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多肉紀錄-狂野男爵 小人之祭 球摩南 東美人錦 錦晃星 波泥亞 星影 斑葉佛甲草



狂野男爵,應該是少數不怎麼討大家喜歡的多肉植物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是一個賣多肉的賣家,開放他的溫室讓我參觀

他很得意的介紹,我一看就說 好噁心!哈哈

沒想到肉毒越種越深的我,漸漸的喜歡上他~

雖然還是很多人覺的噁心,但我真的也很愛他,也是我寶貝

第一次亮相,希望大家不要嚇到了!

他也算是有瘤的多肉植物裡面,價格稍微平民一點的~


小人之祭真的不用多說,一直是我的愛!

從夏天緊縮的模樣到現在綠意盎然像大樹,都是我的愛

常常跟他說,你真的好美喔


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很開心讓我遇見他

雖然是在快夏天購入的,但他乖乖的渡過夏天

今年也要努力喔!加油


球摩南又叫摩南景天,很喜歡怹們肥肥圓圓的模樣

可愛極了

一直在不停的開花~

花朵很小也很可愛


不過因為一直開花~覺的很亂,所以在剪掉之前

拍了一些花朵的特寫


剪完果然清爽多了!哈哈!

開花會消耗媽媽的養份,所以剪掉也不要覺的可惜

有些品種甚至開完花母本就會死掉

所以一見到花苞就要立刻剪掉


東美人錦!他長的好好喔!葉片都變肥了

連葉孵出來的也很肥!真可愛

我覺的他很好養,看東美人就知道了~

隨時都在爆炸狀態,也難怪市場價格很平易近人


我以前都以為他是紅輝壽,但好像是錦晃星,我也傻傻分不清楚。

很好養,在我家幾乎是全年無休狀態


波尼亞雖然是雜草等級,但開起花來也不得了啊!

可愛的小花 像不像捧花呢!


一度讓我很苦惱的臥地延命草,實在長的太多了~

但後來我把它們全部種成一大盆,實在好可愛喔!

最近肥的不像話呢!


同樣日曬,卻有不同的結果

下面這個就好紅,上面那個好脆綠!


星影是我還不知道他們是多肉植物時就購入的

很愛綴化的他們,其實肥起來也很可愛~

很愛怹們的顏色,淡淡的,搭配起來很美


因為實在是爆炸了!所以我拍了這張照片

是準備來全部砍頭了~

辛苦了媽媽!生了那麼多小孩



斑葉佛甲草,分享了很多出去結果還是這麼滿

就知道怹有多會生!

因為一直不停的修剪,所以看起來比較小而緊密

還發現長了一朵全錦的,好可愛呢!



2 則留言:

  1. 『紅輝壽』我好期待他能好好的長大,我也想要看他變成紅色,我一定要讓他變的越來越多
    『斑葉佛甲草』說真的一開始不是那麼吸引我,但看到你茂盛那盆就素口愛~6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輝壽應該還滿好顧的~斑葉佛甲草購入時也小猶豫因為想要湊3盆100才買的><但原來他可以很漂亮~也是要多剪!才會密集!剛買的時候很鬆散不可愛~常剪就會漂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