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池坊~課程記錄


上池坊也好一陣子了~

跟西洋花不一樣的是~

走得是禪風路線

簡單,但有內涵

高雅又有深度

這幾天上到生花的部分



這是生花的(二種生)

二種生表現的是遠近之美~所以,要有木本跟草本植物

用花是 洛神雞冠花

正確插法請看圖一~

這是我回家後 不小心折斷我的<真>

然後只好把<真前>拿來當<真>

結果在那邊搞不定~亂插的~(老師看到不要揍我)

自己覺的很美~ 但我問盧先生是不是很美~

叫他多看幾眼,他說:我們不要浪費彼此時間(揍)


池坊真的看起來好簡單

以前學西洋花時,看到插池坊的同學來了就走~

覺的好快好簡單!(大錯覺)

其實....真的難的就是越簡單的東西~

但我很愛池坊~當然也很愛西洋花~

池坊想表達的是一種意境~西洋花要花多才好看~

池坊規矩很多~但還是要把正規的學好,在做變化~

因為學了池坊,所以家裡比較沒什麼花~

偶爾都會都市場去買花(結果不是買菜)


這個菊花的顏色真的美的太誇張!

所以就買了2支回家~好美喔

而且菊花好耐,既使在天氣熱的時候也還是持的住


是中間白色,周圍是粉橘,是不是很美~

呼呼!!!

終於越來越明白美麗的東西就是大自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染色的 哈哈

管它~超美的啦!!!!

花農很辛苦的~

還是要多多支持花農唷!!!

台灣的花普遍比國外便宜太多了~(可是還是貴...)

哎!!!!人生~~~

算了開心就好~~~


這兩天腰酸背痛~結果插完花回來覺的舒服很多~

可能整個狀態很放鬆吧~~


我好像可以懂我同學說的,想要一直插花每天插花是什麼感覺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