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台中】新都生態公園‧落羽松




本來今天早上想去拍落羽松 結果天氣預報早上都是陰天

就先去九號步道爬山 時間算的剛剛好

爬完山後就來新生態公園拍落羽松



剛來的時候果然 還沒有陽光

但是慢慢的有藍天了


幾年前落羽松剛很火紅時 盧先生要帶我去拍

給我看照片,我還覺的那麼醜 幹嘛去拍!(哈哈哈)

那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群乾枯的松樹貌(因為是紅色的,而且乾乾的)

一點都沒有吸引到我


直到 有一天騎車經過大樓旁 

他們種了幾棵落羽松,當時是綠色的

我一看那葉子 天啊!也太美了吧!怎麼這麼漂亮

我就立刻愛上它了(我太善變了吧)


那葉子長得就像羽毛般輕盈

真的好漂亮


這棵特色紅~我其實是想拍果實!但是我沒有帶望遠鏡頭...


公園過個馬路這邊我覺的因為在小河邊

更漂亮 但可惜這幾棵沒有公園旁的那麼大棵葉片飽和


而且因為這裡還算滿偏僻的 也沒什麼人

一個人很悠閒的慢拍


很悠閒~

後來太陽出來了 就曬了一下太陽(像植物需要曬太陽)


比較奇怪的是有幾棵 完全是綠色的

一點都沒有變色,明明是種在一起。

受光亮跟氣溫應該是一樣的才對 想不透


不過這幾棵也讓我拍的很滿足了


陽光真的讓顏色更鮮豔些


最近算是變色期吧

到處的落羽松應該都很美~


特地挑了個不遠人也很少的地方來拍拍

練練技術!哈哈

上面日期是2017.01.25


今天一早天氣超好,換了單眼跑來看看


這種低溫曬著太陽好舒服


還不是很會控制手動設定

每次都搞很久~~


後來很蠢的事發生了!

我要換鏡頭時發現電池沒電!


完全打不開呢!想說那換小相機拍!結果小相機沒帶記憶卡!

香菇....


所以我只好硬撐著又拍了幾張


天氣真的爆好 天空超藍

所以顯得落羽松特別紅


就是中間有幾棵很綠


如果全部都紅的話 應該很壯觀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色~因為真的超綠


藍天真的好好拍喔!






算是一個人的城市小旅行~


旅行就是

一點點小小的變化的驚喜,都足夠變成豐富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