜靜的欣賞櫥窗也不錯

真是名符其實 window shopping



那天照片都覺的還好~倒是對天上的雲朵有很興奮的感覺!



下次來~喝杯咖啡吧!



很喜歡這牆面和外觀的搭配!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雖然只開放了一部分的市區,但對於他們市區重建的結果,真是有目共睹!

加油吧!

16 則留言:

  1.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頭香的啊(一整個驕傲的咧~哇哈!
    (其實是三澤臨演塞錢給我,叫我佔位子啦XD

    妳沒帶腳架喔(還是又用丟了XD
    不然怎麼沒入鏡啊
    我要退票啦,沒有主角怎能算完美ending咧?
    這不是肯德基啦(在地上打滾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腳架被我弄壞了!我印象中我好像有說!
      我弄丟了兩個腳架,弄壞了一個,也算是奇才!

      我很好奇的事,為何你都能搶到頭香(其實是只有三澤達也和你在搶而已 還講的好像很難一樣 哈哈)

      刪除
  2. 它的貨櫃屋都好有fu,而且藝術氣息好濃厚喔
    台灣應該跟它學學,把廢棄的貨櫃屋再附予它新生命
    走在那裡就算沒買東西(其實是經費不夠,哈哈
    光欣賞那些創意發想的藝術,獲得也是滿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看到有人說,反觀台灣!真的是不知道為何人家可以做成這樣!
      我是不敢批評啦,總覺的好像有很多事不是我所能理解的!
      但別人的好,真的要學習,因為我覺的我們總是有實力做的更好。
      你看我們的設計比賽已經在世界上好幾年拿第一了,表示我們很多東西都是有實力的!
      而且可以被利用的地方一大堆,與其瘋狂蓋購物中心,還不如多一些有創意的市集中心,是不是

      刪除
  3. 三澤臨演:oh~my~god!! 怎麼那麼正
    Jolin導播:講清楚!!我可沒有入鏡喔!!

    三澤臨演:⊙⊙我是說.很正的貨櫃街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趴在那邊身材很好的兩位美女吧~
      呼~還不了解你嗎!

      刪除
  4. 這也太酷了!非常有味道,我喜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有想法的新概念!
      就是可惜...所有的店都是貴貴貴!(當然是以我們窮人家的角度啦!)
      所以都是去window shopping 倒是真的~!

      刪除
  5. 最後那面牆好正點喔!!!!我好喜番!!!!(很激動)
    我以前小時候很怕這種大型貨櫃耶,
    沒想到它能把貨櫃組合運用的這麼酷炫!
    只是都沒人,看起來好像玩具模型!(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貨櫃的點是什麼???
      髒?還是什麼?
      我倒是很喜歡貨櫃,以前很小的時候我爺爺家是做玩具貿易的~有時候會有大貨櫃來裝櫃,我們都會跑上去玩~雖然是很小的事~但還是有印象,可能小孩子不懂,覺的很新鮮,也有趣吧!在大大的車子裡跑來跑去~
      那天去的時間太晚了~紐西蘭約下午四點打烊,而且她們關門速度之快,有一次我看到五十五分店員都跑出來拉門了!有沒有那麼急!

      刪除
  6. 媽呀~這系列的照片我都好喜歡呦!(大師)>////<
    天空與景色似乎是成了絕配,Beau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
      這樣的景色出現在紐西蘭也真的挺特別的,奧克蘭都沒有這樣的規劃呢!
      如果有電車再經過,一定更有FU!
      真希望台灣也能借鏡這樣的設計~反正台灣那麼多的貨櫃!哈哈!

      刪除
  7. 原來基督城又開始有不同的吸引力了
    真好!
    還有 你照的照片 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也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的很厲害,本來也覺的地震好難過,不能看到大家口中美麗的基督城。
      但它的轉變也很棒。
      謝謝你的誇獎(轉圈圈)

      刪除
  8. 好美的照片喔~
    雖然都沒有人,但很酷!
    ps.我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你是不是也覺的沒有人怪怪的~哈
      我當初就是一直覺的很詭異!
      好像再一陣子就要拆了~有點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