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柬埔寨-第二日行程 吳哥窟一日遊



感覺深不可測的一個王國




一大早我們就去到【女皇宮】

是吳哥所有石雕作品最上乘的


進入吳哥窟就明顯發現觀光客變好多~

剛好那個時間是歐美的過年

聽說華人的過年這裡的景像更可怕!

六百個華語導遊也不夠用!遊覽車等車都要排隊

呼!很慶辛沒選那時間來!哈哈


我真的很愛建築物!更喜歡古蹟

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吳哥窟

以前有人約要來,我還說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去

因為我太怕陰的地方,畢竟我知道的故事是這裡可是被滅朝的王國

是六百年後被法國人發現的!

光想就覺的應該很多鬼魂~


後來聽通靈人說,那裡連一個鬼都看不見!

我來之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人比鬼多吧!陽氣那麼重!都被嚇跑了!

人真的超多!


有幸能在現代走在以前古老的王朝,真的很奇妙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感謝前人所遺留下的一切


接著我們又趕到【小吳哥皇城遺跡Angdor wat】

應該不難發現柬埔寨的國旗就是用它作為代表

這裡名列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我們爬上主殿的第三層-吳哥天堂 

(第二層-吳哥人間 第一層-吳哥地獄) 


看照片就知道有多陡了吧!

本來更可怕~現在的樓梯是因為之前太多觀光客摔下來,為了旅客安全才再多搭建的

我還是覺的很可怕!

但不上去又覺的可惜,所以硬著頭皮上去了!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陡!是因為天堂是神佛住的地方

希望爬上去的人尊敬,因為很陡,所以大家都會低著頭一步一步慢慢上去

也因此,上天堂,不能戴帽子,不能穿短褲以及露肩及低於膝蓋以上的裙子入內


上面因為離地面最遠,有一種置身於天堂的感覺~



很多歐美人士就坐在旁邊聊天休息~





因為還要下樓,所以大家都趕緊去排隊

邊排邊說天堂真的好擠喔!而且下人間還要排隊~哈哈

因為排隊人潮幾乎繞了一半的天堂空間


真的好難想像,在那麼久遠的以前,要怎麼用人力

做到如今看起來都像鬼斧神工的技術

不得不心升敬佩




我們回到人間了~


這裡真的很特別~好喜歡






因為我有早起來看小吳哥的日出,真的感覺不同的光線時間

都有不一樣的氛圍


哇~看橋上就知道人很多了!



要離開了,趕緊再拍一張!

感覺行程好趕!實在沒辦法,所以我下次來一定要買個五日或三日卷!

一天要走完所有吳哥行程真的太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