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京都‧【清水寺 金閣寺】~Day 2  



京都的第二天~當然就開始跑行程囉~~

總體來說還滿順利的~(咦...有嗎..我也忘了~)



先去車站買了京都觀光一日乘車券~

我覺的還挺划算的~如果有一直坐車的話~1200日圓



好喜歡日式房子外面種的樹木跟房子的搭配~

在日式池坊的插花裡面~就可以看見這種味道~很喜歡簡單有線條的美感~

簡單大方 不失高雅~



清水寺是京都必訪的景點之一~

建於西元798年~多次遭受祝融之災,所以現在看到的清水寺是1633年根據當時的風貌重建的~



去的時間還不是櫻花季 大部分都看到未看花的花苞~

如果看到一兩顆有開花的櫻花樹都會格外興奮~



清水寺的遊客很多~



我忘了門票多少~~~><



門票存根還挺美的~是清水寺跟櫻花的樣子~



清水寺的正殿又被稱為"清水舞台"

使用139根木頭架構而成 靠著超高水準的接榫技術,沒有動用任何一根釘子

有人說秋天的清水寺是最美的~

我什麼都沒看到~沒有櫻花沒有綠葉..更沒有秋楓~~只有枯木~雖說我很愛枯木~

但不是這時候~><(啊不然什麼時候~~~好吧~以後在跟你說)



總之~對!!!沒有驚喜~因為就是~長醬啊!(啊不然咧~~)

還好我沒做太多功課

真的不喜歡~去到現場,然後就說~喔,就一模一樣醬~~

皇后鎮真的大概就是那心情~~事後真心覺的旅行還是要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所以做功課做一半就好~(真是偷懶的好藉口)



地主神社 是求姻緣地方呢~



一大堆的御守~~不知道為什麼耶~後來...我發現~~很難買~不知道到底要買什麼...哈哈

最後我也沒買~~><盧先生也只買了送人的而已~

傳說右下角的石頭相距約18公尺,

是如果你口中念著相愛的人的名字,從對面閉著眼睛開始走,可以一路走到碰到正對面的石頭~就可成就美滿婚姻~

很多人在走~但距離真的離很遠...而且我看很多人其實走偏了~旁邊都會有人提醒(這樣不準吧~哈哈)



我本來就很愛碗盤杯子 瓷器類的東西~

所以清水窯 真的多到讓我看到眼花~

真的很喜歡~但沒下手~哈哈!家裡真的放不下了~~~



清水道~ 就清水寺附近的街道都是古街~很不錯逛~

很有時空穿越的感覺~尤其好多人穿著和服走在街道上



街道上 盛開的櫻花~垂落在街道上~

路上的遊客都拿相機在拍呢~



街道兩邊都會有很多驚喜

我喜歡巷內給人的驚喜~永遠不知道你會發現什麼~



吃了簡單的小吃~中間那個...盧先生吃了一口覺的難吃就丟給我~><

還吃了好吃的咖哩包~我們站在旁邊商店前準備要拍吃的照片

結果店員立刻跑出來說不行~把我們叫回店裡坐(店裡有提供座位 和免費的茶)

後來吃另一間糯米團串時,老闆告知說這條街不能邊走邊吃 >< 這時我們才知道~~

喔喔~那賣一些只能拿在手上吃的東西是....要我們怎麼樣~~只能說日本的冰淇淋好好吃唷~ 


後來我們就坐車到祗園附近~

走到花間小路~感覺好像是晚上會很熱鬧的樣子~

很喜歡這張海報的鮮豔配色~很有味道~就拍起來了

後來注意到有些店上面都掛著一個寫著笑門的可愛東西~

後來查了一下~好像是在說笑門迎福來~笑口常開自然福氣就來~~~

是不是有意義呢~不知道有沒有在賣~應該買一個回來掛~哈哈



後來我們步行到白川~

街道散發的古味,讓我覺的好舒服喔~

尤其日本的街道真的乾淨的好嚇人



坦白說如果真的認真要拍日本的話,其實應該也是很多東西好拍才是~

但這次不知道是天氣太冷(沒預想到的氣溫,所以衣服都帶不對 身體都不太舒服)

外加日本真的比較不是我的菜~哈哈!是盧先生的!所以我就讓他好好過過癮。



如果是櫻花盛開期,這條河面上的背景就是櫻花了~只可惜還沒開~

就看帥哥好了!(在哪裡~~)



盧先生要去跟假扮藝妓拍照~被我阻止了~~~

他很想~~我一直覺的很無聊~不想幫他拍(我好壞喔...><) 



後來我們坐了一大圈的車到金閣寺~都快要關門了~

金閣寺的門票很可愛唷~像符咒~

雖然這樣路線好不順喔~但我真的很想要看看阿信口中的金閣寺,到底有什麼魅力~

一邊就可以想像阿信也曾經在同一個地點在不同時空在同一個地方~呼呼~~~


因為已經要關門了~所以幾乎沒有人 也算是好處之一~

但天氣陰陰的又加上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就快速的繞了一圈~反正重點看看就好了~

金閣寺雖然現場看到跟在網路上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那現場金光閃閃的模樣...真的覺的好亮喔(好爛的形容詞喔~真的很容易詞窮耶我)

我還是覺的滿值得一看的~至少跟其它的建築物不同~

我真的覺的日式庭園造景~真的很有味道~過陣子等到我理解一些池坊後,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事後我們進入八板神社,雖然已經關了~不過就繞了一圈,哈哈!

京都神社真的很多~如果不是去拍櫻花或者楓葉,大概會覺的沒什麼~

雖說每一間神社應該各有其特色,但看久了也會膩~有點像去國外拍教堂的感覺

雖然每間都有特色但看久了,我真的會膩~(揍)

我們回到祗園是因為本來要去看夜間的清水寺,當天是第一天開放。



我們先在旁邊看到一間吃丼飯的店~

就如一般所知的先在旁邊按下自動販賣機,好笑的事,有一個選項有寫+冷or熱 當下直覺是茶飲~

所以就很順手的按了熱的~結果....送上來時,我們都傻眼了~原來是加冷或熱的烏龍麵~好好笑喔

後來回去看它日文,的確~它寫うどん 

我和盧先生都想說這樣誰吃的完啊~~結果我們居然都吃完了~~~哈哈哈!!!!!



後來,我們發現夜景清水寺要另外收費,我和盧先生就想說那不要看好了~

主要是也沒櫻花 光禿禿的,相機夜拍效果本來就不好,所以就想說不要看好了


在要往清水寺的路上有看到一間店家,有看上覺的還不錯的酒瓶酒杯, 但想說回來在買,就不用提著

結果回來的路上,那間店居然已經收的差不多了~然後把原本擺在外面的攤子都收進去了

後來盧先生用簡單的日文跟他說我們想買剛剛放在這位置的東西~

那老闆好像有認出來,所以一下子就知道我們要買什麼。

我們就在店裡等老板包裝,結果老闆包滿久的,因為我已經大約把店裡的東西又看過一遍了還想說老闆怎麼還沒包好~

呼!我實在要很推薦這間店耶!它的價格很合理,老闆給我留下了一個極好的印象!

難怪所有的外國人去過日本的都覺的對日本人的印象很好


我現在要說到底什麼事了~~結果講到現在還沒講到重點~

首先我們跟老闆道謝後,我們便開始往山下的方向走~速度也滿快的。

走了滿久的,至少有五到七分鐘左右~突然聽到後來有很快的腳步上,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是拉馬車的車伕,

很自然的回過頭,沒想到是剛才間店的老闆,他追了出來,這時候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我們是不是少給錢?

這反應也很合理!不然老闆追那麼遠。那麼急! 

結果老闆拿了照片中有一個小紅包上面有隻青蛙的東西 要給我們的~

用英文跟我們說 這是放在皮包的 可以帶來幸運的東西~

天啊!我真的當下好傻眼!我和盧先生  兩個人都傻了!連忙道謝~

為了一個小禮物~還這樣追過來,而且我們真的已經走很遠了~

在台灣應該沒人會醬吧~當下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這真的是我在日本遇上最讓我覺的誇張的事~他們的有禮真的不用多說~

連我們拍照,有人發現他擋住我們要拍的東西 也是一直跟我們道歉,

連離開那位置了 還是轉過來再道一次道歉

有些事真的要經歷了才會明白~哈哈!


事後,回到飯店,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老闆為什麼包那麼久了。

每一個磁瓷它還用紙包起來,防撞, 連包裝紙也是包的很仔細

因為其它店家都只是放進去盒子裡,然後裹上一層包裝紙。

那個當下,我真的覺的。好佩服那位老闆的精神喔!

所以有時候貨太多要包裝時,我有點想偷懶,我都會想到我當時的心情

所以我也會認真包裝,我希望每個收到商品的客人都擁有和我一樣的好心情!



總之,這天,我帶著好心情入眠了~




















5 則留言:

  1. 三澤臨演:那影棚的前面也會搞一個池塘釣青蛙嗎?

    Jolin導播:我要的是日式池坊啦!誰要池塘釣青蛙(飛踢)
     
     

    回覆刪除
  2. 新版面耶~不錯看~~^^(新版面 新氣象XD
    你現在都幫你老公拍寫真集耶~醬好嗎?萬一他太驕傲怎麼辦?(哇哈哈哈
    真的很冷嗎?感覺太陽很大耶~天氣超好的~~但看妳穿這麼多~羽絨不離
    身應該真的很冷,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啦!因為我十本他才一本~所以為了我未來的九本~哈哈!
      真的很冷很冷~重點是我還沒帶羽絨外套~那件是因為太冷了衝去買的~
      你就知道有多冷了吧~
      但我日本同學看到我時覺的我也太誇張了~一整個冬天打扮~
      至於新版面~哎~說來話長~但~還是保留一些基本不想改變的元素~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