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多肉紀錄-錦鈴殿 大和美尼 尖葉紅司 曝日 姬銀箭 菊瓦蓮



七福神雖然好像是市場肉~

但我沒有很常遇到它~後來發現他群生很美~~有一次意外在田尾看見~

就買了2盆 好喜歡他葉子排列的模葉,葉尖帶一點紅紅的

這種石蓮樣的多肉,我沒有特別喜歡,如果價格便宜

我就會買來養養看,而且我偏好很好養類型,最好像雜草那種

因為我喜歡數大就是美的那種感覺

太難搞的,我如果挑戰一次失敗了就不會再入手

養植物也是會有感情的,離我而去還是會難過


白牡丹也完全是我愛的那種!好養,又耐看

長的很快,連開花也開的好快!

很喜歡,以後一定要種很多白牡丹


錦鈴殿 好像是屬於天章那系列的,我也沒很愛~

當時看到品相不太好,才幾片葉子~

不過因為很便宜~所以有猶豫了一下,最後有把它購入

現在長的好肥,覺的很可愛耶(我好善變喔)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


臥地延命草,可能因為水一直給的太多~

一直翠綠色~但很肥,也很可愛

他真的好養到有點誇張~


大和美尼,好像又叫大和戀

群生很美~應該算是很好養的~是去年夏天左右購入~

還活的好好的,只是夏天變的有點醜就是了~

冬天馬上又恢復迷人的姿態

曬久的冬天可以很紅~


從下面的模樣 養成現在這樣~算很有成就感的!

剛購入時好像還比較好看,渡過夏天就變成下面那麼醜~




好愛樹狀石蓮~

其實是第二次養,第一次渡夏失敗~~

後來覺的他如果是市場肉應該是好養的才對~

所以我又試了一次~

沒想到冬天這麼美~

全日曬真的還是有差~



多拍了幾張,應該屬於很愛群生的那種~


真的很美~現場真實顏色更鮮豔

不過很奇妙的是他的紅有點深紅色~有點像烏青,好好笑喔


我好像今年才開始愛上A屬~覺的他們容易長成樹型好漂亮~

但聽說北部的氣候比較適合他們生長~

去年黑法師被我種死了~雖然覺的他很美~但是~還是不想再挑戰了~

這次挑戰三色夕映看看~

如果今年沒成功渡夏我還是會再買他~因為他價格真的好適合一直擁有

被我曬了一陣子的太陽變的好紅好紅~紅的很像假的~


尖葉紅司,完全是因為他已經長成樹型才買的~

聽說會越曬越紅,但看起來都沒有~

可能最近太陽公公放假去的關係,

不過我的丸葉紅司真的變的超紅的~但小鳥很愛咬,

本來被咬的葉子因為新的長了出來,終於可以出來見人的時候

小鳥又給我咬了幾口~!真傻眼



曝日好美~結果我買了2株,價格也差很多~

因為看到大株的實在覺的太美了~就失去理智


姬銀箭,冬天就容易爆盆啊!真可愛!

算是我第一次買不是市場肉的多肉~養到現在

中間經歷差點離我而去的夏天,又死而復活!

真開心,希望會永遠在我身邊!


姬星美人~因為大爆盆又替他換了一個更大的盆

今年備份了很多~

因為不管多少~就算剩下一點點,有熬過夏天,他們都會活過來~

這就是剩下幾支的姬星美人,經過一個秋冬長出來的~



我特別喜歡容易群生的多肉~

所以看到菊瓦蓮群生照片時就覺的一定要擁有,但他的價格有點貴

所以從小小的一顆種起,買來的品相很不好。

直到最近有好些,才讓它出來見客~

2 則留言:

  1. 那臥地延命草是你給你弟的那盆喔?!是嗎?歪歪~~我還來不及剪一段帶回家養耶~上次要剪結果忘了(泣
    問你喔~~~所謂的砍頭啊!是指從哪裡開始砍啊?!我沒用過耶~就那個佛祖蓮啊~我在想要怎麼砍頭說~

    回覆刪除
  2. 我給我弟的那盆也是臥地延命草,當時狀態跟我這盆差不多~但我上次回去看到他們好像瘦了~哈哈XD,你這次去可以先剪,砍頭就是把最上面的剪下來阡插從哪裡下手都可以,但是大部分是因為徒長不好看,所以把上面拉長的剪下來阡插,母本會繼續從上面長,他們會變的比較漂亮~觀音蓮可以把升出來的小手都剪下來阡插,就會變的很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