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多肉紀錄-軍旗 玉蝶 老樂 桃太郎 特葉玉蝶 銀箭 特鮮黑兔 小型摩氏玉蓮 火祭 姬秋麗 sedum caducum 京美人



這段時間經歷了2次颱風大搬家~

真是辛苦了盧先生~如果不是他幫我 

應該我會氣的把多肉從樓頂往下丟(開玩笑的啦!)

可怕的颱風天!!!而且我還不信邪 本來還不想搬呢!

結果盧先生自己跑去幫我搬 我說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愛多肉!

他說那是你的一部分!(但偏偏我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樂天個性 總覺的他們會沒事~)

總之 每次在搬的時候 就好痛苦!

但在欣賞時都覺的少很多盆~怎麼一下子就看完了~~


我好愛軍旗喔!沒想到它這麼耐夏天!好美好漂亮!


玉蝶不用說了~每年都乖乖的


老樂 永遠都這麼美~

我覺的它有一種低調的氣質~簡單 但深入人心


在要入夏之前買了桃太郎(我是有病吧~

一直以為撐不過夏天呢!沒想到 它這麼耐~

結果我以為會活的好好的 都離我而去 人生啊!


總覺的你似乎沒什麼在大~

希望今年你能大放異彩囉!


銀箭 沒想到比姬銀箭好顧多了~

什麼鬼!那為什麼比較貴!

好吧!算了 希望那感覺快死快死的姬銀箭可以活過來!!
  

特鮮黑兔 好美的色澤~

夏天兔兔都沒什麼傷亡~


我本來也以為這撐不了夏天~沒想到!

感覺好漂亮 中間開始看的出來要生長了~


雖然火祭很普通!但我也好愛!

真心愛這些好種的植物!哈哈


姬秋麗兩旁少了很多是因為前陣子剪了不少給同學

但是馬上又長了出來~

沒想到同學的也都長了根(本來很擔心 只能說姬秋麗真的很耐活)


這也是姬秋麗 想不到長的這麼不同吧!

這就是多肉神奇的地方~

我的多肉只要不是有洞的盆器就會養得比較肥~

但是真的不是每一種都適合~有些很耐不了


沒想到跟了我那麼久~雖然都一直在很小的盆子裡

但這一直沒褪掉的暗紅色 其實也很神奇


剛有點秋天的感覺 大部分的多肉還是不怎麼美~

但大家都漸漸睡醒的感覺

要開始綻放各自的美麗了~

喔耶!!


才拍沒幾張就滿身大汗 早上的天氣還是很熱~~

呼呼!!冬天快來吧!

8 則留言:

  1. 妳們家戶長好貼心喔
    還會幫忙搬肉防颱 ^^

    回覆刪除
  2. 你的姬秋麗好密喔!! 我的都徒長到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能是~你放在陽光不足的地方,不過姬秋麗基本上比較不怕夏天~

      刪除
  3. 哈囉~ 今天收到了, 謝謝妳又送我那麼多肉肉,
    能否請問: 除了絨毛左手香和銀箭, 另外兩種左手香的名字? 謝謝哦!!

    回覆刪除
  4. 你好~好喜歡看妳的種的多肉,即時看了上百遍了,還是喜歡的一直看了又看,雖然我也種多肉有2年了,也一樣種在頂樓,但是差很多,想請教一下妳介質的調配方法,謝謝妳^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喜歡,會不會是住的地區也有關係?光照時間的長短
      因為我的介質都很隨便,很多買回來不一定會換,只有培養土的那種會換成多肉專用土,不然就是跟多肉賣家買他們配好的介質^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