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多肉-伊達法師Aeonium 'Bronze Medal'



伊達法師 是 A屬裡面唯一好像比較好渡夏的~

有嗎有嗎?? 我現在也在懷欵了~哭

因為...因為~~我這顆完美的伊達法師也是瘋狂掉葉

最後不行 我把它剪下來阡插~~但是 誰知道會不會再過一個夏天!

Aeonium 'Bronze Medal' 又叫褐法師

迷人的斑葉跟小人之祭一樣

曬久了會出現明顯的紅褐色的條紋 好愛喔~


 去年居然渡過夏天 其實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去年真的熱死了~

尤其A屬真的挺難的~尤其台中其實有大太陽的天氣很多~

也有聽說北部比較適合!

當然也還是有人養的好~

所以是技術問題~不過因為放頂樓 真的很熱 加上沒有電風扇加持

一切只能聽天由命


剛渡過夏天的樣子雖然醜的嚇人

但只要活著一切都好~!!


漸漸發現 天氣一涼就整個活過來了!!


速度很快~~

馬上覺的要換盆了


這樣才夠他們生長


開始越長越大


舒展開來的感覺~


又冒好多小小顆的~


這樣看著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 

真的很妙


這陣子更是美到無法形容


朵朵都像盛開的玫瑰~


不過怎樣辛苦

看到植物長成醬 就覺的一切都值得


每個星期的一盆花 也都在一星期之內從盛開到死亡

但沒有捨不得

因為知道花朵就是花開花謝~

最美麗的時刻很短暫

但多肉 可能都希望他們陪伴很久很久

多少有一些得失~

但事後想想~這就是植物迷人的地方

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在什麼時候離開

你永遠留不住他

但你可以記住他當下的美麗~

我想這樣就夠了!

2 則留言:

  1. 最近的氛圍有點沉重
    每個人的多肉也都難免有些傷亡
    覺得妳的最後一段話很豁達

    回覆刪除
  2. 每年都要經歷的 習慣就好~~哈哈
    冬天都會沒空間可以買 夏天過後又多了好多位置可以買新的 好像也是一種收穫<是醬說嗎
    其實是你的就是 不是的也強留不住啊~~
    有些一直覺的太佔空間 又不想丟掉 然後丟在一旁 也給我活的好好的 氣人!哈哈!!
    有些細心照顧 說走就走的 也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