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多肉紀錄-特鮮黑兔 毛海星 黑兔耳 福兔耳 銀天女 天使之淚 白厚葉弁慶 白石 閃光兔 引火棒 小型摩氏玉蓮開花



有時候我們甚至忘記它們也曾經是那麼小

突然間 美的都忘了當初的模樣


一時找不到最剛開始的照片~

買的時候只有一頭~也不密集~

一個冬天的時間變成四頭~哈哈

算是我買的單價算高的兔耳了~(當時兔耳身價被炒的很高)

所以也很划算啊~一變四!


毛海星~一直不是我的菜~有一次看到群生覺的可愛

就買來種種看~覺的顏色的變化很漂亮

目前為止很好養~真的挺可愛的


居然沒什麼太大變化~哈哈


福兔耳真的好可愛~忍不住都想摸摸


比較才發現 其實還是有長大一些些

畢竟去年夏天好像撐不太過的樣子~沒想到有活過來


天使之淚真的好可愛又好美~


小妞妞剛買回來的模樣

結果夏天葉子全掉光 以為要死了~

冬天又長回來~現在肥嘟嘟


剛買的時候只有一小米米~大概只有上圖的1朵

結果現在大爆炸~感覺是好養的(有人說比虹之玉好養)

但我第一次養的時候並沒有渡夏,這是第二次挑戰看看

冬天溫差大時會變紅~還滿漂亮的~

但今年養沒有什麼太大變化~期待夏天過後的變化


札札實實的從一片葉子養到現在的閃光兔!

哈哈哈~養了那麼久~~居然連3吋都沒滿呢

母株還活著~說真的 這價格也漲太多了~

我都不敢說我當時買多少了~~XD


這養成大盆很漂亮~

明年換一下盆看看


本來在長花梗時 還覺的長的也太怪了~

很想剪掉~~


後來當然一直沒動手~哈哈


想不到小型摩氏玉蓮的花 這麼特別

有點像燈籠花的樣子

實在太可愛了~

忍不住拍了幾張~

8 則留言:

  1. 你的多肉植物長的真的太美了,不太像是在熱帶或亞熱帶的地區栽種的環境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是因為妳沒看到他們夏天多可怕!
      謝謝你對他們的誇獎^_^

      刪除
  2. 你的多肉都超美的~ 好厲害~ 可以請問介質是使用較疏水的介質全露養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是全露養,介質就沒有特別,通常買回來就那樣而已。
      換盆時用人家配好的直接換土而已。

      刪除

  3. 真的好厲害
    看你把多肉拍的那麼漂亮
    文章也寫的那麼好
    我娘家也是在台中
    好想回去時可以去拜房你跟你請教多肉的種植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我最近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我把多肉移回我娘家了
      多肉真的也沒有特別的種植方法,我幾乎都是全露養,剛好台中天氣比較好
      其實沒什麼特別照顧的技巧,一樣的多肉 我放娘家就沒那麼漂亮
      台中氣候好,日照多!畢竟多肉還是要靠日照來顯色。
      應該只能說對我這懶人來說就是住對地方而已!~

      刪除
  4. 想說你最近都沒有更新多肉~~原來移回娘家了
    我是看了你的照片 愛上多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耶!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誇獎^_^
      未來吧!我想有一天!會讓他們回到我身邊的!
      祝玩肉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