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馬祖南竿第二天 津沙聚落 八八坑道 240大砲連 勝利堡 枕戈待旦 巨神像


話說我起了個大早!

青年旅社的人大概都跟我一樣

因為我要早起拍照啊!為了拍照我就是可以早起!

其它事就盡量讓我睡到飽!

旅社居然有早餐耶!好開心喔

雖然只是吐司跟咖啡!但還是很感人!

因為就住津沙走出來就是這裡了!


天氣還不錯!而且剛好是向光面!拍起來很美

昨天在睡前還在想說太陽到底在哪邊 到底要什麼時候拍比較好

結果剛好是這面!

重點還是沒什麼人!我好喜歡安靜這件事


有腳架真的太方便了啦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要怎麼構圖就怎麼構圖!

只是要跑來跑去比較麻煩而已~


大概是七點多鐘左右

天其實就很亮了!

感覺很可怕的事,我外套也沒帶 防曬也沒帶!!Orz


有點膩了吧!!!因為都是我~~哈哈!!!


不管啦!反正畫面少了一個人也空空的啊!


依山傍海


廢棄沒住人的石頭屋


視野相當好!


我其實可以在這邊發個呆

但我要先去小7買防曬啊!


好漂亮!雖然也是廢棄的石頭屋

但如果整理一下好像可以當咖啡館耶!反正視野那麼好~


就 好愛這片石頭屋

雖然大部分都是沒住人

但好美


再拍一張!

就要快點趕在大太陽出來的時候去買防曬~


白天比較亮,還是拍一張


比較好笑的是,啊我不是要去小7

結果看到鐵堡的指標,卻又騎過來!

什麼鬼!!!


天啊!我第一眼看到鐵堡覺的好漂亮喔!

好美!外面貼了一張藍眼淚觀賞地點

藍眼淚是4-6月季節


大陽好大喔!!


但好美喔!

朋友說我不要看到石頭跟海就說很美~!!!

大笑!!!對啊!的確是!


結果...太陽就大到一個誇張


手經歷昨天已經黑到不行了~

只是黑沒關係,真的不想曬傷

結果我還跑來鐵堡,真有事!

不過還好我先來~都沒人~

不過,如果想要看遊記那真的會失望耶~

因為,我根本沒在游啊!

我一直在看哪裡漂亮拍哪裡,跟聽海吹風發呆!


媽祖的巨神像

是媚洲媽祖所以他的方向其實是看著他的故鄉

好壯觀,遠遠都能看的到


海邊小堤防


找到一個涼亭剛好可以躲太陽!

海風吹的好舒服,海浪聲聽得也好舒服

在這邊待了很久


亂騎,亂走

但一直有海圍繞著

感覺好平靜


枕戈待旦的故事可以點連結進去

在遠方其實就可以看的清楚這四字


海風其實很涼 風景很美


八八坑道中午有休息時間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看到這就走過來了

是個廢棄的劇點


但拍起來很漂亮


240大砲連 老實說這裡找好久~但其實他在路邊

因為...有阿兵哥站在外面所以不覺的他是個景點!

因此而一直在迷路找它~

會想來的原因是~因為這裡需要台灣身份證才能進來參觀~

覺的有趣!

對於我們沒當過兵的女生自然對這沒什麼興趣

但因為有一個士官長陪同,他解釋了所有跟這隻大砲有關的事情

突然間覺的很有意思呢!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其實我對這大砲一丁點的興趣也沒有!

所以也沒什麼特別想拍的,不過後來他解釋很多東西

我突然覺的還好我有來耶!!哈哈

他是八二三砲戰的功臣!是還可以用的大砲

威力很驚人,爆炸範圍是一個足球場的大小!

其實說了好多!還有為什麼叫240其實是炮管的直徑

總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google一下!


八八坑道開了!

沒人好可怕!!!


潮濕 陰暗...還有也太涼了吧...

嚇死我了!


這樓梯很美~但我一點也不想爬上去!

太陽好大...

一樣又亂騎之後發個呆就回旅社了

有點小累~

因為馬祖真的很沒人 我又很膽小

所以太陽還沒下山趕緊回去吧!!!


海邊有人在沙灘上寫馬祖之旅

借來拍拍!哈哈!


太陽漸漸下山後還是有一種特殊的美感


果然曬了一天,肩膀被太陽曬出紅紅一片了

回來後,一整個黑,太好笑了!



不知道怎麼說才好,這兩天好安靜

一直只聽到海浪聲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繞了整個馬祖,就像人家說的,南竿不用待2天

但對於來放空的我,其實這樣很好

不趕時間,想放空就放空 吹海風

只要沒太陽的地方就感覺是舒服的

心裡好多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