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柬埔寨



很愛這裡的建築

能想像幾百年前的人~和你站在相同的位置~

就覺的建築是很神奇的東西 因為他可以穿越時空


南大門的南城大石雕上頭四面都刻著全盛時期國王加耶拔摩的面容。


好喜歡這特殊的景像~

雖然同事說看起來都是石頭

但我還是覺的有所不同


天氣相當的好~



這裡聽說拍了很多電影!


也因此遊客相當多~




可惜每個地方都無法久留~


微笑高棉的石雕像是這裡最有名的~

所以拍照要排隊呢



還是很驚嘆以前的建築技術


接著跑到塔普倫廟 這裡感覺又別於其它的~

感覺歷經滄桑 百年的卡波克樹盤結在廟牆,很特別


因為大家都等著在拍樹 就旁邊亂拍一下


很奇特吧~樹根居然完全跟古牆融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這...



好啦!!!這個可是我四點就為了它早起~的小吳哥日出~!!!

不管怎樣我都要來~

然後沒看到日出~是有點可惜,不過我還是慶辛我來了!

起碼我有試過!



這顆樹也要排隊~哈哈!


很奇特的景觀~

但遊客真的好多啊!


巴肯山的景色~但因為有人數限制~

所以沒得上去~也來不及啦!排隊人超多

日落都快要到了~只好在下面看看就趕緊下山了~


洞里薩湖~

是一個大家都活在水上的地方~

感覺好像泰國那樣~

所有的食衣住行娛樂都在這條河上~

聽說他們習慣了他們的環境

所以如果喝自來水會生病,因為太乾淨了~


又聽說日落很美~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因為沒有親眼所見

怕蛇的人要小心~因為都會有人開船帶著莽蛇要給你拍照收取小費~

因為很靠近船,同船的很多人都嚇死了


在船上會有靠按摩賺錢的小孩~

大概收費20塊台幣吧~

他們很認真~因為幫船家是沒有薪水的~

但按摩小費就是他們自己的~

我看他們的荷包都賺的滿滿的!

這幾天下來看到的每個小孩都是為了自己的學費賺錢~

所以小孩出生都靠自己養~所以他們生那麼多也不怕~

去落後的國家真心覺的在台灣很幸福~

但我也不覺的他們活得很痛苦~

因為他們要活下去 所以想法很單純~

就是賺錢~!!

可能二十塊就足夠他們很開心了~

他們的開心很簡單和單純~

跟我們的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