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北海道.札幌【中島公園】賞楓遇上白雪



第一次的出國自由行是跟表姐去香港

在我大學的時候~

那一次真心覺的很好玩,雖然當時是去散心的

但是去了之後,覺的心情真的好很多~

去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美食,看了極美的夜景

在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也讓我對香港男生莫名的喜歡. 

然後就睽違了十幾年了!這是第二次跟表姐的自由行


我們選了彼此都算熟悉的日本.但對我而言完全陌生的北海道

從想去到訂票完全一天搞定!

沒有特別想要來北海道賞雪,反而想來北海道賞楓(我有點怪)

去年的京都楓紅太讓我驚豔了.但想換換口味~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啊!(這樣用對嗎)


來北海道的第一天,居然遇到初雪,而且還不是只是飄個幾滴的那種

我們準備的衣服完全是秋裝.還好我們都知道北海道很冷

只是沒想到那麼冷(抖)


看到下雪當然很興奮,但是這雪不是浪漫的那種

完全是狂風跟暴雪


我完全無法跨出去飯店門口太遠

因為雨傘根本無法敵擋

又很怕相機被弄壞又真的很冷.


我一個人在飯店外面蹲在地方拍照

(我真的是可以為了拍照豁出去的那種 所以我有攝影魂 哈哈哈)


隔天設了六點半的鬧鐘早起

深怕雪融的太快


飯店在中島公園旁邊,所以就來拍拍中島公園 


又是雪地又是楓紅的景色應該很難得一見


的確很有意境


因為還很早 所以都沒什麼人


好喜歡很多樹


小小森林


好美的雪白地面


橘紅黃白綠~


一顆大型的鵝卵石造型物


一整片黃色森林


小溪流


中島公園的菖蒲池 圍繞著它種了很多不同的樹木

不同的色彩點綴的好美麗


加上白白的雪地 公園像是靜止的空間與時間 


椅子上也滿滿的白雪覆蓋


池中的倒影也非常詩意


這美麗的建築物叫豐平館

柠立在中島公園裡別有一番風味


一群鴨子在池中悠然的滑水



好多烏鴉




最後看到一顆超紅的楓葉

就回飯店跟姐姐會合了~

下一篇前往傳說中的小樽


旅行就是~

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驚喜!

當它出現時,就尖叫吧!


拍攝日期:2016/10/20-21

2 則留言:

  1. 我現在用微軟edge留言看看
    亮度很好 看了突然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奇怪喔,我一直以為要用google才能留言成功,
      這問題好多人遇到,目前還是不知道解決的方法~
      陰天雖然沒有晴天的光線助力,但是比較能拍出事物的顏色
      最後要離開那天天氣很好,我也起了個大早,顏色截然不同!都很美~但感受不同
      一個顏色很漂亮,一個美的不真實!

      刪除