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大阪和Reina一日遊



拖了好久的 京阪行~

今天突然想好好寫一下~用倒敘法。哈哈!

那天約了Reina~見到面時,好開心喔!

能和同學在另個國家見面,真的是件很特別的事~

我相信,如果今天有別人來台灣找我~我們會帶去的可能也是我們小時候曾經去過的地方吧!>>>故宮

但外國觀光客非去不可的地方~

大阪城是Reina說 小時候來過~~~哈哈!

如果我是日本人應該也不會常來吧~~先跳一下~



當天從奈良到大阪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還好,住的地方離鬧區很近

用iphone設定了地圖 就還滿順利的找到我們想吃的大阪燒!!!

等超久的~你看,那牌子從營業中 改到休息(我猜啦)總之~很晚了!

我們還在排隊~生意實在太好了~肚子好餓!

心裡想說一定很好吃吧!!!因為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等到...真的吃到時~

我們都失望了~~哎!!!只能說個人口味~因為有一個酸味啊~我不喜歡~盧先生也是~

隔天Reina問我,我們說吃了大阪燒~但我們覺的還好~她很驚訝!

她說那是Oasaka 的soul food!!!   我也覺的這東西怎麼可能會不好吃~但我們真的不愛那口味~


好~~~結果...最後一天我也跑去買期待的章魚燒!!!吃了一口~也是有酸味!!!(其實就是醋味)

那家也是好多人排隊~~~而且網路推薦~~~我真的要說台灣的章魚小丸子比較好吃!!!!好失望喔~~

大概是日本人的口味吧~~~呼!!!



先到了大阪城~我看到隔壁開的好美的花~

就先進來了~



看到有人穿古裝 讓遊客拍照~覺的很有趣。

Reina就替我們拍了第一張合照~~哈哈



第二張合照~~~總之大阪城裡面也沒什麼...就是一些介紹古文物和歷史的地方~

人好多喔~~~我們買了地鐵的Day Pass 所以門票有打折~這時候有當地人陪伴是很好的~

畢竟很多東西我們自己也不清楚(除非你做很多很多功課...)

不然像我們那麼隨性的話~~~可能就傻傻的買全票~



後來Reina帶我們去吃廻轉壽司~

比較特別的是~它們的點餐很特別耶~不像台灣大部分都直接拿廻轉台上的!是你用電腦點完~

師傅現做,等到快要轉到你位置時~電腦就會發出訊息告知您 您點的食物要來囉!

是不是很有趣。~我覺的很酷耶!

還有茶是用粉末。好好喝喔!我一直想買它耶!但沒找到><



下午時間,Reina帶我們去鬧區的老房子群,跟台灣一些地方很像喔!

旁邊是高樓新建百貨公司,但一區是老房子改建成的小店或咖啡館!

我好喜歡喔!!!我本來就很愛復古 然後日本復古~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小店!

雖然沒有很認真在拍照~但眼睛真的看了很多特別有趣的東西!

謝謝Reina耶~她也沒問我們要帶我們去哪~就說Follow她~哈哈



小店的擺設和古味~都是我很愛的~~

可惜的是沒辦法待很久~~不然我真想好好一間間逛逛



晚上Reina帶我們來看夜景~

重點是~~這一天是比我們平常走的路還高出2倍~~~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好愛走路~很怕Reina陪我們一整天很累~但她一直說很愛走路~~~

我們兩個前幾天已經走很多~但沒想到這天還超量!!!都瘦了~



夜色越來越晚了~到大阪的第一天~有被那出車站城市的新進未來感嚇到~

覺的台灣差好多喔~

雖然我一直沒有很愛城市旅遊~但這一天我真的好開心喔~

因為可以和同學醬說說笑笑的~~~練習都快忘光的英文~和盧先生一直在練習日文他也一直很開心~

一個用破英文一個用2266的日文~還是在日本活的好好的~所以兩個臭皮匠還是勝過一個諸葛亮~CC

好笑的是 這幾天下來的問路,都是盧建生用日文問~結果他的日文問題講的太流利~

都讓日本人很順的回答~但他卻聽不懂別人回答的日文~我又要用英文重問一次~

你說這是不是來亂的~~!!!!(揍)

那天~~和Reina擁抱分離時~我居然有想哭的感覺~

總覺的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還會不會再見呢~

很多時候~你遇到很不錯的一個人~但你知道你們只是短暫的相遇就要分離~

其實是很sad的事~

呼!!!!希望Reina真的會來台灣找我們~



隔天就要去機場了~

終於吃到一個我們覺的好好吃的東西~~~

居然是蛋包飯!!!!北極星蛋包飯!沒讓我失望~~~耶!!!

對了~日本拉麵我覺的好醎~(我真的很台灣人耶~~) 吃不慣....哈哈!!!











6 則留言:

  1. 三澤臨演混了這麼多年...
    終於等到了可以出外景到日本的機會了...

    Jolin導播:臨演~那個行李箱跟道具要記得搬呀
         還有~記得不要擋到鏡頭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配合的~都拍你!!!想說你的地盤~主角給你當好了~(不然每次好像都是我個人寫真..CC)
      (結果其實是太冷了...一點都不想拍照...)

      刪除
  2. 我真的覺得說當地的語言對旅程沒有幫助!!
    因為我們只會提出問句..卻聽不懂回答阿!!
    我們上次去首爾也是這樣...還是雙方都講破爛英文的領悟力好些!XD
    小店我也好喜歡
    以前在台北吃到號稱正宗日式拉麵也是鹹到爆...
    我也開始擔心大阪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很厲害的那種應該是有實質幫助啦~
      起碼...真的遇到不會說英文的人 真的還是有差~
      但阪京比較多年輕人~英文程度也還不錯~所以...還OK
      不止大阪燒~還有章魚燒...都一模一樣!!!但我想有些人是喜歡的~
      所以生意才會如此的好啊!畢竟也是台灣人推薦的!~

      刪除
  3. 自助行好玩多了,看你們兩個這樣玩,我又心動想馬上行動,哈!
    本來我計劃自助住民宿或短期公寓,但老婆髖關節不適合走太多路於是跟團
    怎料跟團只是省去自己搭車過程,遊覽車到達定點,到哪都得行軍啊!
    天啊,結果我兩都累壞了。
    PS.我也吃不太慣日本人食物,一口一蘭拉麵得配三杯白開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走很多路~~而且!!我覺的去日本旅行還是住商旅好些~
      可以泡澡~不然走了一天累死了~然後又...
      跟團可以住好吃好~而且什麼都不用煩惱~我覺的也很棒!而且可以去的地方也比較多~
      第一次跟團,第二次自助,醬就會比較知道方向~
      也是因為盧先生太愛日本了~他希望有機會練習日文和日本人接觸~
      而且自助行還是有很多事會發生,也是旅遊驚喜的地方!不過也可能是驚嚇!!!
      但如果跟團是醬的話...你們下次真的可以自助行,畢竟我們累了就休息~也沒時間限制~
      很多時間都在休息<<<什麼鬼~但...還是比平常走的路還多好多!!!
      吃了一堆東西都沒變胖就知道消耗多少熱量...
      真的!!!我還以為是我們的問題~除了飯類的我們吃OK,其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