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missed, you have gained something else, and for everything you gain, you lose something else.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missed, you have gained something else, and for everything you gain, you lose something else.



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塞翁失馬的故事

有一個窮老人,他只有一個獨子和一匹馬。
有一天,他心愛的馬逃出馬廄,在附近的山麓走失了。 
鄰人聽到這件事,都非常同情他,「你的馬走丟了,真是不幸啊!」大家都紛紛安慰他。
他卻說:「你怎麼知道這是不幸?」 果然,幾天之後,他的馬自己回來,同時還帶回十二隻漂亮的野馬。
鎮上的人聽到有這麼好的事,紛紛恭喜他,「你運氣真好,現在你有十三匹馬!」
老人卻說:「你怎麼知道這是好運?」 他的話言猶在耳。
第二天,他的獨子在騎其中一匹野馬時,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下來,竟跌斷了腿,變成了瘸子。
鄰居聽到這件意外,又對他說:「你的兒子變成了跛子了,真是不幸!」
但是,老人又回答:「你怎麼知道是不幸?」 
果然,事隔不久,督運到鎮上來,徵召所有健壯的青年上戰場打仗。
戰爭輸了,所有的士兵都陣亡。
村子裡唯一倖存的年輕人是老人他跛腳的兒子。他因為殘廢而躲過一劫。 


關於得與失,本來就是每個人不同的感受

但在得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在失的時候也不要過度悲傷,

所謂,上帝為了關上一扇門,必為你開上另一扇窗。



2 則留言:

  1. 三澤臨演:啊...我沒梗了..我看到標題就是想到塞翁失馬..



    Jolin導播:你沒梗不是早就大家都早知了嗎..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開另一扇窗的.....

    但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

    我不是念"阿門"的.....也會為我開窗嗎??????

    對不起.......有點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